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修改器 > S > 文章内容
三国群英传2

三国群英传2存档修改器

英文名称:Sango 2
相关操作:评论(22)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工具作者:Alex Wu
工具数量:1 款
最后更新:2009-11-21

三国群英传2存档文件修改器说明

第一部分 新增自动使用物品功能

1、运行程序,如下图

图1

2、点‘读取进度’按钮弹出下图

图2

3、读入数据后,点圈中的按钮,弹出图4

图3

这是查询窗口,选中圈1表示按势力查询,选择君主,就可以查出该君主的所有武将,如果不选君主,则查出所有。圈2中可以按武将姓名、武将计及军师计查询。可以和圈1配合复合查询。圈3则是查询结果的武将的排序方式,None = 不排序, Level = 等级, Prime Force = 原始武力(这个比较经常用^_^),Prime Intelligence = 原始智力。补充说明:原始武力和原始智力是指武将不拿武器不背书时候的武力及智力。最后我们选中曹操,圈2不填,圈3选Prime Force 点OK 按钮。

图4

4、接上一步,左边为武将列表,圈1为物品列表,及数量(可以双击进入图6修改数量)。圈2处为‘兵种分配’(相识的兵种跳过,这在游戏初期有点用,比如武将A已经有弓箭兵,那他就不再学飞刀兵和弩兵,因为这三种都是远程攻击的。还有枪兵和刀兵,其他好像还有,忘了^_^)。圈3处为‘使用物品最高忠诚度’(就是当给武将使用加忠诚度的物品时,最高到多少,如果物品少,低忠诚度的武将又多,不妨设低一点^_^)。圈4是‘特殊武将列表’(就是牛人啦,虽然典韦原始武力98大于夏侯谆96,但夏侯谆在特殊武将列表中,所以他优先使用物品,至于为什么夏侯谆是VIP,大家都知道吧^_^),可以在文本框里直接修改该列表,软件退出后自动保存。

最后点圈5的按钮,开始使用物品,人人都有份^_^。(特殊武器和特殊物品不自动使用)

 

图5

到游戏中后期,初级武器、马匹太多,也可以用这个清掉!

图六

5、使用完物品的结果。圈1中司马懿,陈琳是VIP 所以排前面去了。圈2中兵符的数量都没了,耗光了。滚动条下啦可以看见东西能用的都用了。在3处是使用物品的纪录,就是看看哪个武将用了什么东西。

 

图7

6、最后别忘了点‘保存进度’按钮

第二部分 修改功能(旧版本就有,但怎么说明)

1、点圈1中的武将,选‘一般属性’页面,圈2处是武将头像的索引,圈3处是武将在战场上的外形,圈4是所属的势力(最好不要改,有问题!)。

 

图8

2、修改物品

 

图9

3、修改兵种

图10

4、修改武将计及军师计。点圈1在圈2及圈3中显示出相应信息。修改圈2技能,及圈3中技能出现的等级后,光标在圈3中按回车键就完成修改。见图12。军师计修改方法一样。

 

图11

图12

最后记得点一下‘一般属性’页面的‘修改按钮’完成修改。

图13

5、修改城市。左上角写着‘新野’的文本框输入名称可以查询(武将修改和势力修改也有同样的文本框)。

图14

6、修改势力,可以修改君主,及旗帜。

图15

写在‘前面’的话

本来应该写在前面的,但怕没人看!这是个老游戏,估计没什么朋友会真正再去玩,要不是前几天有个网友发邮件问我之前那个版本(1.2)怎么修改技能,也不想把这个东西放上来。(不是我小气,是怕被人笑^_^,群英传都出到6啦,你还在写2的编辑器!)。

用来写说明的游戏存档文件是网上下载的(好久没玩了),修改器是基于非加强版的游戏设计的,所以不知道它能不能修改加强版。还有修改时备份一下存档文件比较保险。

因为这个修改器是自己学习编程的产出,所以没有漂亮的截面界面。语言也不统一,有一部分是中文(沿用旧版本),一部分是英文。怕万一有朋友想用又不知道怎么用,就写了这个说明。由于程序完成的日期距现在快半年时间,有些东西自己也忘了^_^。又因为时间仓促,可能有典型的拼音输入法的错别字,盼谅解。

发布日期点击标题下载对应游戏版本说明
2009.05.08三国群英传2存档修改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