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秘籍 > G > 文章内容

古墓丽影:黑暗天使秘籍

英文名称:Tomb Raider: The Angel of Darkness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最后更新:2008-04-13

关于debugkeys的详细说明

上文已经有比较详细的说明。现在以游戏默认的目录为例,步骤如下:

1.下载Eidos的V49补丁(允许200多人同时下载,如果一时出现“找不到该页”提示则稍后再试)

2.在windows的“开始”-“运行”中输入cmd后回车,打开命令提示符

3.输入:cd program fileseidos interactivetraod(不要忘了空格)

4.回车后键入:bintraod.exe -debugkeys

5.回车,如果顺利进入游戏,则已经激活了debugkeys。如果提示错误,则可能是因为游戏调用的程序不是traod.exe,请将第四步中的traod.exe换成TRAOD_P3.EXE或者TRAOD_P4.EXE再试。

也可以使用TRSCU,勾选Miscellaneous下的Debug keys项即可。

激活debugkeys后,就可以开始挖掘古墓丽影:黑暗天使的秘密了:

(1)飞行的Lara+训练关的秘密

在debugkeys下,游戏中按B键即可进入飞行模式,按ctrl则恢复正常。

在第一关中,有很多靠近后出现手的标记却没法打开的门。在这些门前按B进入飞行模式可以飞过去,到达一个未完成的训练关。例如关卡刚开始的地方,右转,朝有条拴住的狗的地方走,那里有一扇门, 过去站在门前,按B进入飞行模式,可以“飞”过那扇门,进入尚未完工的训练关部分。通过其他打不开的门虽然也可以进入,但是从这扇门进去比较保险一点。在未完成的训练关中同样有警车、警察和游戏操作提示,但是很多地方不可避免地带有明显的“未完工”痕迹。

(2)debugkeys下的功能键

F1:窗口/全屏模式切换

Shift+F2:雨水控制

F3:查看显示、声音等硬件信息报告,连续按下转换页面

Shift+F3:关闭/开启房间贴图

F4:慢动作/正常

Shift+F4:关闭/开启物品和人物贴图

F8和Shift+F8:视角变化

F9:显示出口

F11:显示框架

(3)激活一些特殊选项

在游戏中按下Esc键调出主菜单后,按下Tab键,将多出两个选项:Debug Menu和Skip Level。Skip Level是直接跳关,而Debug Menu下一些选项则非常有趣。似乎只有cheat目录下的作弊技巧可以实现。一旦选择其他选项,游戏就会退回到windows。然而这只是表面现象,其实其中一些选项仍然有激活的可能,我们可以从其中获得大量有趣的发现。

以下是由Eidos论坛的TRWad所提供的激活debugkeys隐藏选项从而得以激活一些隐藏动作的方法:

1.击败Eckhardt,完成游戏。

2.开始新游戏。

3. 激活debug menu后选择Camera->Change target,或者Switch Target(转换目标)。如果你转换成Pierre,就可以使用电话!但是一定要在场景中有另一个对象的情况下使用Switch Target,否则游戏可能会崩溃。(Camera->Teleport则是另一个很有趣的发现,使用后将把Lara带到现在的目标处。例如在咖啡馆使用了switch target后再使用teleport,Lara就来到了柜台后和Pierre在一起了)

4.现在能激活 “animation”菜单了,可以选择'single anim'或者'link paths'尝试一下。Pierre有8个animation,Kurtis464个,Lara565个,可以发现Lara可以倒立行走、后空翻、潜行模式下拔枪、倒地射击等。有兴趣可以研究研究~~

这是如何实现的?

非常简单。进入AOD安装目录,查看Data->Char,里面有个“PIERRE.CHR”文件,把它更名为“KURTIS.CHR”,进入游戏后,所有Kurtis出场的地方都由Pierre代劳了!

评论:古墓丽影:黑暗天使秘籍

用户名:

近期推荐

猎天使魔女
猎天使魔女
英文名:Bayonetta
秘籍数:18+
远征军:维京
远征军:维京
英文名:Expeditions: Viking
秘籍数:22+
永恒之柱
永恒之主
英文名:Pillars of Eternity
秘籍数:111+

近期热门

钢铁雄心2
钢铁雄心2
英文名:Hearts of Iron 2
秘籍数:566+
国王的恩赐:交错世界
国王的恩赐:交错世界
英文名:King's Bounty: Crossworlds
秘籍数: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