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修改器 > S > 文章内容
三国志5

三国志5简普版存档编辑器v2.12

英文名称:San Goku Shi V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工具作者:找不着北
工具数量:2 款
最后更新:2012-01-02

三国志Ⅴ简体普通版存档编辑器(V2.11)

适用对象:三国志5简体视窗(普通)版、阿莱1.0版、飞鸟无迷你版、简体普通复刻版、DOS普通版(含98补丁版)。

[V2.12-更新]

- 变化:武将最大技能默认由8个变为10个,修改注册表后最大则可以到16个

- 修正:武将复活的城市指定功能无效,且复活后会导致所在城市预备兵变多

- 修正:当存档在游戏中发生变化后,出现读取到的当前君主没有更新的问题

- 新增:城市功能模块新增全国(全领地)免灾、全国(全领地)丰收的右键功能菜单

- 新增:新增了自动功能,通过监视存档文件的变化来根据预设项目进行自动修改

找不着北,2012/01/01

[V2.11-首发]

离我最初发布三国志5存档编辑器已经过去快5年了,其实有好几次想重写这编辑器,但总是又不了了之。

今年年底特别忙,单这周就有3天晚上加班的,但却有了兴致重写,奇了怪了。

三国志5存档编辑器的最初版本是2007年4月发布的,2010年做了一次小升级,但没有太大变化。

本次升级其实是重写程序,界面和功能都有很大的变化,文件名、程序名和图标也都改了。

应该不会再出现修改武将后,游戏中再使用该武将,会提示该武将学习到技能的问题了,我原来的存档编辑器,我自己最受不了的问题就是这个,这次找了下原因,应该是找到病根了。

当然,编辑器中,空城也会显示归属了,武将不会再出现重复了,这些都是原来版本的问题。

这个版本主要是三大模块:君主(原来的版本没有)、城市、以及武将。

各个模块和界面都是参照三国志5威力加强版的编辑功能的,但比威力加强版能编辑的内容更多。

新增的君主编辑模块可以修改敌对和同盟了,第一次增加这个,希望能好用。

武将编辑方面变化也不少,增加了家族编辑功能,这样从马腾手下录用马超就有可能了。

还有就是操作上向三国志5本身靠拢,就是抛弃对键盘的依赖,基本上只要鼠标就能完成操作,让大家使用更顺手。

最后就是,鉴于还有不人使用98补丁,所以特别增加了对DOS普通版的支持(原来的版本打开是乱码,但其实修改没问题的),这个版本可以正常打开编辑DOS普通版(包括98补丁版)的存档了,不会再出现乱码,但水平还是不够,新建武将的姓名,还是会乱码。

找不着北,2011/12/16

发布日期点击标题下载对应游戏版本说明
2011.12.24三国志5简普版存档编辑器v2.12--
2011.12.24三国志5简普版存档编辑器v2.11--

评论:三国志5简普版存档编辑器v2.12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