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群英传2

三国群英传2选金旋的打法

相关操作:评论(1) 收藏 扩展
整理时间:2007-12-15

最近两年都玩了三国群英2,玩别的君主没意思,只玩金旋。有正儿八经的玩,也有作弊玩,还有S-L大法玩。

作弊玩没多大意思,除非是当我带着金旋出战,胜率极低,将领们拼死一搏,结果君主被擒。不想看到剧终的那段长长的职员表,就用秘籍R110翻盘。

S-L大法经常用,主要是初期一个人太寂寞,设了主城内政自治为搜索为主,到年终时,先存档,然后按自治施行,这时有机会搜到武将,如果没搜到,取档再自治施行直到找到一个武将,然后存档。以后就没有什么难度了。如果想偷懒一点,就先辛苦一点,有了一两个部将之后一路小跑跑到曹操的后方去瞎闹。逃跑的时候不战而退的次数不可以连续4次,否则被俘。但是可以在第三次不战而退后,让每个武将都先出战,然后撤退。当然逃跑时也要有技巧,就是战败后切换到地图画面的时候迅速点住己战败队伍,更改目的地,就可以想往哪边跑就往哪边跑。

正儿八经的玩就是高手的境界了,开时的时候把兵种换成弓兵,内政改为搜索为主,把钱带上,出城。看见谁单独出来(多半刘备那边会有人没地方站,跑来找你借地盘)。单挑的话,我没失过手。让弓兵左右分散,把对方的小兵全歼。(我没遇到过敌将也带弓兵的情况,如果碰到了,大概只能自认倒霉,保全性命要紧)。然后等敌将冲过来,反正你的小兵不要全军出击,可以慢慢射敌将,直到他快近身了,小兵去把他围住。看看胜券在握,小兵还剩两三个,武将就去掺和几把。这时敌将很难逃脱。至于他会不会降,就看你的运气了。记得过年之前一定要回到城里,这样才有希望搜到武将。如果有一两个帮手的话,想在老地方立足也不是太难。敌人大军来犯,咱就弃城,跑到他身后去挑软的(怎样跑就不再说了,前面介绍了)。密切注意周围城池的武将会,兵数的变化,确认有败军(敌人有可能假打,注意看城内兵数变化)就去捡便宜。这样打是要比较有水准的,很累,但很有乐趣。一般撑个十几来年(其实就那么一两座城,基本无所是事,日子过得也很快),刘备的势力就全部归你了,谁叫他离你那么近呢,而且麾下尽是精英。当然有时我发狠,不降就斩,不出十年刘备势力功夫就被我消灭了。

大概金旋等级升到14级后,就可以留在老家睡觉了,再没有任何培养的意义。当你有了一到两支精英部队之后,就可以大肆扩张了:用车轮战攻城(三支部队共15个武将同时出征,并尽量保证不要被俘),当然有软柿子还是先挑软柿子;用诈败的阴谋围剿敌军败将(派几股带弓兵的部队“逃”到敌军撤退的各个路上,瓮中捉鳖),抓住后不降就放,直到他归降。
其他的我就不再罗嗦了,你们在游戏中慢慢体会吧。

夏傲、邓九飞,欧阳冰修改的版本也很好玩,我玩了他们的新君主超级存档,给排名前20的武将装备了最好的装备。然后把除君主外的最强武将约有10人送给敌人(攻城,逃跑,再攻城,再逃跑……全体被俘……投靠了敌军……),然后新君主带了几个武将向敌人的城池总攻,想不到我的新君主一人连续挑落吕布关羽张飞夏侯淳赵云……孟获,统一全国!!真夸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