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警戒2

尤里任务噩梦重温作者攻略

相关操作:评论(1) 收藏 扩展
整理时间:2008-02-27

一、故事讲解:

由于尤里对世界的思想侵略、战争侵略,由于多次的阻挠了世界科技发展的趋势,拥有心灵感应的尤里在复仇之后的那一瞬间消失得不见踪影,然而他的复仇计划还没落败,他的消失更是带给了人类生活上万分的恐慌。对于尤里的了解,尤里对于世界的侵略,在一次战争中,苏俄强大的军队俘虏了一名尤里复制人,带领下去的也是世界高科技的到来,

因此,苏俄开始拥有尤里的科技,盟军更是看得一只眼红一只眼绿,然而,尤里本尊无视世界文明科技的存在,而盟军和联军的冷战争夺,对尤里复活岛政权,更是像放在中间的枪靶,三方互不相让,因此展开了尤里对世界的报复行动,在“联盟”慢慢融洽起来,共同对付强大思想的尤里,进行思想上的洗礼,洗洁一切罪恶,目的就是为了世界的永久和平而做出努力。

这样就开始了尤里的复仇……

神秘的复活岛,埃及、南极,还有百慕大三角,都见到了他的身影,而他却不是救世主,反之带给人类种种的压迫,是世界第一号侵犯。

在尤里复仇计划失败之后,思想的侵略却仍未终止,反而更加恐怖的出现在了人类的面前,现在,他已经苏醒了,人类再次面临严峻的考验,该怎么样去对付这样的恐怖份子呢?

二、游戏介绍

由于对RA2没有很好的题材做任务,所以我先制作了尤里的任务。尤里的触发任务比较活跃,比RA2多了很多的复杂性。制作时间还蛮长的,每个任务都经过多次实验后才放心的完结,并且修改的都是很细微的,所以具体的要看细微观察的玩家来感受里面的精致咯!任务故事讲解了尤里重新回到了人类的视线,含义和《烽烟再起》的差不多,都是讲尤里返回军事领域的,并再次威胁到人类。我重新帮他编织了一个故事背景。以尤里X作为任务作战的主要视线。开始是潭雅进入南极尤里

所在的藏身地,然后尤里逃跑,潭雅以体力追赶尤里的机器,另一边几个魔鬼将军进入埃及开始唤醒沉睡中的木乃伊,世界的一支维和军也跟进,这样开始了埃及的作战,回到潭雅追赶尤里,几个星期的追赶终于,潭雅体力不支,刚好追进了百慕大三角,尤里藏了起来,潭雅终于放弃了对尤里的追赶。在一段休息的时间内,另一边尤里部下已经占领了日本,潭雅又来了。尤里在洛马诺夫统治的时期,与美国的冷战中得知遗失在大西洋的核弹头,并命令雷鸣潜艇进入搜核行动,此时尤里也再次

对核武进行研究,潭雅单身秘密潜入,尤里利用心灵控制又占领了时间机器,这下麻烦大了,而且非洲资源丰富,并以心灵感应传送部队,尤里已经把战斗指挥得出神入化,这时世界维和军终于用上了超时空转换,大部队的传送到非洲,从非洲得到时间基地的信息后又从非洲返回基地再次以超时空传送到了时间基地。结局是:尤里始终没有被逮到,嘿嘿!

三、任务关卡

任务一:苏醒 地点:南极

在全世界通缉的范围内,他却能够安然无恙的躲避,原来他神秘地躲在了南极洲冷冻静养。在复制中心的冷冻下慢慢恢复理智,原来这就是他的栖息地。在昼夜不宿的情况下,世界和平军终于找到了尤里的藏身之处,地点-南极。这种恐怖的维生计划。

复制中心,我们将尽全力去摧毁尤里的再次登月计划。

任務目標一:摧毁登月舱。

任務目標二:摧毁所有的复制中心。

任務目標三:摧毁所有的尤里军队。

警告:潭雅不能殉职。

任务二:埃及古墓 地点:埃及金字塔

重逢當年戰場,埃及金字塔竟然沈睡著數百名尤里戰士,並且是前所不遇的強敵,更是在預定時間內被尤里喚醒,同時又在埃及建立了雄霸基地,現在派遣你等去支援當地軍隊,把所有在埃及的尤里高級軍官解決掉。

任務目標一:支援当地军队

任務目標二:消灭所有敵軍

任务三:追击秃鹰 地点:百慕大三角

潭雅那新生力量,追著尤里已經有好多天了,她還要繼續追,看她追得已經剩下半條命了,但沒辦法,援軍很難進入這破鳥島。潭雅唯一能生存的條件就是清理整個小島。行動吧!

任務目標一:解救我方三名特工,並占領附近一船塢。

任務目標二:摧毀所在小島中的心靈控制增幅器。

任務目標三:摧毀心靈信標。

警告:潭雅不能殉職。

任务四:城市黑獄 地點:日本 大阪

這次的登陸有所不同,尤里還是使用老久的侵略方法,但是這種侵略行爲卻是慘不忍睹的,用人肉爲戰爭籌碼。我們要迅速並且完美的摧毀尤里的計劃。

任務目標一:摧毀尤里的三座部隊回收工廠。

任務目標二:尋找並摧毀尤里心靈信標解救市內軍事力量。

任務目標三:摧毀所有尤里軍隊。

警告:潭雅不能殉職。

任务五:为核而来 地点:大西洋 城市孤影 地点,南非

在尤里返回複活島後,我們似乎沒對複活島進行全方面彻底的檢查,有數十艘潛艇逍遙法外,這樣的疏漏帶給了海洋極大的威脅,現代的科技,一艘舰艇的面世,都會在戰爭中起到重要的積極推動作用,現在他的威脅將逼近大西洋。

任務目標一:盡一切所能阻止尤里前往第三水域。

任務目標二:摧毀尤里所有建築以及海上所有潛艇艦隊!

隐藏中的任務:

尤里一邊進行大規模的大西洋海上搜核行動,另一邊卻在偷偷的研制成功了核武,並爆破成功,這一震撼全世界的舉動,另全世界人们都感到不安,不知何時會投下核武到哪一地區下去,最危險的地方也就成了最安全的地方,潭雅肩負曆史更沈重的使命,秘密單身地潛入了核武發射點。

任務目標一:尋找並摧毀城市中的農莊後進入其水中密道進入尤里基地。

任務目標二:摧毀尤里的核研究基地。

任务六:軍事行動:超時空之旅 地點:非洲 紀元搶修 地點:時間基地

由於超時空進一步的研究結果,我們已經能掌握多部隊傳送,第一站是酷熱的非洲。我們將進行一次超時空旅行,徹底瓦解尤里的陰謀。

任務目標一:命令步兵占領通訊中心得到光頭尤里與異地的信息。

任務目標二:摧毀尤里的心靈感應器。

任務目標三:摧毀所有尤里軍隊。

尤里又主宰了時間機器,准備前赴原始社會,我們要在時間機器啓動前摧毀供應時間機器的核電場,讓尤里無計可施。這是人類生死存亡的關鍵時刻。

任務目標一:與友軍基地會合。

任務目標二:摧毀尤里防守的核電站。

任務目標三:占领通讯中心搶修時間機器。

警告:潭雅不能殉職!

 

SOV:复活的含义 地点:复活岛

战略讲解:

『任务一:尽量防止部队死亡,到尤里基地的时候才是最大用处。潭雅一死,任务失败。狙击手的用处,不要直接攻进尤里基地,而是在一个悬崖角落里能够击毙一个病毒狙击手和多名士兵,包括尤里,大兵也可以击毁盖特炮,然后接下来的就是多部队配合了,在这前提,尽量解救奴隶为你作战,当然也都会在这里做出牺牲,幸运的就是王者,首先来到尤里基地门口,不远处原来有三病毒狙击手的,现在剩下两个,所以直接命令狙击手攻击,在这里最需要注意的就是心灵控制塔了,

刚刚好,在你没有大兵的情况下直接控制到你的狙击手,不然就是被敌方狙击枪杀,所以,在狙击手攻击病毒狙击手之前,命令大兵和奴隶攻击心灵控制塔,然后再注意两边的两座盖特潭雅要走中间路线(在攻击之前建议存档),你可以控制潭雅炸毁控制塔,也可以直接攻击病毒狙击手,在狙击手被控制的情况下,没歼灭病毒狙击手你也就是失败的时候。操作方面好的就能胜利幸存了。更简单的方法就是利用狙击手一点一点的打心灵控制塔了(这是无奈的打法,不建议使用!)』

『任务二:很好的配合就能很快结束任务,当然,友军只会保留自己,不会做出多大回应。唇亡齿寒,不要只关心自己的建造而忘了友军,而友军的作用有就是为你阻挡敌人了,最好先把河中间的机场炸了,因为没有什么防守力量,或是用工程师占领。你可以在友军旁边建立基地,这样就可以帮助到了,当然总部会自动建造的,所以在建基地的时候别忘了也要保护好自己的总部。』

『任务三:首先是要解救特工,但前提要消灭几艘水潜,这里我就不多讲咯!』

『任务四:用步兵进入太阳指针可以看到更大的视野,命令工程师占领医院。第一个回收场的位置比较简单,你只要穿过马路进入房屋等待巡逻坦克经过消灭他们就可以了,然后再靠潭雅可以击毙其他的直接捣毁回收,第二个就难搞了,所以,派给你的工程师在这里就能用到了,在国事议会建筑附近,与敌坦克快形成公路对角的时候命令工程师进入该建筑,再命令步兵进入,然后就可以一辆一辆的消灭了。当然小心回收后面有一盖特炮。第三回收不用说了吧!!

回收都炸毁后有坦克支援。这下要直接走中间的十字路口线。不能走右上的桥,而是中间的桥。接近桥对面桥头堡,然后命令间谍先探索前面的未探索区,注意不要被坦克碾压到了,也不要碰到尤里,公路的左面显示心灵信标位置。建议间谍的用处是,一间谍进敌军矿厂窃取资源(感觉后期敌人出并时的攻击有点猛)。另外的两名间谍配合军队往公路左边走,注意友军巨炮,尽量靠左边走,进入建筑群,靠悬崖公路攻击到来的巡逻坦克。

当然这时候会有尤里过来捣乱,你就要小心了,特别是间谍,好好保管,轮流切断尤里电源。直导心灵信标地区,记住不要让敌人的电源充足起来,因为心灵信标附近有一巨炮,建议直接炸毁巨炮,接下来命令潭雅往友军基地走,摧毁心灵控制的任务交给坦克执行,坦克可以牺牲,潭雅牺牲等于任务失败告终。接下来的就是你的防守加攻击了……』

『任务五:进入游戏后立即命令工程师占领三座油井,同时分配军力到建筑与巨炮两边,最好把不是由建筑出来的舰队直接守到巨炮去,要不断生产驱逐舰。巨炮的位置则是尤里舰队直接进入第三水域的区域。最好的防守方法则是尤里舰队快到停顿点的时间里命令驱逐攻打,要等到尤里舰队停下来的那一刻而你也到达可以攻击了,五艘驱逐攻击一潜艇。船坞很容易被攻破,一旦被攻破失败就不用说了,有力盾呢!;隐藏的任务,这里就简单的说了!等你进入尤里基地的时候,

一步步的攻击建筑,攻击你认为可攻击的建筑就好了,等到伞兵来的时候依靠飞机掩护命令潭雅摧毁电场,当你摧毁到一定数量,尤里也已经没电了,再命令大兵攻击核武就好了,有时候会爆的,呵呵!!』

『任务六:这个任务分为两个任务关卡,战略也很奇怪有超时空之旅,供你两个总部选择,选择后,进入作战区有几个不同触发被触发,所以这里是最好玩的一个任务。

 

制作心声:

本任务制作的时间太长,原因其实就在于地图的设计和建筑的摆放以及也就是触发的完整性,就是说做到完美,虽然自己也觉得前几个任务比较单调了点,是因为制作早期,重点放在地图设计上了,并且也不老是使用简单,在其他任务可看到的,比如进入某区域或摧毁某些特定建筑有增援部队,我把这些都忽略了,其重点又归根于故事背景,也就是说感觉上不像以往大家玩到的任务那样,我制作的好象多在欣赏上了,为了的是添加一点复仇的颜色,让游戏再进入噩梦。为了游戏的可玩性,

我经过多次反复的实验。而且每张地图都是有备而做,直击任务重点。复杂的触发有时候还有导致游戏错误退出的可能,在我认为最后一个任务也要完工的时刻,为了整理触发,对触发做了全新的改革,导致出现了严重的出错报告!所以导致了又一定时间的拖拉,任务不在预期做好!当然相信游戏错误的几率也是少之又少的,只怕在于存蓄读取的问题。由于对局部设置的不了解,所有任务都缺少了局部设置,否则会非常完美的。并且背景故事也一触即发,

从开始的尤里南极洲复活到金字塔尤里将士们的复活,尤里将回到复活岛进行阴谋计划,并逐步依靠心灵控制占领了某些地区,也开始了大西洋的寻核行动,人类面临着历史以来最恐怖最危险的战争,题材也变得越来越多,让制作无结局的待续。由于尤里的恐怖,心灵的可怕,战士们像丧失了战斗力一样,尤里轻易的再次夺去了时间机器,并设法再次启动他,世界维和军此刻便建立了世界维和基地,尤里企图想利用时间机器改变历史,然后进行了为了时间机器的作战!较多的实用是小队、

触发等,使得小队与触发关系不会那么死板。建筑有依据的每个建筑每个地方!不知玩家有什么心声呢?!任务由单调的苏醒-南极一直往复杂的任务进入,并不是一开始就是兵山兵海,也不是一开始就是走到了任务的重点,慢慢的走到第六关,大家就会感觉到,这就是尤里再次复仇的威力了,尤里占领了时间机器。

当然有可能会有很多人会问:为什么只有六个任务,第七个只是简单的感谢语言呢?

回答:由于制作时间太长,平常的简单的任务很容易完成,更因为我比较喜欢把地图设计得符合游戏性,而且有我自己的特色,我想适合于MODER对完美MOD的结合,地图的美观是另一看点,再加上本人不定的作息时间,也不清楚哪天出门远行,制作过程中,其中停留了一个多月原因也就是出门了,回来后才又接上去制作!也并不是一直低头潜心制作!偶尔多些时候是寻找活跃的触发问题,条件问题,视觉问题,做到不单纯的只围绕在一个主线上行走,也因为这样,

单枪匹马的制作又好象不太有任务主线感。更多时因为触发的复杂性带来了很多负面的影响,特别在第六张地图。我多次重点的重复了地图的设计,为了玩起来不算卡,地图尺寸我尽量保持适当,因为把一张地图分为三部分,分别在不同的时间内运用,并且是作战,是很不容易啊!而且达到了地图不“小”的结果。我自己也相信,自己制作地图的水平还是蛮不错的,制作出来的绝对不会差,当然也是我的制作风格吧!所以也在此花费了很多时间,我制作过很多地图,很多都不再了,

拿这几张是配合任务设计的,可以让大家欣赏欣赏。先前打算制作攻陷军国主义的RA2任务再来制作YURI的,制作到第3、4的时候出现了很多碍手问题,其中的主要问题就是缺少题材,缺少背景故事,我对背景故事的看待很重要,并且是有始有终,有因有果。所以放弃了,先转向了尤里的制作,在这也是花了超多的时间,制作期间同时也是在学习不懂的触发,好些不懂的也请教于MODER紫霞老师,所以现在基本上可算得上任务制作的熟手了,不怕制作出多难的地图出来,只怕大家适应不到!

所以,反复的尝试地图,反复的修改,导致时间的不足。

主要的制作到保证玩家玩起来有故事感,也有节奏感,更由于本人自己也是特别喜欢于多元化的任务玩家,我有信心相信大家会越玩越投入,也并不是越玩越懒,这个更是必须符合游戏的背景故事而做,而不是背景故事去以任务来编辑。这也是我制作的第一个任务,所以难免有些话要说。希望有FANS玩家能够欣赏到里面的特色,并且也提出里面大家感觉不好的,需要修改的,我会尽力在以后的制作过程中避免和改正。我也会制作出更好的任务出来!如果大家有好的题材和地图条件,

更多的是情节的画面,请多多贡献,我可以效劳帮忙制作出出色的任务出来!

本作制作过程中得到了紫霞老师的大力帮助,特此鸣谢!

冰天雪地

QQ:334990566

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