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群英传2

说说三国群英传2的武将技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整理时间:2008-03-15

作者: 英雄山特

命疗术、回天术:

这两个是给自己加的,没必要多废话,损血超过30(35)再用吧。不过我个人的看法是靠技能加的血不实,:有次用孙坚和个武力70多的垃圾对砍,我还20左右血了放个回天,结果那垃圾只有不到十点血,硬把孙坚加上的35点血都砍没了才肯下马,我加血之前他打我可没那么准。所以对拼时,这两个技能是靠不住的,要注意。

两个有意思的事是:1、武将加血时,如果绿(白)框刚一出来,就被打下马,该将会被俘,但在下马到战斗结束之间的时间里,被打下马的将的血还会往上长。2、满血加血,天降铁锅。(原谅我,我火星来的)

八门金锁:

很牛的技能,第二阶技能,仅耗技20。超级万金油式的技能,一个武将因为有八门,可以提高一个档次。使用时机不限,只要对方有兵,哪怕200个也能全定住。当然,被对方定一下也很爽。破解方法:使用有较强杀兵技能的将出战,开战后迅速清理敌方前军,然后全军后退(或集中)并待机,会八门的将通常没有太强的杀兵技,即使有的话,因为我方兵已经退后到主将身后,并已经前进再后退,阵型松散,损失也不大,靠没对方的技力就没事了。推荐配合军师计增体或恢体。

落月弓、落日弓

这两个技能是单纯伤害敌将的,什么时候用伤害都一样,电脑一般是气满了就用,玩家通常用这两个技能抓将,当敌人只有二三十点血时,你看他可能要跑了就放个落月(日),既延缓其逃跑时间,又使其严重失血,抓获敌将的机率大增。电脑不会用这招来擒将,所以无法防范,但我方前进时有可以忽略不计的低机率闪过。

连弩、连弩激射、连弩狂涛

三者杀将强于杀兵,对我方来说,最好的使用时机是我方主将与敌将之间无敌兵时,其全部射在敌将身上伤害会有加成。躲闪方法:利用前进、集中、后退等手段,在我方与敌方主将之间放置一名(或多名)小兵。这里解释一下,中间放一名小兵无疑性价比最高,但如果你是伏兵系文官,又没命疗,或者对方前军离你的中间小兵很近,为防万一,还是多放两个兵吧。

御飞刀

打血还伤气,文官的好技能之一,无法躲闪和破解。使用时机:可以当落日抓将用,也可以先发出御飞刀,打掉对方的聚气,为自己的士兵赢得更多安全的攻击时间

半月斩、三日月斩、日月轮斩

三个技能很鸡肋,性价比极低。这个技能理论上在对方士兵几乎接触自己的主将的时候发动是最有杀伤力的,不过实际游戏中往往无法等到这样的时候,因为会被对方抢了先手技能,而士兵正好又绕到自己后面去,又降低了杀伤力。一般对方突击后,对方最后一名士兵已经越过了主将,我方就可以使用这一技能了。躲闪方法是,躲半月,士兵退到主将身后去。躲日月轮斩和三日月斩,我不赞成分散或集中,这样会拉长阵型,我的观点是我方武将前列,待对方前军行动到离我方主将不远处时,我方全军前进,这样虽然三个(或五个)月轮都会砍中我军,但因为我方阵型很扁,能所以损失不会很大。

鬼戟、分身斩

我个人不喜欢这两个技能,鬼戟鸡肋,分身斩性价比不高,使用时机是带远程兵,对方突击,我方使用。躲闪方法也容易,左右分散就是。

三圣华斩、五岳华斩

这两个也不是什么好技能,性价比不高。使用时机同上,躲闪方法:让士兵退到主将身后。这里还有一个问题,三圣华斩在敌方主将前进或双方武将距离过近时,会出现刀刃不能全击中对方武将的情况,这时对主将伤害会减少,所以尽量避免用三圣打移动的敌将或在近距离用三圣。

地泉冲、地泉裂劲、地泉鲸浪

这三个东西完全无法躲闪,只要你有兵,命中绝对高达100%,但问题是伤害实在有限,就算是最高级的鲸浪也不过杀上三五十个敌士兵,所以连躲这个技能都成为了一种多余。

地矛刺、地矛乱刺、矛刺遍地、冰柱刺、冰柱群峰、冰岚刃舞、太极门、太极华阵

这些被我放到了一类里,因为他们施展的时机基本一致:我方主将前列,全军前进,与对方前军遇上时会使技能达到很好效果。躲闪方法:全军后退,对方气满时左右分散。(这时敌将的这些技能通常都放到我两侧部队的尾巴上。)

刀剑乱、乱刀狂舞

也是两个垃圾技能,不推荐使用,如果非用的话,在对方没兵,且武将静止时用吧(有可能砍着对方主将)。躲闪方法:如果你不嫌累的话,全军后退。

旋龙、旋龙合壁、旋龙天舞、火雷、火雷暴、火雷星雨

作用对象是敌我士兵,晕菜中……使用时机:一是我方没兵,对方有兵(尤其是我方主将被围),二是对方圆阵,技能会默认攻击对方相对密集的后军。躲闪方法,别用远程兵,对方前进,我方左右分散这样在和敌军交错时可以停一下,再根据需要继续分散或是后退,这样就形成了我方士兵在两则,对方士兵在中间的三明治形状,这时对方如果用这些技能,伤咱们的兵有多少我不知道,不过他自己的兵肯定不会好受。

炎龙、炎龙无双、炎龙杀阵、炎龙怒涛、炎龙绝杀

很好的技能,持续时间长,对自身有不错的保护作用。使用时机,一是我方主将前列,全军前进,与对方前军遇上时,二是拖时间时。躲闪方法:一是全军后退,对方气满时,左右分散,对方炎龙会很大程度上烧尾巴。二是我方前进、后退,反复多次后让阵型松散,这时全军待机。

雷击、雷击闪、雷光波动、雷光振杀、雷光炼狱

文官基本都有,不过不影响这系技能成为垃圾。使用时机:打击圆阵后军。躲闪方法:中央集中。

评论:说说三国群英传2的武将技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