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争霸:母巢之战

星际争霸三族任务完全攻略

相关操作:评论(4) 收藏 扩展
整理时间:2007-12-04

虫族

+

Zerg 攻略流程

>>《星际争霸》虫族任务快速过关攻略

我是大胖子,作为虫族(ZERG)的王牌战士,将领导大家在今后的一系列战斗中与人族(T ERRAN)和蝶族(PROTOSS)对抗,并最终将他们从宇宙中清除。在进入战斗之前,有必要介绍一下我们虫族的繁殖、建筑系统。首先我们虫族的部队都是在孵化所孵化而来的优种战士,它们有:

雄峰(DRONE),直接孵化于孵化所(HATCHERY),司职工程建设;

大君主(OVERLORD),直接孵化于孵化所,司职侦察,另外战斗部队数量的上限直接由它的数量决定;

线虫(ZERGLING),需要有孵化池(SPAWNINGPOOL),属于轻型战斗部队;

蛇兽(HYDRALISK),需要孵化池和蛇穴,我族的地面主力部队;

变异兽(MUTALISK),需要孵化池和尖塔(SPIRE),并要求将孵化所升级为兽穴(LAIR),飞行类虫族主;

鞭虫(SCOURGE),需要孵化池和尖塔(SPIRE),并要求将孵化所升级为兽穴(LAIR),飞行类,主要优点是灵活,并不适于战斗;

女王蜂(QUEEN),需要孵化池和女王蜂巢(QUEEN‘SNEST),兽穴,可俘获敌指挥中心;

烈兽(ULTRAALISK),需要孵化池、女王蜂巢、烈兽巨穴,要求兽穴升级为蜂房(HIVE),它地面部队最孔武有力者;

垃圾虫(DEFILER),需要需要孵化池、女王蜂巢、垃圾堆(DEFILERMOUND),要求兽穴升级,为蜂房(HIVE),名如其身,具有造污等能力;

监护者(GUARDIAN),需要需要孵化池、女王蜂巢、高级尖塔(GREATERSPIRE),要求兽穴升级,为蜂房(HIVE),由变异兽升级而成,对地威力加强,但失去了空战能力;

扰化人(INFESTEDTEERAN),需要由女王蜂扰化(INFEST)人族的指挥中心后,用其生产。我们的建筑逻辑是由底向上的,最基础的是孵化所、蠕行地(CREEPCOLONY)和提炼所;具备孵化所,可以建造孵化池和升级室;具备孵化池后,蠕行地可以升级为SUKENCOLONY(对地火力点);具备升级室后,蠕行地可以升级为SPORECOLONY(对空火力点);具备孵化池后,可以建造蛇穴(HYDRALISKDEN),同时孵化所可以升级成兽穴;具备兽穴后,可以建造女王蜂巢和尖塔;具备女王蜂巢后,兽穴可升级为蜂房;具备蜂房后,可以建造垃圾堆(DE FILERMOUND)、NYDUSCANAL、烈兽巨穴(ULTRALISKCAVERN),同时尖塔可以升级为高级尖塔。

ZERG1:“从废墟中开始”

-建造一个孵化池。

-建造一个HYDRALISK洞穴。

-保护蛹虫的安全。

附加任务:

-摧毁TERRAN的营地。

今次我们的敌人是人族。蛹虫在西边的虫族灯塔(ZERGBEACON)中,不要动它,只要派一些线虫(ZERGLINE)守在周围以备不测就行,因为敌人主力在东面。不停孵化出雄峰(DR ONE),令它们不断采集MINTERALFIELD中的MINERAL,并在VESPENEGEYSER上化做GAS采集站(EXTRACTOR),抓紧储备资源,我们要升级,资源是必不可少的。灵活的线虫(ZERGL INE)并非可靠,但蛇兽绝对是。也许人族会来进行有限的骚扰,这不会危及蛹虫的安全,但之后我们对他们主力部队的反攻却不是骚扰了,而是毁灭。

ZERG2:“出行”

-把蛹虫带至灯塔(BEACON)。

蛹虫被保护在我们西北基地的灯塔中,令灯塔上方的大君主南移,招降几个猎手,它们的实力强大,甚至连我们的蛇兽也远远不及,它们将是我们此关赖以成功的主将。看看我们的目标灯塔在尽南边,可以想象途中会受到大量攻击,但对付敌人的骚扰是我们要解决的第一步。资源附近即有,极力发展吧!大批的蛇兽和猎手在抵御住骚扰后,就开始向目标进发,敌人的阻挡是很软弱的,直接到达灯塔后,我们得知西面不远还有敌人,对他们的消灭可有可无,现在要做的是派雄峰(DRONE)携带蛹虫到目标灯塔来结束任务。

ZERG3:“崭新的疆域”

-保护蛹虫的安全。

-消灭TERRAN的一切。

现在我们仍是要保护柔弱的蛹虫,敌人一次次的失败导致人族更加凶恶,我们的资源积累还将是第一步,只有大量升级的部队才有力抵挡人族部队。我们北部不远就有新的能源。敌人照例从北面前来骚扰,但我们并不畏惧,更何况我们还有了变异兽作空中支援,几经缠斗,我们不知不觉已逼近了敌军北部基地,原来他们驻扎在高地上,向南突出的崖头上部有火力点,经试探发觉敌人底气十足,看来他们同样有充备的部队来源,看来我们必须一鼓作气进行突袭战,才可以消除他们这个优势。积聚一两队变异兽将敌人的崖头火力点打掉,这样我们的蛇兽才能安然通过崖下集结到敌高地东侧的上坡附近,我们将在这里发动进攻,不过有一点问题,敌人有一种大坦克,对我军地面部队极具杀伤力,必须还要请变异兽冒险先对它们进行针对性的清洗,这之后的战局收拾对我们的蛇兽来说是游刃有余的。胜利的提示将会打断酣畅的杀戮。注:此关我们的大君主将可得到运输能力,可以实验一下它的效能。

ZERG4:“群龙有首”

-保护蛹虫直至它孵化成功(至KERRIGAN)。

附加任务:

-骚扰或摧毁RAYNOR的指挥中心。

-KERRIGAN一定要生存下来。

蛹虫随我们几经奔波后,终于开始成熟,但这使TERRAN的首领之一RAYNOR坐立不安,他决定将扼杀蛹虫于摇篮的实现寄予一搏,敌人东北的基地里,已是人头攒动,杀意逼人,而我们则必须保护它一直到安然出壳。我们要严密提防蛹虫附近的动静,以逸待劳的办法是令雄峰在其周围同化成蠕行地(CREEPCOLONY),并升级成SUKENCOLONY以为工事,但这以前,很快敌人就会有凶恶的空降部队前来拜访,必须准备相应的部队来招待他们。同时我们又有了新的兄弟——女王蜂部队,它们(她们)可是具有神奇的扰化能力呦!抵御住敌人几次攻击后,终于待到蛹虫成熟时,KERRIGAN,一个阴阳怪气的雌性生物,跃然而出,她将会成为我们近期的风头人物。她的到来也带来了新的任务——骚扰或摧毁RAYNOR的指挥中心。敌人基地的西北半岛是其破绽所在,我们使用大君主空运了一批部队,在变异兽的掩护下,登陆于敌岛西北,在成功的登陆战后,雄峰开始建立新的孵化所,在西北不远有资源可供,派变异兽去占据那里,同时也遏止了敌人发展。东面敌人的指挥中心不止一个,女王蜂的扰化和蛇兽的攻击都可以最终完成任务。RAYNOR不得不向KERRAGAN承认了此次战斗的失败。

ZERG5:“THEAMERIGO”

-将KERRIGAN带至超级电脑处。

-KERRIGAN一定要存活。

我们潜入了敌人基地内部,KERRIGAN神奇的本领定会使她大有用武之地,而猎手和线虫也各有职责。走下来,遇到了灯塔,显示出超级电脑位于第六区,我们知道第六区在西面,但并无法预测行走路线,只好按着大概方向摸索前进,好在岔路不多,所遇到的门也多能打开,上锁的门附近一般有灯塔对应可以开锁。一路战斗不断,幸好KERRIGAN强悍,猎手勇猛,而 KERRIGAN还可以隐身,当然是要消耗精力的,但一来KERRIGAN具有自动补血补精的能力,二来她还可以消耗(CONSUME)同伴来获得精力,所以一路顺利通过。在东南角处,我们找到两间牢房,里面囚禁着蝶族(PROTESS)和我们的一些战士,附近有灯塔,可以打开牢门放出他们,其中虫族的线虫可以跟随我们作战。行至基地中部时,发现有两座灯塔,一个可以打开基地内所有的门(此等森严基地内居然还有如此方便愚蠢的设施),一个显示出第五区的方位,看来它是很关键的线索。我们向南再向西,到达了第五区,果然这里又有一个灯塔,通过它可以传送部队到第六区。此时KERRIGAN身边的部队已所剩不多,好,休息,休息一会儿, KERRIGAN乘机恢复了元气。……传送成功!KERRIGAN看看不远有敌人守卫,于是身形一隐,混了过去,但在超级电脑前的卫兵可不是挂的,眼明手快,还升起大炮来轰我们,别无他法,只有武力解决了。最终KERRIGAN一人终于站到了超级电脑前,开始FILEDOWNLOADING………… MISSIONCOMPLETE!

ZERG6:“黑暗圣斗士”

-全歼PROTOSS的入侵者。

-KEERRIGAN务须生存。

附加任务:

-让KERRIGAN单独去接受TASSADAR的挑战。

蝶族(PROTOSS)终于也参战了,我们的使命是否更艰巨了?不,我们的力量也更大了,看,变异兽已经可以升级至监护者,它对地的攻击力是变异兽所无法比拟的,唯一遗憾的是它存在着无法空战的弱点。另外在基地东边有着丰富的资源,等待我们使用。敌人从南面进攻了,但是实际上他们的主力部队聚集在东北和东部的基地,打退进攻的敌人后,我们决定先从东北部的敌人下手开始收复失地。变异兽飞行速度快,又是作为先头部队发动了反击,它们首要的目的是清剿敌空中力量,随后而至的监护者,用强力攻击摧毁了敌人的反击希望,消灭了此地的有生力量和部队产生建筑后,我军汇集援军借势强攻敌人东部基地,胜利已是注定,但残留的散兵游勇难以捕捉,好象大风天里捡废纸般困难。最后,KERRIGAN决定单独赴约前往中央的一个岛上,迎接TASSADAR的挑战——TASSADAR妄图以此挽回败势。——好熟悉的情节,似乎是宫本武藏赴严流岛与佐佐木小次郎单挑。历史巧合了,结果是惊人的相似,宫本轻松战败小次郎。

ZERG7:“清剿运动”

-彻底清除GARMBROOD的残党。出现了虫族的叛乱者,我们受命返回平息他们。游击队是不会成大气候的,我们认为东北不远的叛军基地是我们的开始清剿之前的寄宿好地点。敌人疏松的防守不堪一击,我们在那里迅速建立起孵化所,并用CREEPCOLONY来扩展CREEP的面积。虽然建立起一个自己的基地,但我们也洞察到形势的危急,敌人在西部、正北、东部都有大型基地,对我们呈钳状包夹,他们的一次同时进攻就可能导致我们的全军覆没,并且之后的时间里,他们确实是这么打算并行动的。这里现在有效的只剩下实力的对抗,埋头发展是最基础的步骤。我们又有了新兵种垃圾虫(它的出现类似于《魔兽争霸2》里的魔法师),它可是偷袭方面的能手。敌人一次次进攻的失败和我们渐渐推进战术的成功使敌人和我们实力的对比渐渐接近于一。是我们身经百战得来的经验指导了我们以弱克强,收尾的工作是顺序歼灭敌人的三个基地,尽情享受杀戮叛徒的快感吧!

ZERG8:目之眼

——摧毁敌人蝶族基地。

——将黑暗圣斗士一网打尽,不能放走一个。

——KERRIGAN必须生存下来。

我军的任务首先是将位于西北、东北、东南的三处灯塔守住,相对来说,东南处的那个我军实力较强,西北处的防守较弱,而敌人的第一次突击似乎是选在了东南。我们的部队分散,必须就地加强防守,最先重点发展东南,其次西北,再东北,要有节制的控制资源的消耗,但一定保证能抵御敌人疯狂进攻。战斗一旦有了缓和,我们要迅速将孵化所建到灯塔的附近,蠕行地升级的防御措施似乎不如机动部队的效能,所以大量的部队是与敌人消耗的真正本钱。如前所述,我军东北最强,敌人东南最强,而在西北,我们的灯塔距敌人基地最近,初期要慎重地发展,尽量不要触其逆鳞,但最后反攻的突破口却是这里。终于,我们的最强地面部队——烈兽,可以前来助阵了。军力渐渐占优使反攻的机会越来越清晰,我军将部队分为变异兽、蛇兽和烈兽几队,对敌人西南基地发动了立体饱和的攻击,一举将其击溃。当然敌人反应强烈,而且他们形如南美大毒蛛的强夺者(REAVER)十分强悍,我们的部队必须经过升级才可与之抗衡。另外敌人的导弹塔用监护者对付比较有效。下一步是消灭敌人东部基地,可以令南北两面夹攻,蝶族的领导人这时只能摇头叹息,承认又一次的失败。

ZERG9:侵入AIUR

——令一个雄峰前往KHAYDARIN的水晶构造体。

附加任务1:

——在雄峰采获KHAYDARIN水晶时抵抗住蝶族部队的进攻。

附加任务2:

——将KHAYDARIN水晶带回我方灯塔。

此次战役对敌对我都异常关键,敌人会显得前所未有的疯狂,一定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大概的部队分布情况是这样的。我军基地于西北,下方是一道高崖,密部防御塔(很可惜,是敌人的),在南是敌人的一个基地,它依靠高崖天堑,戒备森严,虽然我们知道以直线路径到其南方的水晶构造体是最近的,但从此突破似乎并不明智。高崖东面是平原,也有敌人的基地,但由于面积大,敌人分布相对疏松,可以预料这里才是我们的希望所在。大量的兵种可以形成全面的攻防体系,但要求有丰富的经验和精准的控制能力,这一次我们的进攻决定主要使用空中部队。但在这之前,基地的防守才是最重要的,敌人的地面空中部队不知死活、源源不断地进攻,你一定会手忙脚乱,我们的部队要不断产出,且应以具有空战能力的部队居多。敌人的进攻力量中有航空母舰(CARRIER),它会在远处放出大量的攻击飞行物,对付它的办法是叫变异兽和蛇兽近前攻击航空母舰本体。现在可以开始寻找到构造体的路径了。我们要利用监护者令敌胆寒的对地攻击清扫出一个走廊,但前提是要有强大的变异兽部队夺取制空权,对他们进行有效的护航。我们的清扫要尽量靠东,不惊动西面的敌人。迂回到构造体后,马上要调集援军到这里保持一定战斗力,任务不止到此为止!雄峰或自己或乘坐大君主来到这里,奉命在灯塔中采获水晶体,大概要耗费十分钟的时间,这期间他不能受到打扰监护者和变异兽要负责把风的工作。采获之后还要将水晶送回我基地的灯塔,原路可能又有了敌人,一定要有护驾卫队。

ZERG10:完全包围

——消灭蝶族神庙。

附加任务:

——将KHAYDARIN水晶带往蝶族神庙的残址。最后一战!

蝶族神庙位于北方位置,敌人的主力就驻扎在我军与神庙之间。充足的资源和狭长的战场令我们的战术有所改变。我们在防守时,可以将几队机动部队布防在基地北沿,随时候命。大君主的数量直接影响我军数量,将累赘但必须的它们置于南边,不必理会。之后尽力发展我军作战部队。在我基地和地基地之间有大片空地,敌人分布也很广,所以敌人对我们的袭击难以判断来路进行阻击,原地防守即可。时机成熟,我军将士蠢蠢欲动。部队由中部突进,由于我们知道了敌人防守的特点——防空较弱,所以部队的组成以监护者为主力,变异兽掩护,其他兵种自便。一阵血雨腥风过后,我们到达了神庙——一座金字塔样的建筑,位于一个灯塔旁。我们可是拆房好手,不久,神庙就只剩“神渣”了。我军基地里,姗姗来迟的雄峰带着水晶也开始赶来,将宝物送进了灯塔。熟悉的大眼睛酋长对我们轻松完成任务大为惊讶!(嘻嘻,我猜的)在失败者TERRAN和PROTOSS的诅咒中,虫族世纪自信地到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