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警戒2

红色警戒2盟军战术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整理时间:2007-11-01

盟军一开始比苏联弱,主因是灰熊坦克应该改名叫灰狗巴士,虽然一辆才700,但差不多是游戏中最不经济的兵种。

所以盟军对上红军一开始就要马上生兵营,兵营出来之后是空指部,有了兵营就能建机枪堡。这里有个小技巧,一开始的发电厂要往矿区建,建离建设厂愈远愈好。这样接下来就能在矿场放两个机枪堡。

盟军的飞行兵是游戏早期的必备兵种,攻击防守两相宜。不过只要敌人有防空意识,早早建了防空炮,那就只能用来探路了,所以不要生太多。

RA2的战术精神就是探路,探路之后看敌人在干嘛再针对他的兵种组合找出解法,一举突入。就这一点来说,盟军的火力较差有了合理解释。因为盟军有两项可怕的东西:间谍卫星和裂缝产生器(时空裂缝)。在把超级武器关掉的前提下间谍卫星可以把敌人的动向掌握的一清二楚,而裂缝产生器让敌人看不到你在干嘛。最重要的一招,是派夜鹰直升机载间谍偷偷进去。如果敌人是用龟的,建了一大堆磁爆塔,就让间谍偷占电厂。再派光棱坦克大举入侵。要是他生了很多兵,看是要占兵营还是要占战车厂。你的部队一生出来就是一条杠,一条杠要升到三条杠很快……

盟军的攻势是建立在先瓦解敌人内部的基础上,而且要诱敌,盟军的幻影坦克主动攻击的话很快就死了。但如果先就定位,再引敌人来,敌人的坦克海会死得莫名其妙。用速度最快的步兵车去引,而且步兵车早早升上三条杠,是太可怕。(所以工兵坐车变机动维修车很重要)
黑鹰战机可有可无。太贵而且不实用。

而针对盟军各国的打法,美国有招很可怕。美国有伞兵,伞兵如何侵入敌人大后方呢?没错,就是派间谍先行,把敌人的电厂关了。大兵空降,一降下马上架起沙包,全部锁定电厂,一下就爆了。之后起身把建造厂也炸了。

德国的坦克杀手很难用,因为射程太短了。不堪步兵海摧残。我玩红军一定会建复制中心,三间兵营,再按30只步兵(最多一次生30只),一下就有六十只步兵了。

英国狙击手在有高处的地形太强了。站在高处敌人无法直接杀到的地点。所以小兵通通没命。连狼狗也不例外。

韩国黑鹰真的很差。

法国巨炮最适合龟王了。装了巨炮和爱国者飞弹,再装机枪堡,如果又把超级武器关掉,就只能派间谍一步步瓦解了。(不过要是龟王养了狗……)

评论:红色警戒2盟军战术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