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S > 文章内容

赛普特拉战记:创世传说攻略

英文名称:Septerra Core: Legacy of the Creato
相关操作:评论(1) 收藏 扩展
最后更新:2008-07-21

前言

+

 

也译作:最终战记:塞普特拉战记

~前言~

1.对话方面:

游戏对话采关键字系统,因此当谈话开始,如果有两方所关注的话题,底下会出现可谈的交谈图像,点选图像即可得知需要了解的事情,同时记得谈话要结束前,请按队伍中每个人头图像一次(左方),有时需自言自语才能引出新的话题好过关喔!

2.战斗方面:

可分为两方面来谈,在塞派拉之核中,采用时间制攻击系统,攻击的条状柱,分为三个阶段,每一个阶段的准备时间与攻击力都不同,当然准备的时间越久,攻击的力量越大,战斗中可用两种方式攻击,一种是主角本身的能力,像MAYA就是来福枪,有三阶段攻击,越后面阶段越强,除此之外通常还有特殊技巧,像是MAYA购买手榴弹后,即可在战斗中使用手榴弹,而向她的伙伴则可以在战斗中修护他的机械犬,恢复机械犬的生命力,魔法方面不需要太久的时间准备即可使用,不过会用到Core Energy(部分绝技也会用到喔!),而且必须要得到所谓的魔法牌才能使用,使用时,只要将魔法牌拖到主角头像旁边的方格中即可,若是队伍中还有其他人,则可以将魔法牌组合,施展时,必须在大家攻击调状住都有第一段等级时,将其他人的魔法牌拖至其他主角旁边,若可以组合即可施展超强法术,由于游戏中主角最多只有三人同上战场,因此魔法牌组合同样最多三张。

3.练功赚钱换装备仍然是本游戏战斗时胜利的不二法门,尤其装备方面,往往只要更新装备,原本很难打的敌人,一下子就可以打败了,同时道具店"有时"会随着时间更换卖的物品有些卖的物品甚至是解谜的关键,所以有空多绕绕,同时到了别的城市之后,只要队伍有人有偷窃技能,在店铺往往都可以执行偷窃指令,不过别乱偷窃,失败后虽然不会坐牢,但是卖的东西都会变贵。

4.游戏在各个场景四处依然放着不少宝物,有些还是过关的条件,所以多搜索看看,当然如果看到地图场景上有银色盒子,去搜索看看,一定有发现的。

5.BUG方面:

这完全是以笔者的经验来谈,游戏在有些地方MAYA会"卡住"或是来回不断的走动,如果过了2分钟,还是保持相同情况,那就准备提取重玩吧!另外一种情况是当队员图像自动改变(笔者有抓图为证),请提取到无问题的存档重玩,因为如果持续玩下去,将会造成游戏错乱,同时存档无法提取。

6.等到游戏中期队友聚齐后,可以不比担必某一位队友太弱而帮他练功,这款游戏采群体经验,只要共同经验值达到每人升级标准,队友会自动升级,应此可尽量挑强一点的队友当助手,除非是剧情需要(某些剧情要继续下去,一定要有某位队友在队伍中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