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X > 文章内容
新剑侠情缘

新剑侠情缘详细攻略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更新次数:1 次
最后更新:2008-06-27

精彩片断

+

片断一:回想当年飞剑客浩气长存 张风叹了口气说:"是我杀了你父亲,他确实是死在我的手上。"

 

独孤剑面色一凛,张琳心也吃了一惊,忍不住开口叫道:"爹……"

张风目光游离,似乎又回到了以前:"那年我和你父亲一起去金国救被掳走的徽、钦二帝,在金兵营外等了很久,却无从下手。有一天,我们发现有人将'山河社稷图'献与金国,又听说此图非同小可,于是决定将这图夺走。"

张风喘气渐粗,张琳心想要再叫,却被张风以手势阻止。

"我们真的抢到了宝图,可却被金兵重重包围,你父亲要我先将宝图带走,他一个人挡住金兵,我想先将宝图藏起来再去救你父亲,就先逃走了。"

独孤剑沉声说:"那为何你又杀了我父亲?"

"我藏好宝图后回去救你父亲,却发现他早已被俘,而我也被金兵发现,眼看逃脱不掉,于是我谎称是去投靠金国的,希望能伺机救你父亲一同逃走,可没想到金主竟要我杀了你父亲。"

"我看到你父亲的时候,他早已被南宫灭挑断了手筋脚筋,受尽了折磨,生不如死。"

独孤剑握剑的手紧了一下,张琳心也忍不住"啊"了一声。

"你父亲一看到我,便仰天长笑,以言语激我动手,我心知他意,他已决心舍生取义,而我也不想再看他受折磨,于是给了他一个了断。"

独孤剑眼中有泪光一闪,轻声叹道:"父亲……"

"如此一来,金国果然不再怀疑我,于是准我回宋朝做内应,随我一同的,还有奸贼秦桧。"

"这几年来,我虽然表面与金国、秦贼交好,却暗中破坏他们的大事。终于,他们知道了那'山河社稷国'是被我盗走,于是来我家寻找。好在我早有防备,图已交给柳中原,他们才未得手。无计可施之下,南宫灭竟亲自来寻……"

说到此,张风的声音渐弱,几不可闻,独孤剑上前一看,原来已是魂归东海了。

张琳心"啊"的一声,扑到张风的尸体上大哭起来。

独孤剑正想去劝琳心不要过于伤心,却听得身边树上一个声音:"原来飞仙两剑客之间还有这么一段故事,英雄!英雄!两位前辈简直就是大英雄,大豪杰,好朋友,真朋友,生死朋友!一个想朋友杀,一个要杀朋友,这么难的事都叫两位前辈做到了,难得,难得!小叫化今天算是长了不少见识!"

独孤剑抬眼一看,却是那个曾给他指路的小叫花小雷。

片断二:天魔解体南宫灭命归西天

那南宫灭乃是金国第一高手,武功招式果然不同寻常,耳听得杀声震天,渐渐的独孤剑和张琳心已落下风,独孤剑暗想:再这样下去不但除不了奸贼,还要搭上心妹的性命。想到此,独孤剑跳出圈外。

张琳心正全力抵挡南宫灭,忽然眼角余光看到独孤剑站在一旁,正奇怪间,却只见独孤剑如流星般疾冲至南宫灭面前,还未等张琳心清楚发生了什么时候,血光一闪,独孤剑与南宫灭两人已一同倒在地上。

南宫灭眼中尽是不相信,口中喃喃自语:"你……你这是……天魔解体大法?"然后双目圆睁,惨叫一声,已是死了。

张琳心忙去看独孤剑,只见他面色如金,牙关紧咬,已是昏迷不醒。张琳心泪如雨下,想起当日在少林寺听到藏经阁的老和尚提起的"天魔解体大法":

"虽然各门各派的武功心法各有不同,但万变不离其宗,都是要打通穴道和经脉,让真气在体内畅通无阻,方可增加功力。但这"天魔解体大法"的心法,却是反其道而行之,要封住各处穴道和经脉,让真气在体内各处激荡,这不就是走火入魔么?"

"这武功的绝妙之处就在于其威力巨大,能在瞬间将使用者的威力增至平常的十倍!使用者只能借此一招制敌。"

"因为这招武功使出后,使用者的全身经脉将会全部震断,内力全失,武功尽废。所以这招武功虽然厉害,却没有人修炼,原因就在于此。"

想到此,张琳泣不成声,一时间竟不知如何是好。这时,一个黑影突然窜至张琳心眼前,奋力拉起仍昏迷不醒的独孤剑,翻过金营的围墙,匆匆而去。张琳心没有多想,马上一跃而起,盯着那条黑影,紧紧地跟去……

片断三:洞庭湖畔识杨瑛木兰英姿

独孤剑与杨瑛站在湖边,见杨瑛说话办事分寸拿捏得恰到好处,一时间一股豪气从脚涌到头顶,想也没想的就说:"杨兄大公无私,胸怀坦荡,真是少有的英雄豪杰!今日结识杨兄,在下实在是三生有幸!如蒙杨兄不弃,我想与你二人结拜为生死兄弟,不知杨兄意下如何?"一席话说完,两眼直盯着杨瑛,只等他略一点头即拉他对天盟誓。没想到杨瑛却忽然间慌乱起来,吞吞吐吐地说:"这……这……万万不行!"独孤剑没想到杨瑛竟会拒绝,忙追问道:"怎么了?莫非杨兄嫌弃?"杨瑛却仍是摇头说:"不是的……"突然,独孤剑眼角余光见草丛中人影一闪,心中知道不好,想也没想就将杨瑛扑倒在地,并就地几滚。杨瑛惊呼一声,一个火药弹在杨瑛原来站的地方炸开,火星四溅。独孤剑突觉得脸上痒痒的,定睛一看,大吃一惊,原来杨瑛的头巾已被树枝挑掉,一头青丝如瀑布般垂下来。一股沁人的香气飘入独孤剑的鼻中,他向杨瑛脸上看去,只见杨瑛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睛也正望向自己,四目相对,一时间两人竟怔怔的发起呆来,良久未动。正在这时,只听得人声鼎沸,原来是天王帮的兄弟听得火药弹的爆炸声,赶来看发生了什么事。杨瑛脸上一红,推开独孤剑,转身跑开。独孤剑仍是呆呆的,口中喃喃念道:"杨兄……她……是个女的……"

片断四:如梦彩虹剑门关生死相许

张如梦来到剑门关前,看到树林中有红衣一角,忙走上前去。还未走到近前,就听到南宫彩虹轻声说:"你……终于来了?"张如梦上前与她并肩站立,说:"你知道我来做什么。"南宫彩虹轻轻点头,又摇摇头:"我们今天终于可以做个了结了。"张如梦低头不语,过了很久才说:"难道你我一定要兵戎相见?"南宫彩虹脸上掠过一片阴霾,轻声说:"不然又能如何?我爹杀了你爹,你妹妹和你未来的妹夫又杀了我爹……"张如梦说:"难道……我们没有办法置身事外吗?"南宫彩虹默立不语。张如梦抓住南宫彩虹的手说:"只要你愿意,我们可以在一起的。"南宫彩虹摇了摇头,说:"现在……好难……"张如梦无力的垂下手,说:"既然如此……"他欲言又止,然后想了一想,说:"彩虹,我们生不能在一直,愿死后能相依相守。我想问你……"他又顿了一顿,说:"你……现在愿意嫁给我吗?"一团红晕浮上南宫彩虹的脸,她轻轻点头说:"我……愿意……"二人当既跪地盟誓,以青山为媒,以苍天为证。

"一拜苍天,请苍天作证,我张如梦今日娶彩虹为妻,矢志不渝。若今日一战后如梦尚余残生,当自遁空门,每日与爱妻诵经念佛,至死方休!"

"二拜大地,请大地做媒,彩虹愿意嫁张如梦为妻,如彩虹后死,愿扎草结庐,与夫君朝夕相伴,一生相随,不踏中原一步。"

"三拜神佛,我二人今日在此拜天拜地拜神佛,不求今生白头偕老永相伴,但愿来世时时相依再结缘!"

二人起身,相视的眼中自多了一份温柔,对视一阵后,南宫彩虹拔出宝剑,将剑尖指向地面,说:"夫君,动手吧……"

片断五:凤凰山头张琳心坠落高崖

方勉的脸上有抑制不住的怒气,阴沉地说:"你们这两个黄毛小儿,竟屡屡坏我好事?"独孤剑将长剑握在手中,指向方勉的鼻子,说:"奸贼,你作恶多端,如今竟想加害于岳元帅,人人得而诛之。"方勉仰头大笑,说:"就凭你们两个小孩子?看来我要管教管教你们两个了,来来来,接招吧。"话音未落,已扑将上来。独孤剑和张琳心知道不可轻敌,于是全心全意的对付方勉,一时间竟难分胜负。三人杀在一处,方勉毕竟是双掌难敌四拳,独孤剑和张琳心又是年轻,时间一久方勉已落下风。方勉见难以脱身,又无法打败对方,不由得心里暗自着急。一分心,又差点被张琳心的剑尖划到。方勉环顾此地,忽然心生一计,故意一边打一边往崖边靠去,独孤剑和张琳心也随着他慢慢的靠向崖边。突然,张琳心一个不小心,脚踩在崖边的石头上,那石头竟松动了,带着张琳心的身体一起向崖下坠去。独孤剑扑向崖边,想拉住张琳心,却已经晚了,只看到一抹绿纱飘落空中。独孤剑大叫一声,肝胆俱裂,几乎要昏过去,却咬牙忍住,转身面对方勉,一字一顿的说:"方勉老贼,我今天和你拚了……"

评论:新剑侠情缘详细攻略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