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争霸:母巢之战

星际列传-Zerg篇(战术|技巧|介绍)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整理时间:2008-02-10

农民

+

原名:drone

俗称:农民

基本属性:略过

特殊属性:

1.悬浮:在进入采矿状态时,会无视其路线上的一切兵种障碍,而直接穿梭过去,利用这点可以运用到些战术上,下面会介绍。值得一提的是,如果采满矿,也就是手上已经有8块钱的筹码(即水晶,去基地换钱用的)有个快捷键很好用,就是只要点“C”它就会马上进入悬浮状态并且自行跑到离自己最近的基地。

2.仇恨低:好吧,我承认我还在玩WOW,不过这词用在这挺合适,星际里的设定:兵种自动攻击目标的优先级为 进攻型兵种>进攻型建筑>辅助型兵种(大概的顺序) 而农民属于辅助型的,所以在前线比其他兵种会稍微“安全”点,这在战术上也是有用的,比如堵在炮台或远程兵前面等。

3.降低人口:这是它最有特色的一个属性,本人非常喜欢,zerg的建筑物建造方式使得它拥有了暂时死亡(造一半取消)和永久死亡的权利,在满人口时找个农民造个炮台就可以继续补农民了,这也是有些人错觉说有时虫族补炮台并没怎么伤经济。

4.瞬间满血:是否为单挑不过其他种族的农民而烦恼~?造气矿后取消之。

5.会走路:噢``我说的是它不会踩到地雷。

相关战术:

1.破口:如果对方想以少量兵守住路口打科技战,那不妨试试暴兵+农民破口强冲进去,利用悬浮可以实现这一战术,当然你要先看得到对方里面的矿。在穿过对方站岗的兵时按“A”或者“S”就可以挤开对方。

2.RUSH:如果对方也是Z,而血池又造得比你晚很多,那农民可以到其基地建造地堡,配合比之早出现的狗,可以达到RUSH的目的,不过此乃投机战术,慎用!

小技巧:

1.站岗:由于本身属性并没“站岗”这功能,也就是按“H”不因对方的干扰而移动位置,如果站岗人员不足,贴了急聘还没人的话,农民也可以来凑个数的,具体操作就是找个有这功能的兵种一起选定,然后按“H”就可以老~!

2.“合体”:其他陆地兵种要做到都叠加在同一地方一般不可能,除非埋地的,而农民则能轻易办到,利用悬浮,都去采同一片矿,可以使很多农民叠加在一起,从而使火力集中,数量多的话秒杀一只狗是很轻松的,防止骚扰时很好用。虽然这基本谁都知道了……

评价:

不可或缺的经济力量,属于1级保护动物的级别。它的特点还有能埋地,远程攻击等,能否灵活运用其相关特性,是衡量z user是否入门的标准。

评论:星际列传-Zerg篇(战术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