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J > 文章内容
剑侠情缘2:白金版

剑侠情缘2游戏全攻略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最后更新:2008-05-20

攻略3

+

 

拿到《剑侠情缘2》后,断断续续用了3、4个晚上,大约15、6小时打通。尽管感到该款游戏没有太多的突破,但是制作还精细,剧情也比较流畅,在国产游戏中,尚属佳作。现结合故事情节,将攻关经过介绍如下:

自独孤剑夫妇、张如梦夫妇在风波亭打伤秦桧、救出岳飞后,一晃20年过去了。

张如梦、南宫彩虹夫妇隐居漠外,生下独生爱子南宫飞云。南宫飞云自幼受父亲教读诗书,受母亲教导武功,文韬武略都有了几分火候。终于有一天,夫妇二人决定,让飞云离开大漠,去过自己的生活。

在离开之前,注意在几个箱子里拿上 钱和药物。

来到沙洲村,在左边的地摊上可买到补血补气之类的药物。与右边一个帐篷门口的村长谈话,他会告诉你外面有许多狼,尤其是一头火狼特别厉害。来到外面,如果遇到许多狼的围攻,不要恋战,(SHIFT键+鼠标左键为快跑),迅速脱离,再寻机一头头的杀,火狼比较难对付(最好先存档),记得要及时补血,杀了火狼后,可到村长处领取500两银子。镇外的废墟地下,有许多江湖人物,可进去大杀一番,一可提升等级,二可得到银两。注意遇到敌人众多的时候,不妨施展拖刀计,且战且退,将敌人一个个引出来,分而歼之。

走出沙漠,来到狂沙镇。镇上出现了许多神色凝重的江湖人物,百姓都吓得躲了起来。飞云进入客栈,结识了白衣秀士柴蒿,柴蒿问飞云想不想看热闹,如果想看热闹就去东边山上的铁门寨,说完飘然而去。

在客栈中睡了一觉,半夜来到铁门寨,哪知铁门寨寨门大开,寨内尸体横陈,飞云看得毛骨悚然。突然传来呻吟声,飞云找到伤者,伤者对飞云说了“ 去后山白花谷放yan……”半句话就咽了气。

飞云没有听懂伤者的意思,但既然受人所托,只得往后山走一趟。穿过一个山洞,来到一个山谷。在一间小屋里,飞云发现了一个被绑缚的小姑娘!

二人下山来到狂沙镇,女孩说家在长安,要自己回去,飞云说自己也正好要去长安,二人结伴而行。

二人来到龙门客栈,却又碰见白衣秀士柴蒿在自斟自饮。飞云上前责怪说柴蒿骗他去看了许多死人,反被取笑,说飞云去骗了一个女孩。二人斗嘴后结为朋友,相约在长安再见,要飞云和女孩先走,自己在长安等他们。

进入长安,住进客栈,然后飞云独自出去闲逛。在一豪宅中,听杨七爷说他家有传世夜明珠和玉圭,其中玉圭被上官豹夺去,飞云到知府家,施展轻功(按ALT键,跳墙进入),盗取了官印,在上官豹处骗取了玉圭,飞云将玉圭交还杨七爷,七爷送飞云夜明珠。

客栈里空空如也,女孩不见了。柴蒿只得陪飞云四处去找。二人找了半天一无所获,决定分头去找。有人说只有风雪山庄庄主赵升权的女儿赵无双才有这么漂亮,于是飞云硬闯风雪山庄,最后不敌被抓。夜间,柴蒿潜入山庄正欲救出飞云时,飞云被比飞云大许多的赵无双放走。赵无双怀疑飞云要找的人是翠烟门的人。

飞云来到翠烟门。恰逢翠烟门门主秋依水,秋依水要飞云送一件信物给她的情郎唐门唐影,答应她事成之后就可以进入翠烟门寻找那个女孩。好在唐门并不远,于是飞云一口承应。 通过别离村来到唐门,哪知唐门门主唐离正为儿子唐影和翠烟门来往而大发雷霆,众门人得知飞云是为秋依水来找唐影,赶紧堵住。飞云一怒,一路砍将进去,最后被抓到唐离前面。飞云以自己父母的爱情故事为蓝本,添油加醋把唐离骂了一顿,没想到唐离听后联想自己年轻时候的遭遇,大为感动,答应了唐影和秋依水的婚事。

飞云来到翠烟门,秋依水依约让飞云进入大门,但必须打过花魁阵才能进入内院。由于秋依水网开一面,没有派真正的高手上阵,飞云很容易地过了花魁阵。遗憾的是,翠烟门里并没有他要找的女孩。

飞云回来遇到赵小姐,赵小姐说,柴蒿因为一件非常要紧的事情前往中都了。飞云感觉到柴蒿和赵无双两个人的关系有点非同寻常。

从别离村的渡口坐船顺流而下,来到中原大镇汉阳。街上有很多的武林人士,飞云看见楚天盟的的人抓了一个天王帮的弟子。经过调查,飞云促使楚天盟史忠良放了天王帮弟子。忽然想起姑母杨瑛就在离此不远的洞庭湖天王岛上,于是飞云决定去天王岛,也许在那里能找到姑父姑母。

飞云来到码头上(地图左上方),天王帮弟子答应送他上天王岛。天王帮内,苹儿告诉他,帮主已经去中都调查一件重要的事情去了。问起姑父的事情,苹儿告诉他,三年前飞云的姑父武林盟主独孤剑率领全体衡山弟子及数千武林志士,在汉水与数十万金兵相遇,一场恶战,全军覆没。

飞云一听如雷轰顶,在他的梦想中姑父姑母会张灯结彩大摆酒席欢迎他,没想到姑父姑母还这么年轻就已经不在人世了。飞云见自己的亲人和朋友一个个都离开了自己,心中充满失落。

第二天一早,飞云来到荷花池中的地下木人阵中一阵狂练(还是提升等级,而且可捡到许多好东东)。回到房间时发现苹儿正在等他。苹儿告诉飞云,说当年并没有发现独孤大侠的尸首,今日江湖传言当年独孤剑并没有死,而是伤重被俘,现在关押在金的都城中都的大牢里。帮主就是得到消息后去中都访查和营救去了。

飞云一听心中又燃起希望,决定去中都协助杨瑛找姑父,说不定还可以在那里找到柴蒿呢。

经过金兵大营(可反复进入砍杀,是得到不少银子,提升等级的好地方,但是注意不要把自己搞牺牲了),在一处断崖要施展轻功跳过(还是按ALT键),一路北上,飞云不几日就到了中都。

中都很大,飞云来到龙音寺(地图左上方),突然发现一个日夜思念的人!正要上前叙话,被一大群高手拦住。双方正要动手,女孩一声呵斥。飞云心头暗喜,没想到女孩看了他一眼,径自带着众侍从头也不回地走了。

飞云追出门去。一个人挡住去路,一看却是分别已久的柴蒿。飞云要柴蒿赶紧帮自己去追女孩,柴蒿拍胸脯说帮忙追女孩没有问题,要飞云去一间很隐蔽的房子里找自己。

在龙音寺后面的房子里,飞云找到柴蒿,柴蒿说当初就是为了帮飞云才追踪这个女孩到了中都。二人表露了自己的身份,原来柴蒿就是江湖有名的长歌门门主,飞云也告诉柴蒿自己的真名是南宫飞云,独孤大侠就是他的姑父。

柴蒿告诉了飞云那女孩的住处。

飞云来到一所大宅前(地图右方),被打手挡住不能进去。回来的路上被一个丫头追上,说小姐约他晚上在后花园见面。

回龙音寺后面的小屋睡了一觉,转眼就天黑了,飞云从围墙的缺口跳进后花园,再跳上水池中的假山,通过假山跳上对岸,女孩已经等亭子边。女孩告诉飞云,她的名字叫燕若雪。夜深,二人约好明晚再相会后飞云离开,回客栈一觉睡到第二天午时。

第二天、第三天也是如此,飞云全部身心放在燕若雪身上,把个柴蒿忘记得一干二净。第四天晚上,飞云回到客栈,柴蒿正等在那里。飞云答应把燕若雪绑架到临安双宿双飞,由柴蒿负责将燕若雪运送到临安。转天晚上。两人见面,飞云出奇不意将燕若雪点倒,柴蒿刚把燕若雪带走,一大群打手赶到,飞云冲出重围,全身而退。

经金兵大营、汉阳、稻香村,飞云终于来到了临安。(在地图右方)飞云找到已经安顿好了的燕若雪,两人紧紧拥抱在一起。

两人上街,发现街上到处都在传说,原来独孤大侠已经成功脱离金兵的看押,回到了临安。各大门派准备重新聚集在一起,重振抗金大业。飞云兴奋不已,抗金不抗金他一点兴趣没有,但是能找姑父、鼎鼎大名的独孤大侠,实在是一大快事。

飞云在柴蒿的陪同下来到凤池山庄,青霜派、七巧门、楚天盟等江南著名门派的首脑人物都已聚集在一起,和独孤大侠共商抗金大计,在座的还有兵马大元帅赵节和凤池山庄庄主邵骑风。

飞云上前和独孤大侠相认,大家感叹不已。

大家约定中秋节召集天下各大门派在凤池山庄聚会,召开一次规模最大的武林大会,推选新的武林盟主,领导大家一致抗金。飞云听的很是无味。邵骑风留独孤剑和飞云住在凤池山庄,飞云无法只得留下,有空便从后门溜出去和若雪在一起。

利用独孤大侠在武林中的崇高声望,天下武林大派纷纷响应,中秋的武林大会进展顺利,只有极少数门派处于自身安危的考虑尚在犹豫之中。这时有人调查出当年数千武林豪杰为什么突然被数十万金兵包围,原来是霹雳堂的三堂主雷都受金人收买,暴露了我方的行踪。而霹雳堂对此次的武林大会也没有回音,分明是心中有鬼。独孤大侠和各大门派首领商量,决定铲除霹雳堂以立威,独孤大侠推荐由飞云去完成这个任务。

通过稻香村(往地图右下方),飞云血洗霹雳堂,来到堂主雷同的面前,飞云听了事情的详细经过。原来当年的确是雷都出卖了大家,但事情却是雷同和雷晃最先发现的,二人迫使雷都自杀身亡,但因为是自家兄弟,所以也一直没有把消息泄露出去。雷同说完,自刎身亡。

飞云回到凤池山庄,对姑父说了雷同讲的事情,姑父嘱咐此事不必对外流传。飞云觉得杀了这么多人心中很不舒服,遂去找燕若雪诉说。

眨眼到了中秋,天下武林人物都集中到了凤池山庄,各位对独孤大侠的崇敬之情溢于言表,酒过半酣,独孤大侠开始和众豪杰谈论抗金的事情,众人一再推举独孤大侠连任武林盟主,也有少数人不服,于是设擂比武,飞云代独孤大侠挡了几阵,最后独孤大侠毕竟技高一筹,遂众望所归敌再次成为武林盟主。

此时又从飞云从后门溜出去和燕若雪相会去了。

半夜,飞云回来,发现情势大变,大厅里所有的人被下了毒,赵无双,唐影,秋依水,不久前还在和自己说笑的朋友,也被抓了起来。飞云杀到一个大厅前,忽然听到里面传来邵骑风和赵节说话的声音。原来所谓的中秋大会是一个圈套,目的就是要把所有与金国有敌对情绪的武林人士集中起来一起除掉,邵骑风的真实身份则是金国天忍教的三大护教使之一。看来计划很成功,二人很满意。

飞云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闯将进去。赵节、邵骑风见势不妙,从后门逃走。飞云追杀过去,被高手截住,一路砍杀,终于干掉邵骑风,但赵节却不知所向。

这时,独孤大侠出现在飞云的面前。飞云质问姑父为什么所有人都死了而他还活着,独孤大侠搪塞了几句,突然出手点中飞云的穴道……

飞云醒来的时候,发现已经被关在大牢里。忽然传来说话的声音,关在旁边的那个手镣脚铐的人,原来才是飞云的真姑父独孤剑!

姑父教了一套他这几年揣摩出来的新“天魔解体大法”心法,又要飞云伸手过去,把自己全身的功力传给了飞云。看着抱了必死决心的姑父,飞云悲痛万分。

突然,一位蒙面人破门而入,用手中的宝剑砍开独孤剑的镣铐后把剑扔给了飞云,然后负起独孤剑,飘然离去。

飞云用宝剑砍断铁门,向外冲出。这时,大批高手出现,飞云毫不留情,斩尽杀绝,但柴蒿、赵无双,唐影,秋依水等杀死。

走出大牢,埋了好友,在蓝天白云下,飞云的心头却一片茫然。江南武林已经被剿灭殆尽,昔日的好朋友尽赴黄泉。忽然想起若雪,赶紧跑到若雪的住处。景物依旧,人去楼空。飞云万念俱灰。走到假山前,看见了燕若雪留下的一封信!

飞云满腔悲苦和仇恨,决定去杀了赵节,于是换上面具(在街上的背了背篓的小贩处购买,将面具拖到界面左下方的物品框中,例如Z框,然后按Z键即可戴上面具,),买了足够的补血补气的药,(据我的经验,越多越好,后面更要如此,否则不易过关)来到将军府,在地宫中击杀了赵节。

天王岛上,独孤剑因被受折磨且元气大伤而依然昏迷不醒。杨瑛对燕若雪的身份充满了疑云。杨瑛的热情并没有留住飞云,飞云怀着对燕若雪刻骨的思念继续北上。

飞云决定北上中都,去找回若雪。

中都,在欧阳桐的家中(地图右上方)与一和尚比武,然后到地宫中杀掉欧阳桐。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在地宫中可救出两个女人,其中右边的那个女人要给你一万多两银子,你在这时要站在原地不动,狂按鼠标,即可得若干万两银子。(可先存档后再试,以免错过)

到燕若雪家中,原来熟悉的庄园也是人去楼空。在龙音寺里找到方丈,在大把银子的诱惑下,方丈只说燕若雪是天忍教里的人,经常来为她父亲作的孽祷告,却不知道她的住处。飞云四下寻找,碰见两个自称是天忍教教徒的人。威胁恐吓之下,两人说出天忍教的隐秘所在。

(提醒一下,买好药再去)天忍教的地下宫殿一共有三层,在第二层的墙上有四个开关,注意打开,然后去杀掉耶律辟离。

下到第三层,找到假独孤大侠。原来是号称金国第一高手的金国国师、金主之兄完颜宏烈。

在与完颜宏烈决战前,(不要一下就进去,注意多存档)要先一个个地把它周围的喽罗收拾掉,特别是有几个发火龙的特别厉害,要将其一个个的单独引出来,斜站在对方射程外,用霹雳火焰(在这之前最好练到9级)慢慢击倒他,等收拾玩了喽罗,要一下冲进去,逼在完颜宏烈身边,一边用剑砍杀,一边用快捷键补充生命值(补血药要先放在快捷物品框中),终于打败了完颜宏烈,正要取他性命,一个人悄然出现,挡在完颜宏烈的面前,竟然是燕若雪!燕若雪告诉飞云自己的完颜宏烈的女儿,真名完颜若雪,要飞云放过他的父亲。

飞云犹豫不决,燕若雪又诉说父亲的苦衷......,飞云正在全神贯注听若雪的诉说, 完颜宏烈集中全身仅存的所有功力,一掌拍过来……

结果如何,那就只有请诸位大虾自己去操练了。哈哈,就此别过!

评论:剑侠情缘2游戏全攻略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