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D > 文章内容

盗版三国志攻略

相关操作:评论(17) 收藏 扩展
最后更新:2008-07-14

作者: 天宫の小百合

1:新手手册

丞相:任命官员、招纳贤才

司徒:征招民夫(500两)

大司空:建筑建造 (大司空要智力高的人当,增加成功率)

大司农:调节税收 (注意下,最好低些,要不民心跌死啊)

太常:祭祀(等下会介绍)

大鸿胪:外交

太子太傅:教导太子(等下会介绍)

大将军:出征,谋略

大司马:征兵,训练

廷尉:执法

司隶校尉:维护治安

点有官职的人物可出现那官职可干的事,如点有司徒官职的武将,就可以召集农夫了。

太子太傅一定要属性超好教的如:赵云,诸葛亮,庞统等人,那样刘禅属性会超级无敌,能武力智力魅力统帅100以上,所有要好好弄个人教他。他当出来了以后就不用教他了。

点有太常官职的武将可来祭天(可减少天灾)祭地(增加粮草收入)祭祖(可增加办事情的成功率)

点有廷尉官职的武将可惩罚一些武将(随机),严办可得200金,使犯错武将下岗(官职无)

封官时候君主会提示给什么属性的人封官最好。

2:选择人物

选择武将时最好选:关羽(以后当将军),鲁肃(先当丞相等诸葛亮等高内政的来了就当大司农),蒋干(看他的特技就知道),孙乾(属性不错)

3:管理内政

开始游戏后狂招人,用招贤榜(500金)比较好,如果认为自己人品好那就用举办文辩武斗大赛(2000金),有些人物只有文辩武斗大赛才出。

弄到只有10000金的时候点建设,多建些钱钱的东西,粮草建一个就够了,其他个人爱好)

遇到汉献帝向你要东西就给他(好像没什么效果,看他可怜)有时候会要你的全部农夫,还会拿兵换你的钱(比例1比1)

外交没什么用法,不写~!

点军事,再点谋略,再选个国家,可以抢夺(抢黄金,如果失败,抢的武将死亡,成功没多少钱,建议派武力高的武将去)煽动(可以使敌方民心下降,失败,执行武将死亡,建议派高智力的去)笼络(招降敌方将领,寒——!招来的都是一个英文名字的将领,没有用的,那是系统的将军,招了就消失的,建议高智力的去招,失败照样死)暗杀(不用说,高武力,失败还是死!不过暗杀也会杀的系统将军,我最好一次杀到典韦)

4:军事

点大司马招兵,训练(一定要让士气高起来,低了士兵会逃走)

点军事带1000担粮食和1000名士兵。

将军(武力要高),副将(武力高),偏将(武力高),军师(智力高)

出兵后可以跟敌将单挑(有时候敌将主动招你单挑),你赢了他(他不会死亡)他赢了你(你武将会死亡)注意:单挑都是大将先单挑的,大将死了后你还要单挑就用副将了,然后偏将

军师计一直用火计或水计,用完为止(粮草吃完后不管敌方有士兵没,还是城没攻下,都是你赢)

另外说明:守城时的三名武将分别是镇将军,该州刺史,当地太守。如果不提前任命的话,就等着被敌人屠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