铲子骑士

铲子骑士 Shovel Knight

发行平台:PC, 3DS, Wii U
游戏类别:ACT:动作游戏
开发商:Yacht Club Games
发行商:Yacht Club Games
相关操作:发表评论 我要收藏
其他链接:图片, 秘籍
发行时间:2014年06月26日

游戏介绍游戏试玩

在《铲子骑士》中,玩家就是扮演手持铲子的骑士,将是负担巨大任务的小小骑士。玩家的目的有两个,一个是击败邪恶的女巫,另一个则是拯救他心仪的对象。他挥动著手上的铲子武器,使用这个武器有著多样化的技巧。有兴趣的玩家可以观看影片中骑士的示范玩法。   

独立游戏开发商 Yacht Club 表示,铲子骑士总是诚实又乐于帮助别人,然而在铲子骑士与他的爱人之间有著恶霸团体的阻隔,这些恶霸为了阻止铲子骑士,不断想尽办法要阻止铲子骑士到达女巫所在的地方。   

Yacht Club 指出,玩家可以透过《铲子骑士》感受经典动作冒险游戏乐趣,可以进行挖掘、快跑、跳跃、探索与体验在各关卡间探索秘密的乐趣。游戏中具有多样化疯狂的 Boss 怪以及可爱的角色,游戏故事叙述则充满的幽默感,玩家将可以藉由收集宝物,想办法让自己的装备与武器升级。

 现在游戏的画面製作越来越精美了,那麽复古像素风格的游戏还抓得住玩家的心吗?

这款由Yacht Club Games独立开发、发行,登录3DS、Wii U、以及PC平台,游戏是一个2D的横向卷轴游戏,游戏画面走的是复古风格的8位元图形设计,配色与视觉风格也与任天堂的游戏如出一辙。

我们玩家控制的是一名名为铲子骑士的角色,我们可以用铲子来攻击敌人、破坏障碍,更可以像《DuckTales》一样用铲子来做为一个弹跳的工具,游戏开法者表示,本作吸收了像是《恶魔城》、《DuckTales》、《超级玛莉欧3》、《洛克人》等游戏的优点,去年3月17日公布,本来预定在去年的9月发售,延期至今年3月发布了alpha测试版,最后在7月份正式推出。

近年来除了画面要吸引玩家以外,也有很多的游戏将市场转移到了怀旧风格,花挥了无比的创意或者是超高难度来吸引玩家,而《铲子骑士》也是这样子的一个游戏,但却比其他同类型游戏更加出色,在画面上不仅复古,更是让玩家重回那令人怀旧的游戏体验。

▼画面风格相当复古

我们扮演的铲子骑士与他的伙伴盾牌骑士,两人在一段冒险中走散了,这时候出现了一个邪恶女巫统治了他们的王国,有八位听命于女巫的邪恶骑士,占领著这个王国,而我们扮演的铲子骑士则是要一一的击破这些邪恶骑士,每个骑士都有著不同的关卡,BOSS战也有著截然不同的战斗体验。

▼铲子骑士与我们的伙伴盾牌骑士

在关卡中我们可以获得宝石等物品来获取金钱,这些金钱都可以用来购买物品来升级我们的铲子骑士,每个关卡都有著隐藏的道路跟宝藏,非常值得探索。角色在死亡之后会失去金钱,不过我们可以回到死亡的地点来取回。

▼铲子也可以拿来突破障碍

虽然游戏中的小敌人设计上比较没有变化,但是关卡整体却是设计的非常多变,走的是复古风格,却可以看出游戏中有著远景、中景、近景等设计,远方美丽的天空到阴暗的地下城设计都别具一格,除了画面以外,游戏的音乐的部分是由Jake Kaufman(Contra 4 )以及ManamiMatsumae(Mega Man)两位作曲家所打造,充满了浓浓的复古味。

整体来说,游戏不仅仅是与那些8位元NES致敬,而是向这些老前辈学习吸收,《铲子骑士》不仅仅保有著二十多年前那些复古游戏的精随,更是走出了自己的道路,不管是经历过NES时代的老玩家,还是错了那伟大NES世代的年轻玩家,本作都会让你有著难以忘怀的游戏体验。

点评铲子骑士游戏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