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D > 文章内容
地球帝国

地球帝国攻略(图)

英文名称:Empire Earth
相关操作:评论(1) 收藏 扩展
最后更新:2008-06-14

俄罗斯

+

俄罗斯

苏联解体后,俄罗斯一直在国际舞台上努力找回它的位置。25年后,希望落在了一个名为Grigor的野心家身上。

未来兵种相克规律:hyperion与ares克Minotaur、Pandora,Pandora克步兵,步兵克zeus、Minotaur、反坦克炮,zeus克所有机器人,Minotaur克坦克,坦克克步兵、zeus、Pandora。

一、鳄鱼

背景:2018年,拥有重振俄罗斯雄风的抱负的Grigor竞选失败,在政治对手的紧逼下,逃往其支持者大本营Volgograd城,从那展开反击。

流程:让Pyoto探索,在城东北找到一辆农用卡车,开着它去接Grigor,两人顺利骗过守卫出了城。直奔东南,进入Volgograd城,开始建设,先出20个农民采集资源,再出使节,分别前往三个邻邦的兵营,获悉结盟条件。给Saratov城1000黄金,给Rostov城1000铁矿,三者均转而支持你。农民出到30多个,升级主厂的采金、采铁速度。敌人的主攻方向是左上,在这布几座防御塔和防空塔,部队配合防守,当资源足够时升级到下一个时代。反攻阶段,以坦克、吊炮、防空坦克混编推进,农民跟上建医院、防空塔甚至坦克工厂,不断补充兵力。攻下敌城、摧毁其首府只是时间问题,过程中充分利用吊炮的远射程打击敌激光塔。

二、泛俄罗斯

背景:2035年,初掌俄罗斯统治权的Grigor立足未稳,必须同时面对国内叛乱和欧洲势力介入的双重挑战。

流程:此关最重要的资源是石头,因每个矿区只产1500个石头。出农民先后采石头、铁矿、果子、黄金,在城西北布以由20多个防空塔组成的防空阵地,分2-3排纵深,间或插以激光塔。往东北派农民建伐木场、防空塔、激光塔、医院,出坦克等部队开过去与叛乱者进行激烈的争夺。总之,前期的要点在于多建设施少造部队。稳住后,往右发展,占2片石头矿。于城西北一线布以激光塔重阵,辅以少量部队,抵御从这个方向来的橙色之敌(小心其吊炮,它们比机器人更讨厌)。由坦克、防空装甲车和吊炮组成的主力部队往南面推进,注意节奏,打一会就回去休整、补充,逐渐扫平绿色叛乱者的营地。再转向西,攻进乌克兰,摧毁其首都基辅,一被俘的科学家献出机器人科技,之后即可由机器人工厂或研究室里出机器人兵种了。造4架重型轰炸机(titan bomber),以核弹摧毁另两座首都中的一座,即达到迫使欧洲屈服的目标。

三、变节的守卫

背景:2064年,Grigor的泛俄罗斯帝国已征服了欧洲大部、中东和北非。年迈的他费尽周折才找到一个高度民主智能化的机器人来继承他的征服事业,但此举遭到一些高级将领的抵制。

流程:按逆时针顺序,Grigor率领部下环城一周,分别进10座兵营寻求支持。为了避开中央的城堡,需经常在房舍间穿行,要注意集中兵力对付所遭遇的巡逻之敌。总共会获得20多个黑袍战士、3个坦克、3个反坦克炮、3个机器人(apollo加血)和最重要的游侠炮(paladin cannon)。途中Grigor的心脏病发作,可选择去区域西南的医院进行心脏移植手术,解决其痛苦;另外,有几座兵营里没人,都参与叛乱去了。集结部队,以炮为中心展开阵形,进攻中央的城堡,轰掉激光塔等设施,歼灭叛乱者,Grigor重新获得控制权,但很快就死去,最高权力落到了名为Grigor II的机器人的手上。

四、东方明珠

背景:2092年,经过异常残酷的战争,Grigor II终于突破中国的防线,深入其内地。

流程:部队往东南行进到一城市,歼灭抵抗的敌人,摧毁所有大学和兵营(包括pagodas),留着医院和机器人工厂。寺庙出2个牧师,将医院与机器人工厂一一变过来。牧师再去西南种田区和树林间变紫色敌人的农民,拉这些农民搞建设(不用采铁矿)。将首都建在西面的黄金矿旁边,部队则去东面保护农民采集石头矿。逐渐用激光塔将基地围起来。出hypersion机器人,以apollo陪同,往南进发,越过悬崖,直插南面之敌腹地,扫荡这儿的设施,牧师跟过来变寺庙和机器人工厂与研究所,农民过来采石头矿,并在这片区域密布激光塔。部队休整、补充,加上ares机器人,配合攻克第三处中国基地,变这儿的机器人工厂。大军随即进攻区域西南的紫色敌人基地,打掉其大门后,Molotov进去窃取科技,发现中国正在研制时间机器。以hypersion为主力,ares、apollo配合,攻进区域正东面中国主基地,赶在时间机器完成充电前摧毁它。Molotov因遭受过度辐射而死亡,Grigor II用先进科技救活之,但他变为半人半机器的怪物。

五、变心

背景:2097年,征服了欧亚大陆的Grigor II将目光瞄向了美国。攻占古巴是计划的第一步。

流程:部队西行,在资源旁边建主厂,出农民,建海军基地,在海边和西线多建激光塔和防空塔,出hyperion(作战主力)、ares(对空、对海)、apollo(疗伤)这三类机器人协助防御,敌人会不停地派飞机、部队、海军过来骚扰,有必要出几架海王2型直升机对付敌众多潜艇,到了后期要特别提防杀伤力巨大的Triton潜艇。反击时出2门吊炮,攻克岛西面之敌,将其扫平,抢得黄金矿,并沿海边一线建激光塔过去,直到在西边整个海湾陆地上都建满,后面辅以防空塔。在海湾旁建4个机器人工厂、2个研究所、1个码头。现在经由海湾去攻打古巴就很方便了。大队机器人持续不断地跨海冲击。遇上增援的敌海军时则撤回到海湾里,让环绕的激光塔去收拾它们。经过数轮拉锯,终可登上古巴岛,运农民过去在海边建激光塔、主厂、3座机器人工厂、2个海军基地、1个码头。继续往西进攻,注意沿途别再建激光塔,只造防空塔。摧毁古巴首都后、Grigor II命令Molotov屠杀1800万古巴平民,Molotov拒绝执行,与Grigor II分裂,投靠美国,早前所积蓄的资源也跟着Molotov转了过去。立刻在美国沿海多修激光塔和防空塔,电脑仍然是以飞机、潜艇、战舰的方式进行骚扰。建机器人工厂和研究所,同样出hyperion、ares、apollo,扫平没什么防御设施的古巴。农民渡海过来建大量激光塔和防空塔,再建时间机器,部队在一旁保护。接两位首领过来,坚守到能量充电完成,两位首领被传送回Grigor发动起义的时期。

六、情形不妙

背景:2018年,Molotov与Molly Ryan回到历史,但情况比他们想象的要糟糕……

流程:由于主厂驻扎了50个农民,旁边农民的工作效率非常高,黄金、铁矿和石头供应很快,因此前期在开销上不必畏首畏尾。获悉Grigor已逃离后,派Molotov去区域西南与乌克兰达成结盟,然后马上调回来。首都出农民采资源,城门口的城镇中心出农民到城外搞建设,建医院、激光塔、防空塔。各类兵营出坦克、吊炮、F15战斗机,守在城外设施区里。激光塔和防空塔越多越好,而且建成一圈,把城门口围起来。特别提防敌重型轰炸机(titan bomber),它们核弹的杀伤力巨大。之后建雷达站,侦察到敌人所有设施的分布。巩固坚守阵形,在城东开个口子让农民出去伐木。以塔暴战术往区域东北延伸,护住伐木的农民。出2-3架重型轰炸机,轰炸区域东北的敌防空塔、激光塔、防御塔、城门、兵营(留着机器人工厂和研究所),注意只需炸前面的设施。塔暴战术继续往这个方向延伸,农民在部队的保护下一路建设,偶尔插以大学、坦克工厂。敌人的部队很多是绕经那儿的山路来袭的,因此城门口的压力被分散了许多。雷达站出间谍,跟着部队进入敌基地,窃取机器人工厂和研究所里的科技,自己便可造这两样设施了。摧毁那儿的所有设施后,塔暴战术往南延伸,配合机器人营暴战术,出各类机器人混编在一起,在资源的支持下向区域东南的敌基地发动冲击,注意要优先打击敌防空塔和重炮。经过多轮冲击,终可冲到要塞前,击毙Grigor II。带两位首领中的一位过来,进要塞与Grigor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