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S > 文章内容

沙丘1攻略

英文名称:Dune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最后更新:2008-07-31

游戏简介

+

一、游戏简介

此游戏由Virgin公司推出的,由强强滚公司汉化的战略冒险类游戏。游戏容量为4M。游戏由弗兰克·哈巴特(Frank Herbert)的《沙丘丛书》(〖WTBX〗Dune Series)改编而来。沙丘丛书最早是在美国《相似体》杂志连载的《沙丘世界》(Dune World)和《沙的先知者(The Prophet of Dune)合并出版的《沙的行星》(Dune),这部书曾获得1965年“星云”和“雨果” 两种科幻文学奖。以后又将《银河》杂志连载的沙丘作品集成第二部《沙的救世主》(Dune Messian)〖WTBZ〗出版。由这部小说改编成的战略游戏围绕原有的故事情节展开,使游戏的进行和展开伴有很强的故事性。

近来,WESTWOOD推出的新游戏《命令与征服》(COMMAND & CONQUER),在操作上继承了沙丘魔堡系列的特色,不过情节上并无任何关联。纵观今日的战略游戏,似乎都有《沙丘魔堡》和《文明》的影子。

“沙”的历史

沙丘魔堡系列之所以著名,除了每部都开创当时游戏类型的先河外,还在于它曲折的情节。沙丘魔堡系列是由弗兰克哈巴特(FRANK HERBERT)的《沙丘丛书》(DUNE SERIES)改编而成。沙丘丛书最早的一部《沙的行星》(DUNE),由美国《相似体》杂志连载的《沙丘世界》(DUNE WORLD)和《沙的先知者》(THE PROPHET OF DUNE)合并而成,曾获得1965 年“星云”和“雨果”两种科幻文学奖。第二部《沙的救世主》(DUNE MESSIAH)是《银河》杂志连载作品的集成。

《沙的行星》中描写了一个遥远的未来世界,那时人类的文明是由帝国、垄断恒星间运输的宇宙协会、掌握行星领土的领主共同支撑。沙丹四世是已知宇宙的帝王,他凭借索多长突击队控制着帝国,使反抗势力不敢妄动。李托亚崔迪公爵是沙丹四世的表弟,因其势力威胁到帝王而被送到了荒凉的沙的行星——凯勒丹。当地出产一种神秘的香料,由于可以医治“ 老人病”而成为帝国的最大财源。它为什么这么重要呢? 因为太空飞行员经受长时间的孤寂,反应力会下降,甚至得老人病,为了维持星际运输,香料是必不可少的商品。控制凯勒丹大部分香料开采工作的哈肯尼家族,在皇帝的授意下消灭亚崔迪家族,亚崔迪公爵战败自杀,其子保罗和母亲杰西嘉逃到沙漠中请求土著人——费瑞曼人的保护。由于在费瑞曼人中流传的倍内盖世立特教派的传说,保罗被认为是救世主——摩狄,而成为费瑞曼人的领袖。在使用一种密药后,保罗得到一种预知能力,大大加强了力量。在沙漠的生活中,保罗娶了费瑞曼姑娘加妮,并将亚崔迪家族的战斗技术传授给费瑞曼人。最终,保罗控制了香料,并组织费瑞曼人向全宇宙进行圣战,获得帝国的绝对权力。《沙丘魔堡》在小说的基础上加以调整,将战争限制在凯勒丹行星,最后也是以保罗建立亚崔迪帝国而告终。它在传统战略游戏的基础上加入了冒险情节和真实时间,这在当时可是个新玩意儿。

《沙的救世主》中保罗已统一了全部的人类世界,但苦心建立起的帝国内部出现了腐败,野心家和旧势力结合起来使保罗陷入了危机。紧要关头,保罗在战争中失去了预知力,他遵守费瑞曼人的传统,独自踏上了去沙漠的旅程。第二部以暗示保罗的死去而结束,但他最后说了一句:“在这个宇宙中不能得出答案的问题还有许多……”,而答案要到第三部《孩子们的沙丘》(CHILDREN OF DUNE)中才能找到。《沙丘魔堡Ⅱ》的改编比一代大得多。一代有室内剧一样的柔和气氛,而二代变得更注重血腥而不注重情节,它将故事简化为四大家族之间的争霸战争,而没有了原著中对人和宇宙哲理的探讨。不过它所运用的即时探测战斗界面,现在还为其它游戏所模仿,例如《中国》、《一线生机》、《魔兽争霸》……,不过能超过它的还真不多。

这场为争夺帝国统治而拼死相争的宇宙大战何时结束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英雄传奇

现在进入正题,讲一讲《沙丘魔堡》。虽说是战略游戏,但加入了不少故事情节,玩家要在剧情模式和战略模式之间进行切换。故事的发展不仅要击败敌人,还需要达成某些固定条件。

战略要点

一开始,保罗根本没有能力发动战争,只有开采香料以应付沙丹大帝的要求。拥有足够的实力后,保罗才能发动战争。到后期,不仅要维持香料的开采、进行战争,还要对星球进行绿化,保罗的能力也逐渐提高,从一开始只能面对面地下命令,到最后用心灵感应给全球任何地方下指示。注意,保罗外出时,城堡会用遥感来通知他有什么大事。一但大帝索要香料,应立刻回城堡,在通讯室与通讯官谈话后可送出香料。若超过时限,大帝会派兵来打,保罗再强也只能不战而亡。

强化部队是必要的,除让葛尼哈莱克对部队进行训练外,还应购买强力武器。游戏最后一战中必须使用核子武器,只能从敌人手中夺取。对敌战争的战略方针:集中优势兵力,各个击破。总之,战略部分并不难,只要时刻注意部队的行动,不让他们闲着,就易过关。

故事概要

游戏开始时,保罗身处李托亚崔迪家的宫殿,这时应驾驶小飞机前往宫殿附近的洞窟。在那儿可说服一队弗瑞曼人来帮自己开采香料。在葛尼哈莱克的帮助下,保罗找到了蒸馏衣。接着他又说服了一支探矿队为自己工作。

在宫殿中,母亲告诉保罗,邓肯艾德荷已经到了。通过他和新找到的一间通讯室,可以与沙丹四世建立联系。一切似乎都走上了正轨,保罗到各个洞窟去说服弗瑞曼人的首领,以扩大自己的实力。

在这一过程中,保罗结识了丈夫死于哈肯尼人之手的海拉,并通过她认识了弗瑞曼人的领袖史帝加。但不幸的是亚崔迪公爵在与哈肯尼人的战争中死去,保罗为了保护自己,开始寻找出售武器的村落。

在史帝加的指引下,保罗找到了弗瑞曼的女祭司加妮。接下来是游戏中唯一的一个难题:加妮不愿帮忙,这时只要和她单独到沙漠中谈心,便能得到她的爱情与帮助。但海拉离开保罗,回到了自己隐居的洞窟。在加妮和史帝加的帮助下,保罗成功地从村落中买到了波音枪等装备(用香料交换)。

由于杰西嘉在宫殿里发现了一个有绿色植物的房间,保罗有了绿化沙丘的想法。加妮带保罗去见自己的父亲——科学家派达特奥恩。有了派达特提供的球茎,保罗便派遣弗瑞曼人开始了绿化沙丘、收集水份的工作。不过水份会使香料减少,所以只宜在开采过的地区进行绿化。

其间保罗的感应能力不断提高,终于可以喝下弗瑞曼人的圣物——生命之水了。这样保罗的能力就可以达到和全球的弗瑞曼首领通话了。

由于这时加妮突然失踪,所以保罗由开采香料转为与哈肯尼人全面作战。救出加妮后,保罗要占领除哈肯尼家族宫殿外的全部敌方据点。此后保罗只要将所有朋友集中在一起,并派遣拥有核子武器的部队,摧毁哈肯尼宫殿的原子防护层,取得最后胜利。

生命的意义

人类的生存是以转变环境以适应自己为基础的,但这个行动往往会过份强化而导致其它生命的衰亡。《沙丘魔堡》的主题强调了维护生态环境的意义,虽然环境的改善会使贵重的香料消失,但一个绿色的行星比什么都重要!

评论:沙丘1攻略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