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幕天邪鬼:不可能的符卡

弹幕天邪鬼:不可能的符卡

发行平台:PC
游戏类别:RPG:角色扮演
开发商:上海爱丽丝幻乐团
发行商:上海爱丽丝幻乐团
相关操作:发表评论 我要收藏
游戏别名:弹幕天邪鬼~Impossible Spell Card,弾幕アマノジャクだんむくあまのじゃく~ Impossible
主要角色:鬼人正邪
系列游戏:东方Project
其他链接:图片
发行时间:2014年05月11日

游戏介绍游戏特色玩法和符卡

弹幕天邪鬼 ~ Impossible Spell Card.(弾幕アマノジャク ~ Impossible Spell Card.,だんむくあまのじゃく,Danmuku Amanojaku)是由上海爱丽丝幻乐团所制作的弹幕游戏,东方Project系列的第14.3作。 本作亦是东方Project系列官方作品中第二部名称中不含有“东方”二字的作品(第一个是妖精大战争)。预定在2014年5月11日例大祭11上发售。

弹幕天邪鬼是款以东方为题材的一款弹幕射击游戏。在本作中,玩家可以操作天邪鬼鬼人正邪来对抗之前作品中登场的诸多头目。而和之前作品不同的是,正邪可以携带两个特殊道具来辅助自己挑战头目们的符卡;这些辅助道具有各自的等级、可用数量与特有属性。

新作的特色正如副标题所说——IMPOSSIBLE SPELL CARD,对手的Spell Card中将会出现各种犯规、无法迴避的弹幕,例如毫无隙缝的弹幕、不断停留在画面中慢慢塞满画面的弹幕等等。而鬼人正邪也要以牙还牙,利用各种犯规的道具在弹幕战中胜出。

在公式的PV中,可以确认的道具能力包括——可以进入无敌状态但不能移动的布、可以瞬移到Boss身边的阴阳玉、可以刷走自身前方弹幕的相机、将Boss的目标转移的人偶、大范围刷弹但是有延迟的魔法炸弹、可以短暂躲在画面外并从画面一侧到另外一侧(左?右,上?下)的阳伞、代替一次被弹的地藏、可以在一定时间进入无敌的灯笼,最后还有未能确定用途百宝锤总共九种,但是每次只能够装备两种道具而且还有使用次数限制。玩家需要在充满犯规的弹幕战中利用有限的犯规道具胜出。

从ZUN在nico生放送上播放的视频可以看到,在本作中,玩家可以操作天邪鬼鬼人正邪来对抗之前作品中登场的诸多头目。而和之前作品不同的是,正邪可以携带两个特殊道具来辅助自己挑战头目们的符卡;这些辅助道具有各自的等级、可用数量与特有属性。

这些道具分别为:

渴望鲜血的阴阳玉:可以瞬移到头目面前,按住按键不放还可以调整瞬移位置。

天狗的玩具相机:通过拍摄前方进行消弹,对焦和充填胶卷都是自动的。

诅咒的诱饵人偶:可以让头目看错目标,敌人的子弹会向这个人偶发射所以会很轻松。

四尺魔法炸弹:点燃这个有四尺大的炸弹。虽然需要等一段时间才爆炸,但是能够消除相当大范围内的敌弹。提升熟练度后能进一步增加范围。

隙间的折叠伞:如果从画面的一端使用,就能穿越到另一侧。上下也可以。而且按住按键可以保持潜伏在画面外(无敌)。

替身地藏:即使失误了也可以重来,值得感激的地藏菩萨的吉祥物。可以集中精神闪避弹幕。能抵消一次Miss。

亡灵送行提灯:可以在一定时间内变成幽灵。变成幽灵的时候是无敌的,并且能够移动和射出弹幕。在关键时刻使用吧。

轻飘飘的布:即时进入无敌状态,无敌状态中是无法移动的,可以通过按住按键来调整无敌时间。

万宝槌:暂不明

点评弹幕天邪鬼:不可能的符卡游戏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