我爱秘籍 > 攻略 > D > 文章内容

盗版三国志攻略

相关操作:评论(17) 收藏 扩展
最后更新:2008-07-14

作者:huewl

简单的一句话:训练加士气,大于200无敌,100内要一个好的军师放水火。士气太低必败。其它内政什么都不用做。

暴力君主通关玩法:

因为本人从玩三国游戏以来,除非任务需要,从来不发展内政的。我信奉的是“枪杆子出政权”。

所以我绝对不是爱民的材料。

基本官职与功能

丞相:招人,任官

司徒:招民工

司空:建筑(需要一定数量民工)

司农:调节税收(暴力如我自然是十成,哈哈)

太常:祭祀

大鸿胪:外交

太子太傅:教导太子

大将军:出征,谋略

大司马:征兵,散兵,训练

廷尉:执法(惩罚武将赚钱)

司隶校尉:维护治安

好了,游戏开始吧

先选人,既然是刘备君主,两个兄弟当然要选了,而且都是猛将啊。还有4点,选两个将吧,两个智将(我的选择是蒋干和孙乾)

(这里有个bug,当你选好人之后,在刘备说话的时候右键,播放,再返回,就回到选人页面,你可以再点一次随又多了几个将,这样重复,你可以把武将选满)

首先任命丞相(没这个什么都干不了),其它几个,一个大将军,一个大司马。一个大司农。

用大司农把税收弄成十成。(我是暴君我话事)

这么几个将,当然不行了,通过招贤和大赛招几个人。同时大司马训练士气。(这点非常重要,打仗能不能赢全靠这个,士气越高,胜率越高,另外,训练士气升文官等级非常快,我曾经把张飞的文官等级升到14级——!)

接下来几个月,你的任务就是招人,训练,因为你是暴政,所以最好在人口逃光前招够1000个士兵(没办法,攻打的必要条件这一)

招人呢,只要招到一个95以上的智将就可以了,再差一点也没关系,让他做大司马训练,文官等级升了就可以加智力。智力高的将军打战的时候兵法用的次数多。

 

士气到了100了?不够不够,继续加,有个200左右就可以出去打打了,如果想战无不胜的话就继续加士气。几个月之后出去,一支军队就把全大陆统一了。

兵不用多,1000个符合出战条件就可以了。但有句话说的好,兵不贵多贵在精,难道你准备打完一次再招1000个再去打一次这样打吗?

高士气之后,关羽,张飞,赵云,诸葛亮,4个人出发,点猛攻即可,诸葛亮发光兵法技能点。绝对无敌。就算没招到后面两个人,只要士气高,照样无敌。

看完我的攻略,可以发现,其它官我根本不用的。

不过还是说说一些我知道的功能。

文官:

丞相的功能:

招人分两种,花500的和花2000的,500的招来一些普通的武将,2000的可以招来赵云,诸葛亮之类的极品武将。

奖赏:花500可以给武将加5点忠诚(在赚钱如此艰难的乱世,谁会花这个冤枉钱啊)

司徒的功能:

清查户籍:就是增加人口

征召民夫:建筑的时候用到。(消耗粮食的,有他们在,你休息一个月也加不了多少粮)

太常的功能:

祭天地祖:我个人感觉效果不明显。

大司农的功能:

调税(多少会影响民忠,不过这不影响我的统一大计,所以我是十成征税)

放粮 (会增加民忠,但和我十成征税扣掉的比起来,可以说是小巫见大巫,何必这么虚伪呢?)

大鸿胪的功能:

外交:不管选哪个,我个人认为都没有效果。

大司空的功能:

不同建筑有不同的效果,但来的太慢了一点,投入和收获不成正比,我觉得不弄也没关系。

太子太傅的功能:

和阿斗有关,这个废物有什么用啊

御史大夫:不知道什么用。

武官:

大将军:出兵。谋略(约等于自杀)

大司马:征兵,散兵(不然加不了钱),训练(士气影响战力,大于200的士气,无敌天下)

廷尉:点他有时候可以发现有些武将会犯错误,可以惩罚武将交罚金,200,但武将的忠诚度会下降。

司隶校尉:加强治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