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T > 文章内容
天使小夜曲

天使小夜曲全攻略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最后更新:2008-12-30

详细攻略

+

 故事

从前炽天使雪拉翡和堕天使路希亚战斗,双方均力尽,堕天使留下碎片,炽天使留下守护的羽毛。

200年前的过去

男主角库拉比司是在200年前和喜欢的女性思多法一起唱歌弹琴,四处流浪。思多法是拥有炽天使资质的人,因此受到堕天使的追击。在一次,库拉比司为了救思多法而牺牲了自己的性命,思多法为救库拉比司而使用了天使之力,不过愿望是要付出代价,库拉比司虽然得救,但也成为了不老不死之身,只能不断流浪找寻解除天使诅咒的方法,思多法也因为承受不了力量而失去了人类的肉身,只能在库拉比司的梦中出现。

其实当时还有一个女孩在场,那个便是阿露媞,她看到了思多法和堕天使的战斗,一片黑色羽毛飞到她身上后,她也成为了不老不死之身,双目也不能张开,和流浪的舞团一起,过着舞子的生活。可是,阿露媞和男主角不同是,她身上是堕天使的碎片,她偶尔会失去意识。一天,当她醒来时,除了她以外的舞团成员都去世,只有她双手染满鲜血生存下来。

阿露媞和库拉比司一样,都是过了200年流浪生活。当阿露媞说200年的独自生活犹如地狱般痛苦时,男主角多少有感同身受。

炽天使其中一条羽毛是供奉在天使之城佛邸邮镇的神殿中,其中担任神官的正是拉司蒂的父亲,他们家族也是拥有炽天使资质的人,负责审判人们是否可以使用天使羽毛,因为愿望是要付出代价的。这个镇一直也是朝拜者不断的城市。

5年前的疫症

5年前,阿露媞为了医治眼睛,妃亚家人为了医病而来到佛邸邮镇,可是却突然发生疫症。这个流行疫症其实是阿露媞身上的堕天使路希亚所做成的。

妃亚在镇中患了病,妃亚的爸爸唯有向天使之羽祈求,但也牺牲了自己,代替女儿患病去世,不过妃亚也只能在镇中健康,一出镇外便会病发,无法离开这个镇。

真正的纱莉雅当时负责派发药物给村民,而她妈妈却还在埋首于天使之羽毛的研究,真正的纱莉雅也患了病,可是她却全都发了给村民而没有预自己的份。当纱莉雅去世时,她妈妈才发现自己女儿真正需要的是自己。而纱莉雅身旁的使唤精灵猫则偷偷向天仗之羽许愿,天使答应让她五年时间成为纱莉雅。纱莉雅妈妈很照顾这个变成纱莉雅的精灵猫,可是她也与世不久,再次留下了现在的纱莉雅。

拉司蒂也受到了疫症的侵害,拉司蒂的父亲为救女儿和村民而使用了天使之力,在他救拉司蒂时,天使之羽突然进入了拉司蒂的身体,而拉司蒂父亲也变成了双眼红色的怪物,袭击人类,最后被村民杀掉。拉司蒂的一只眼睛也变成了红色,而且从此不能说话。被神官使用了天使之力的路希亚也暂且被封印起来,疫症也暂停了。

不过失去了天使之羽毛、人类变成了怪物,这些事唯有当作羽毛失窃,教会和村民们都绝口不提。王都和其它地方也把天使之城佛邸邮镇从地图抹消,保密起来,也没有朝拜者到佛邸邮镇。村民把红眼当作不祥的象征,拉司蒂也从此受到欺凌。

寻找天使

5年后,库拉比司到了这个镇来,为了解开身上天使的诅咒。可是当他去到这个镇,天使羽毛也消失了。村民和教会也对天使、红眼一事绝口不提。他唯有在镇外山下的湖居留宿居住(某程度是因为没有钱和想在早上见到拉司蒂),调查事件。

看到了受到欺凌的拉司蒂,即使梦中少女警告他拉司蒂会侵害身体,他仍然不理,梦中少女唯有建议他和拉司蒂开街头演唱会,以打动村民的心。库拉比司也遇上了在酒馆开朗的女孩妃亚、担任舞娘的阿露媞、和胡涂魔法师纱利雅。

结局会因库拉比司追求不同的对象而有所不同,也在12月4日梦中少女最后的劝告库拉比司不要接近拉司蒂而改动。

妃亚和纱利雅相同的剧情

答应梦中少女不接近拉司蒂,这样虽然镇中仍发生疫症,可是当牧师要求库拉比司借出天使羽毛时,库拉比司会不答应,及后牧师到了拉司蒂家,库拉比司仍不明所以。原来牧师是要求拉司蒂母亲和拉司蒂搬到王都居住。和拉司蒂告别后,及后也听到阿露媞也离开的消息,因为堕天使不在,疫症也会在镇中消失。

(至于到王都的拉司蒂和追着她的堕天使便不知了^^b,不过库拉比司没有借出天使羽毛,也不用令拉司蒂死了^^b)

妃亚

纱利雅会告诉库拉比司妃亚小时候的病,不过库拉比司也觉得这么精神奕奕,可以在酒馆踢走烂醉的妃亚和体弱好象没有关连。库拉比司打算和妃亚到其它镇中买东西,可是妃亚还是病发了,她不断尝试离开镇外,可是还是没有效。库拉比司记起了妃亚就是以前曾经见过的女孩,妃亚还小的时候,库拉比司在她村外饿倒了,她床头弹琴,妃亚很小的时候已喜欢了库拉比司,还要求成为库拉比司的新娘,可是库拉比司却要寻找天使,不能和妃亚一起,库拉比司唯有答应作一首独一无二的曲子给她。

看到妃亚不断为了和自己一起而离开镇中病发,倒在床上,库拉比司感到很内疚,曲虽然作好,但妃亚也没有起来,唯有使用天使羽毛。最后库拉比司和他的天使到处旅行(根本是大吃大喝)

纱莉雅

库拉比司帮纱利雅采药,这么库拉比司在妃亚提到纱利雅妈妈一事时,妃亚会告诉库拉比司,其实纱利雅的妈妈已在5年前病逝,纱利雅因为还在当妈妈在生而被其它朋友嫌弃,所以拉司蒂和阿露媞走了后,纱利雅只剩妃亚一个朋友了。

看到纱利雅那个把妈妈当作还在生的样子,库拉比司还是说他看不到纱利雅的妈妈,一往开朗的纱利雅也接受不了现实,对库拉比司大发脾气。当第二天库拉比司再去到魔法店时,纱利雅说突然间不见了妈妈胡乱走到森林去,库拉比司在森林找到哭着的她。

第二天,纱利雅突然提出和库拉比司约会,二人过了开心的约会。在神殿吻过后,纱莉雅说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约会了。即使库拉比司紧紧抱着她,她还是消失了。

Bad End

当库拉比司走到纱利雅的家时,第一次只能看到纱莉雅的日记,讲述她是很喜欢库拉比司,梦中少女会建议库拉比司使用天使之羽来使纱利雅复活,但那只是库拉比司的幻觉,步上了纱利雅把已死的人当作还在生的样子……

Good End

重新读取Save,选择看纱莉雅妈妈古旧的日记,便会得知纱利雅实际是真正的纱利雅使唤精灵猫的事实,只有5年时间的生命。梦中少女会建议库拉比司用自己无限的生命去找寻再转生的纱利雅,在一年流浪后,库拉比司重回佛邸邮镇,会遇上一名胡涂的少女,开始新的故事。

(maria按:纱莉雅的服饰、头发和杖都有点像Aerith^^b,连无法避免死去的命运也是^^b)

阿露媞

答应梦中少女请让我考虑

那么妃亚便会告诉库拉比司古怪黑影的事,在12月7日的旅馆演奏后,阿露媞在公园会告诉库拉比司自己也是不老不死之人,希望可以和库拉比司永远在一起。

在找寻令居民倒下的真凶时,库拉比司会发现阿露媞身上的路希亚,他带着拉司蒂到教会前,以天使之歌和阿露媞自己的意志唱歌,令路希亚失败,但阿露媞和拉司蒂也倒下了,梦中少女其实是炽天使雪拉翡以及库拉比司在200年前所爱的思多法,二人只有提出使用天使羽毛的方法,二人醒来,库拉比司却倒下来,阿露媞吻别库拉比司便离开了,原来库拉比司也没有事,他为了追寻阿露媞的行纵而到了风之国度,答应永远跟她一起。

拉司蒂

跟梦中少女说不舍得拉司蒂

拉司蒂会要求库拉比司住进自己家,库拉比司考虑到拉司蒂妈妈体弱多病,也就答应了。在拉司蒂妈妈倒下后,拉司蒂妈妈便在床上告诉库拉比司有关拉司蒂父亲使用了天使羽毛变成怪物一事。无意中让拉司蒂听到,库拉比司为了追拉司蒂而不小心跌下了山崖,拉司蒂却为了救男主角使用天使之力。

Bad End

库拉比司和拉司蒂回到家中,那么牧师便会要求库拉比司借出天使羽毛,让拉司蒂拯救镇中的居民,拉司蒂的妈妈虽然极力反对要牺牲自己的女儿,可是拉司蒂还是唱了天使之歌,救了大家,不过却倒下了,留下了库拉比司,他只能在梦中和拉司蒂旅行……

Good End

重读存盘,选择找出真正的凶手,那么在教堂唱着带有邪念的圣地之歌的阿露媞,拉司蒂和库拉比司唤醒了阿露媞反抗堕天使的控制,以把自己的肉体烧毁而令堕天使自愿自我封印。阿露媞也和拉司蒂唱天使之歌来救回镇中众人。半年后库拉比司便会和拉司蒂结婚,也会开始旅行。

攻略

● 简介

天使小夜曲,一套恋爱育成+音乐的AVG

● 故事

讲述男主角是在200年前不知发生了什么事失去了记忆,成为不老不死之生。身上只有天使羽毛,为了解开『天使诅咒』到处流浪,他最后去到以前曾经有很朝圣者的圣地的山上镇,遇上了不同的女孩,开始查探。

在镇内的居民最初对来打听天使的男主角和红眼的拉司蒂也不友善,不过随着街头演奏会的举行,居民的态度也会变好。

● 平日活动

其实玩法平日也不过是打打工、和路人说一下话和到湖中作作曲休息。

(好闷…良心建议可以取回之前的save便取回,减少重玩的日子^^b)

男主角在街上走来走去,偶尔会发生一些事件,可参考事件表

平日活动 效果 人工 时间
教会打扫 拉司蒂好感+1 200元 AM10:00~PM2:00
旅馆打工 妃亚好感+1 300元 AM10:00~PM9:00
魔法店打工 纱莉亚好感+1 300元 AM10:00~PM6:00
旅馆演奏 阿露媞好感+1 300元 PM7:00~

 

● 小提示

·当完成了一次游戏后,在9月14日以前的图书馆都可以看到各人的好感度,有助继续进行其它人的结局

·若果一天的金钱少于300G,那么男主角便会在那一晚的睡眠不能回复Action Point

·没有魔法结界药时,男主角便会在第二天有20% Action Point不能回复

·每天项打工都虽消耗体力和4小时的时间

·跟路人谈话、到魔法店购物、到图书馆使消耗1小时

·要顺利作得五首歌曲,要尽早提升男主角的Composer值

·音乐会若顺利举行,便可相应增加资金

·在开头的日子到教会打工可能会遇见拉司蒂在祈祷

·在后期也可能会在农地打工遇见拉司蒂(机率不是太高)

闇之日(星期日)可以和女主角菈司蒂举行街头演奏会,这时会变成以keyboard mania和vos式的考反应按计算机键盘的音乐游戏。

若完全不想玩,可以较成自动弹奏模式,便不用弹。游戏预设是Easy Mode,Easy Mode的特点是有部分音符(灰色)是不用弹奏的,即便按了也不会加分。在初期玩是可用Easy Mode,待熟了后便用Normal(很擅长的话没有问题啦)。在分数下面还有五颗石和十颗小石,其实是计算你弹奏准不准确,若果大石数量少于3颗,评价便会偏低。(不过我使过乱弹,阿露媞的Ending是没有影响的^^b)

● 结局条件

Plus:顺利作得五首歌曲

拉司蒂 Bad End 拉司蒂好感最高
12月4日选不能舍得拉司蒂
12月15选回复记忆
拉司蒂 Good End 拉司蒂好感最高
12月4日选不能舍得拉司蒂
12月15选回复记忆完成所有人(包括拉司蒂bad end)的结局,便可在12月16日选搜寻犯人
妃亚 妃亚好感最高
12月4日选明白照妳说话
纱莉亚 Bad End 纱莉亚好感最高
12月4日选明白照妳说话
纱莉亚 Good End 纱莉亚好感最高
12月4日选明白照妳说话完成一次纱莉亚的结局,便可在12月21日选拾起旧的书
阿露媞 阿露媞好感最高
12月4日选请让我考虑

 

事件表

事件表的日期时间只是参考,可能会因应不同的好感等因素而不同。

日期 事件 建议选项
9月7日 和拉司蒂相遇 选2
9月8日 在街中随意5名路人谈话 -
9月9日 在旅馆演奏 选1的话妃亚好感度-1
9月10日以后 纱利雅把樽掉下 -
9月12日 在广场遇到拉司蒂被欺负 -
9月14日 图书馆出现好感度的粉红色书 -
9月18 演唱会第1回 -
9月20日 在喷水前阿露媞叫男主角注意脚 -
9月22日 发现音乐盒 选修理,需1200G以上
9月23日 取回音乐盒 -
9月24日 演唱会第2回 -
10月4日 追加两种运命 -
10月4日 3:00pm后在魔法店发生喝下纱莉亚的不会肚饿的药 -
10月6日 演唱会第3回,之后到拉司蒂家中吃饭 -
10月8日 到教会 选1
10月12日 演唱会第4回 -
10月14日 追加重要的宝石 -
10月-11月 魔法店女装炸弹 -
10月15日以后 和阿露媞避雨 选1
10月18日 演唱会第5回 -
10月19日 到魔法店取药 -
10月后半 PM3:00,在旅店吃下拉司蒂的料理令男主角倒下 -
10月24日 演唱会第6回 -
10月后半 在旅馆打听怪黑影的传闲 -
11月3日 追加伸出你的手 -
11月5日 PM3:00~,在市集握着阿露媞的手 -
11月6日 演唱会第7回 -
11月8日 PM3:00~,遇到拉司蒂妈妈 -
11月9日 男主角吓到了拉司蒂 选2追她道歉,接着选2到商店街,拉司蒂好感+1
11月10日 PM3:00~,在魔法店和妃亚、纱莉雅到图书馆去 -
11月11日 夜,妃亚来到男主角住处 -
11月12日 演唱会第8回 -
11月15日 PM3:00~,在咖啡店试食 -
11月16日 追加在羽毛守护下 -
11月17日 PM0:00~,和妃亚购物 -
11月18日 演唱会第9回 -
11月19日 纱莉雅的药在农地使用 -
11月20日 PM3:00,酒之魔导药 -
11月20日 PM3:00,灭火樽 -
11月21日 从纱莉雅口中得知妃亚小时候的病 -
11月23日 和妃亚去寻黑影 -
11月24日 喝醉后在拉斯蒂腿上睡着 -
12月4日 梦中少女最后劝告 因应结局选

相关下载

天使小夜曲
天使小夜曲简中版多功能修改器v1.0 Final
英文名:Angelic Serenade
作者:雨异Abyss
日期:2012.06.16

评论:天使小夜曲全攻略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