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乡之谜

幻想乡之谜

发行平台:PC
游戏类别:ACT:动作游戏
相关操作:发表评论 我要收藏
游戏别名:ゲンソウキョウの谜
游戏标签:东方, 同人, 弹幕
其他链接:下载, 图片

游戏介绍详细说明玩后感想

2D横版动作游戏《东方游宴世界》的续作,这个系列特点是自由度高,关卡多,可以使用的人物多,而且支持单机双打。而幻想乡之谜要素比起第一作丰富了好多倍,关卡有200多个,每个关卡都有几个画面,而可以使用的人物每个都有不同的能力和攻击方式,难得的佳作。

而游戏难度方面,和系列一样从easy到lun四个可以选,而难度提升不单是敌方攻击力上升攻击方式增加,还有场景里面的机关也有变化,easy难度属于比较正常的难度,而之上的难度就非常容易死,各种机关陷阱都是无保险(easy难度一些地方平台下方是有立脚处的),一旦通过失败马上挂,而在hard难度以上,敌人弹幕非常密集,而且攻击力非常高,像图书这种Hp少的角色会被秒杀。游戏开始难度还不高,多注意躲避还是能先前推进,但到了中后期,各种陷阱机关,不注意的话几十条命都不够死,到最后部分,估计大部分玩家都是改命才能到达,而且一个画面就要死几十条命……

操作方式:按键相当少,就物理攻击、弹幕攻击、跳跃这几个主要,还有暂停键和查看地图的退出键,另外按住物理攻击键可以使用蓄力攻击,会消耗能量。

地图:本作关卡都用数字表示,可以通过退出键调出地图来查看目前到达过的关卡,还有关卡间的连通情况,双箭头就是双向,单箭头就是只是单向通路,数字变成红色表示关卡的道具已经收集完毕。

道具:击破敌人有几率掉落回复体力和能量的道具,而关卡中的固定道具包括奖励命的还有增加体力、能量上限和能力的道具,其中体力能量上限的按效果还分为全体和单体,而增加能力的可以增强角色的固有能力,比如兔子其中一个能力是跳得高,吃几个那东西可以进一步增加跳跃能力,收集多了队伍实力也就强劲了。关卡中出现的宝箱都是有加分作用,分数达到一定程度就能奖命。

人物:人物覆盖范围是正统作品的红魔乡到风神录,每个人物初始数值都不一样,特殊能力也不一样,基本是根据原作设定而定的,可以给单一个角色升能力也可以平均培养,玩法很多。

总结:非常适合喜欢横版ACT的玩家,初接触推荐easy难度,能通过已经是不错了,通了再选以上难度,喜欢自虐或挑战极限的可以挑战Lun难度,不修改的话要通关没十天半个月不行。攻略顺序比较自由,还有boss战模式,可以直接选择boss挑战,加上可以双打,非常耐玩。

补充说明:游戏运行前需要去掉整个文件夹的只读属性,不然会报错。

画面看起来虽然很差,第一感觉不咋样,但实际上玩起来会发现游戏内容是相当不错,控制方式类似洛克人,而且可以随意切换已经获得的人物,非常容易就能上手。关卡也是根据东方的世界为基础设计,白玉楼、红魔馆、妖怪之、竹林等等,在这些关卡你能见识到各种关卡的特色陷阱,如竹刺、钟摆、火球、火棒子。关卡间的移动是通过门来达成的, 一个关卡内可能有好几个门通往不同区域,还有部分隐藏的门是收到物理攻击才会出现。一开始只能使用2个人物,可以达到区域有限,后来收到新人物就可以利用他们的能力去新的区域,而在大部分BOSS战的场景附近都是有传送回起点的门,方便玩家返回起点不用原路返回,很有用心。

点评幻想乡之谜游戏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