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献祭

灵魂献祭 Soul Sacrifice

发行平台:PSV
游戏类别:A·RPG:动作角色扮演
开发商:MAQL, SCEJ
发行商:Sony Computer Entertainment
相关操作:发表评论 我要收藏
游戏别名:ソウル・サクリファイス,灵魂牺牲
其他链接:图片
发行时间:2012年12月15日

游戏介绍游戏背景

《灵魂献祭》是一款偏魔幻风格的动作游戏,所反映的主题是“追求力量要付出相应代价”的等价交换原则,玩家扮演的主人公要牺牲自己来发动威力巨大的魔法进行战斗,所以简单来说,这就是一款“自虐游戏”。 《灵魂献祭》的剧情背景是残酷的魔法世界,为了追求力量魔法师们可以 不择手段。游戏的整体风格偏向于黑暗设定,但舞台设定中加入了更多魔幻要素。玩家最初在游戏中扮演的是魔法师所控制的一名奴隶(从设定图来看主人公可选男女),即将被作为祭品丧命。玩家在游戏中扮演即将被当作祭品牺牲的犯人,无意中得到了记载了古今魔法奥秘的魔书“里布罗姆”,为了活命,主人公不得不借助魔书的力量,利用身边的一切保护自己。

世界的规则

这个世界到处充满着魔法的力量。不过,在这里所谓魔法并不是那种充满幻想色彩的挥一挥魔杖就能产生奇迹的东西,而是要付出某种代价才能使用的。为了获得强大的力量,使用者必须付出相应的代价。在战斗中,魔法使们有时需要以身体的某个部位甚至是生命来换取强大的魔力。但是,在能够打倒强大敌人的力量与同伴的生命之间,应该作何选择呢?魔法使们必须有相应的觉悟才行。这个世界中的魔法实际是一种很残酷的东西。

真实的魔法使

以往我们对魔法使的印象都是身体瘦弱、咏唱咒文的人,而本作中不一样。本作中的魔法使都是豁出性命,有着牺牲精神与觉悟的真正的魔法使。魔法使以自身以及周围的某种“供品”为代价,在右手中产生强大的魔力。供物某种意义上来说并没有太大限制,自己的肉体,甚至是同伴的生命都可以作为发动强力魔法所支付的代价。  

真实的纠葛

人生中通常面临着各种选择。为了达到某种目的,就要付出相应的代价,这是常理。以往的游戏所无法表现的某种情感,在本作中被突出地表现出来。在这个世界中,有不少原本是人类,但是为了满足自己的欲望,错误的使用魔法的力量,最终误入歧途堕落成为魔物。魔法使的使命就是去剿灭这些魔物,对这些魔物来说这也是一种救赎。但是为了拯救一些人,就有可能要失去一些人……究竟要拯救谁,要为了何种信念而生存。玩家就是要面临这种真实的纠葛。

使用供物产生魔法的力量

魔法使们可以使用各种各样的供物来产生魔法的力量。比如使用岩石或熔岩就可以产生铠甲,甚至还有可能产生巨像兵,供物越是贵重产生的魔力也越强。但是使用完魔法之后,供物就会消失了,所以玩家得慎重考虑。

点评灵魂献祭游戏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