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多利亚2

维多利亚2 Victoria 2

发行平台:PC, Mac
游戏类别:SLG:策略战棋
开发商:Paradox Interactive
发行商:Paradox Interactive
相关操作:发表评论 我要收藏
游戏引擎:Clausewitz
系列游戏:维多利亚
游戏标签:策略, 历史, 政治, 模拟
其他链接:下载, 图片, 秘籍
发行时间:2010年08月13日

游戏介绍游戏性

《维多利亚2》是Paradox Interactive开发的一款战略游戏,是2003年的《维多利亚:太阳帝国》的续作。游戏于2010年8月13日开始发行。游戏背景设定在19世纪的殖民时期,玩家需要控制整个国家,指引国家的工业化、政治改革、军事占领以及殖民。

 

在游戏中,模拟的历史时间为近代的1836年至1936年,玩家可选择的国家数量超过200个。游戏侧重于控制某个国家的各项事务,包括了诸如工业化或社会政治变革等情况,并有着丰富的政体类型。另外,本作还将重点放置于国家的经济状况之上:在经济模块中有着一个复杂的、涵盖了超过50种商品的市场系统。尽管军事也是《维多利亚2》游戏中的构成部分,但并没有像钢铁雄心系列中那样成为主要的重点。

国家内的人口以文化类型、宗教信仰和职业为差别划分出来。其中,职业类型包括贵族、军官、僧侣、资本家、职员、手工业者、士兵、劳工、农民以及新加入的技工与官僚。和《欧陆风云》系列相似,庞大的游戏中加入了千余种可以触发的历史事件和决议。这些事件,以及民族主义势力的增长都会导致国家的诞生或解体。

与前作相比,《维多利亚2》也有着许多变化。游戏界面被简化,电脑代管的功能也被加入游戏中,贸易和人口问题亦得到改善。教育系统被修改,僧侣(教士)这一职业能够影响与其相同宗教信仰的人口;而相同族群的人口拥有各自的识字率水平。一个国家的教育水平以及公民识字率的重要性直接反应在该国庞大的科技系统之上,良好的科教水平有利于推动数以千计的发明创造。另一个方面,思想体系的功能在本作中也得到了体现,不同的思想类型直接关系着一国的国家状况,例如人民是否支持政策或社会改革。

点评维多利亚2游戏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