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H > 文章内容
花木兰

花木兰游戏攻略

相关操作:评论(1) 收藏 扩展
最后更新:2009-07-18

第一篇:少年出英雄

+

第一篇:少年出英雄

花家村起风波:

花木兰与师弟朱芝华青梅竹马,两小无猜,懵懂年少的朱芝华对木兰师姐心仪已久,时常想表达自己的心意,但却怕遭到师姐的拒绝。一天,芝华试着让木兰的姐姐花木莲帮自己把亲手为木兰准备的酸梅汤送去给师姐,结果口快心直的木莲泄露秘密,万般无奈只得全盘托出,羞得木兰不知如何应对姐姐的追问,只好借口匆匆离开。

花木兰来到院内,看见朱芝华正在习武练剑,于是上前要与芝华切磋武艺,虽然朱芝华害怕师父责备(因师父禁止比武逞强),但却不好违心上人之愿,结果被灵巧的木兰偷袭而落败。正在这时,家仆来报,木兰之父——花弧叫两人到大厅商量事情。原来是大汗为征战北方柔然国而招募精兵,父亲花弧被列入其中,望着年过花甲而又体弱多病的父亲,想想年幼无知的小弟,花木兰灵机一动,告诉大家她有办法,叫大家等她一下。

木兰先回到自己的闺房和柴房里拿上自己的私房钱,准备到村里去寻找男式服装。当她来到花家村桥头时,遇见猎户花子正在寻找他的走丢的儿子,助人为乐乃快人之本,花木兰答应花子帮助寻找,在河边的柳树下,花木兰找到了正在跟父亲捉迷藏的小花子,花子为感谢你,便会邀请你去他家里玩。相请不如偶遇,花木兰径直来到花子家,不巧花子未在家,却意外找到一件男式头巾,说是拿不如说是借,日后加倍奉还,花子看在花木兰寻找孩子的份上,不便责怪木兰,于是花木兰很顺利找到了男式头巾;

花木兰此刻突然想起姐姐前几天给心仪的男友做了一件衣服,不妨回家找姐姐借,聪明的木兰撒谎告诉姐姐准备给芝华做一件过冬的衣服,苦于自己爱武装不习女红,借上姐姐的样板衣,依样画瓢,表达自己对芝华的深情和爱意,木莲姐姐欣慰的答应了木兰的要求,这样木兰轻松地拿到一件男式衣服;

刚从姐姐的闺房出来,木兰看见淘气的弟弟花聪正在河边钓鱼,弟弟高兴地告诉木兰,他钓到一双男式靴子,真是天助我也,不过好吃的弟弟不会轻易给木兰,条件只有一个:糖葫芦换男式靴子。小事一桩,木兰赶紧去道具店给弟弟买上一串,哪知淘气的花聪嫌木兰太抠门了,将男式靴子扔给木兰便扭头找小胖玩去了。糟糕!这小祖宗一旦回去告诉老爹,我木兰不就完了吗?不行,得马上找弟弟补偿补偿。

在左边的河边看见弟弟正与小胖在玩耍。小胖惊慌告诉木兰:最近村里竟然来了一群野狼,直接威胁村民的生命。至于详细情况只有村上的张大爷知道,事不宜迟,木兰急急忙忙去村里找张大爷,张大爷将情况一一告诉给木兰,老人家惟一担心的是野狼是否全部消灭完?是否还有隐匿的野狼?张大爷的忧虑让木兰想起弟弟的安全。

于是木兰返回河边。果然,一只野狼正要袭击弟弟和小胖,性急的木兰哪敢怠慢,三招五式就轻松摆平了这只隐匿的野狼,于是木兰返回村里将好消息告诉张大爷,得知木兰为民除害的义举,张大爷感激地将花家村的传世宝剑——薄叶刃剑赠送给木兰,木兰自然是非常感激。

所有的男士装备找到了,木兰即刻回闺房换上男装,便回到大厅去找父母商量替父出征的事。父亲当然不愿自己的女儿抛头露面,血染沙场,叹惜自己年老无能……,正在左右为难之际。父亲的好友铁冠真人前来拜访,闻听木兰替父从军,忠孝两全,很是感动,决定收木兰为徒,并传木兰碧落九重技能。无奈的父亲终于明白这是天意,木兰虽为女子,但从小就喜欢骑马射箭,阅读兵书、战策,般般通晓,命中注定她会有此一役。于是父亲决定考验木兰的武学——去消灭村外的狼群,为民除去后患。

支线一:在花家村会遇见千里迢迢来我国寻找四大发明的马可菠萝,是否愿意为他寻找四大发明——造纸术?好奇的木兰自然是乐善好施,助人为乐的,于是木兰在花子家帮他找到造纸术,马可菠萝将一万金钱或合成火药的配方让木兰选择其一。鱼与熊掌不可兼得!聪明的玩家能告诉木兰如何选择吗?

支线二:一个采药人在采药时不小心把药铲丢在了村外,木兰是否帮助他找回药铲?(此任务将直接影响后面的剧情发展)

学会火药术后,便可以到道具店去买些合成材料,便可以轻装上阵啦。在消灭掉所有的狼后,随便在最中间的那棵树下找回药铲(当然,给不给那又是你的事了),完成任务后,便可回家继续与父亲商量。态度的坚定和娴熟的功夫,不得不让父亲忍痛割爱,因为无法找到理由拒绝木兰的请求,最后吩咐芝华一起随木兰去从军,以便有个照应。朱芝华当然求之不得,于是加入队伍。于是二人便同去参军。

丹灵霖府申仗义:

从军途中,木兰和芝华借宿丹灵霖府,此府是一户姓金的人家居住。他们惊奇地发现此府虽大,却单单只有老夫人和贴心的丫鬟居住。在与老夫人的攀谈中,木兰了解到事情的真相:原来一个叫志空真人的道士为得到金家的传家之宝,掳走了独子金犁要挟金家,时常威逼老夫人。“路见不平旁人铲”,,木兰的眼睛能容忍此恶劣行径?义愤填膺的木兰决定救出金犁。忽闻整个府宅都被一群银甲尊神包围,原来是志空的特使奉命前来威逼老夫人交出传家之宝。上天无门偏要闯,下地无路偏要走,送上门的事岂能随便放过?木兰和芝华仓促迎战,虽然这群尊神道行还不是挺高,但他们人多势众,单纯用武功难于对付,擅长使用火药术师兄妹小心谨慎地应敌。

打得落荒而逃。正要对他们问罪之时,志空道长却亲自前来。虽然取胜,但也消耗不少精力。木兰虽然不怕,但毕竟敌人现在已经有了志空真人助阵,也未免有点担心不能力敌。幸好此时木兰的师父随即出现,志空见铁冠真人出现,气势便落了下风,但顾于面子,不得不继续周旋下去。原来铁冠真人早算到木兰有此一战,于是前面传授木兰新的技能,以对付志空。于是木兰天资聪颖,在师父的教导下,很快学会了风回雪舞技能。木兰在师父的帮助下当场将志空打得一败涂地。志空羞愧难当,只觉长江后浪推长浪,于是万念俱灰。于是决定随铁冠真人潜心修炼。

铁冠真人给木兰交待了一下后,便带志空回府了,志空临走说出金犁被关在威虎山上。木兰受金母之托,前往威虎山救人。由于刚才一役已经耗尽身上的装备,木兰担心会再出什么意外只好先回花家村再合成新的火药才可上山救人了。准备好一切后便可一路杀上山去。在山上果然遇到一群想为志空报仇的银甲尊神,只好一路杀将上去。上到山顶,才发现这里别有洞天,这里竟然还有一个山洞。既来之,则安之,于是二人破洞而入,闯入山洞。里面果然还有大批的守卫。一鼓作气,消灭所有的敌人。来到洞末发现金犁已经躺在了那里,过去一看,发现他已身中西域七色莲之毒。

主线一:完药铲任务:

二人为救金犁,回到花家村找采药人想办法。没想到,竟然得到珍贵的七色莲解药,真是好心有好报,二人回到山洞,将药丸给金犁服下,果然是灵丹妙药,金犁立即醒了过来。金犁全家感激不尽,为报答大恩,将祖传翡翠玉镯相赠。木兰也却之不恭。两母子想留二人多住几日,但从军期限已近,只好送二人上路。

主线二:没有完成药铲任务

二人束手无策,只好听天由命,金母也闻讯赶来。但金犁已经无力回天。金母伤心之下也气绝身亡,好在两母子见上了最后一面,也算也不安慰。二人将他们的后事安排妥当之后,便继续前往军营。

少年将军初立功:

经过一路奔波,二人意算到了军营,二人将军牌交给守卫,守卫通报之后,二人前往军帐参见刘承仪将军。原来木兰的父亲本与将军就是同生同死的好兄弟,将军虽不知木兰为女子,但替父从军也很为感动,于是将二人先安排到火房工作,并叫木兰无事时来与他讲论兵法。因长途跋涉,于是先让管事马元奎带二人前往军帐休息。

二人前往火房报到后。一天,正在后院摘菜的时候,被刘承仪将军的女儿刘芊芊误认为是奸细,进而大打出手。木兰看此小姐太过任性,于是决定教训她一下,此时刘承仪将军路过,立即制止了二人。刘芊芊直接将木兰视为奸细禀告父亲,刘将军当然教训女儿不对,并告知木兰的身份。并让二人好好相处。

一天,木兰回到火房竟然发现刘芊芊绑在角落,并封住了口。木兰解开她身上的绳索后,才知道原来马元奎竟然是柔然国的奸细,而且意图把军队的作战计划泄露给柔然国,无意中被刘芊芊撞见,所以才把刘芊芊关在这里,此时马元奎恐怕已经逃了出去。情况紧急,二人立即到书房将此消息报告元帅。元帅当机立断,立即让二人去马元奎的必经之路--黑水渡去追击马元奎。

前往黑水渡的途中,竟然遭到荆棘岭山寨的二兄弟焦文、焦武的拦路抢劫。二人前后夹攻,将二人围在核中,二人奋力突围,终于杀出一条血路,将二人制服。正要将他们处斩,幸好二人的父亲来得及时,看到木兰使用的招式,觉得似成相识,便问木兰师从何人,木兰如实相告。原来焦家是刘将军的旧部,由于当然失散而失去刘将军的消息,只好落草为寇。木兰把他们追击马元奎的消息告诉他们,于是他们便指引二人前往黑水渡,他们也回去收拾行李准备前往军营继续为国效力。

二人来到黑水渡,到一间茶社去打听消息,没想到此茶社竟是马元奎的母亲所开。详谈间,马母发现木兰的见解竟与自己亡夫的观点相同,于是说出马元奎的父亲生前所著书《紫书丹经》上有一句“木兰西去东来”,于是木兰说出自己的真实姓名。马母一听,来者正是马父生前所说的有缘人。便将该书送给木兰,木兰打开一看,竟是治军方略,并且还有一项绝技—疾风扫叶。

所谓冤家路窄,正在此时马元奎赶回家中,马元奎见花木兰竟然在自己家中,转身便逃,二人追将出去,马母不明事情真相,便叫出一大群人来对付木兰。经过一番苦战,终于打败马元奎。经木兰说明,马母才得知自己儿子竟然出卖国家机密,想到自己丈夫一身对儿子苦心栽培,现在儿子竟然做出这等事来,于是决定大义灭亲……

二人带着马元奎回到军营后,刘将军大喜,并将此事上告朝廷,木兰因此被封为昭武将军。协助刘将军平柔然之乱。

刘夫人把木兰叫到身边,经过了解,也对木兰刮目相看,便有心将刘芊芊许配给木兰。木兰见说到这里,只好找个借口回到帐中。

皇上为鼓舞士气,亲自来到军队,并与刘将军商议如何平柔然之乱,木兰献计当与北夷各部落结为唇齿,他日举兵南向,可联合其他部落阻截背叛负义的部落首领;其次应在长安招贤纳士以增我军实力;最后安抚临近的悦般、乌孙、渴陀、鄯善等部落,然后侍机再进攻柔然。皇上对木兰大加赞赏。于是决定让木兰与朱芝华前往悦般等国,与之结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