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手党:黑帮之城

黑手党:黑帮之城 Omerta: City of Gangsters

发行平台:PC, Xbox360
游戏类别:SLG:策略战棋
开发商:Haemimont Games
发行商:Kalypso Media
相关操作:发表评论 我要收藏
系列游戏:黑手党
其他链接:视频, 配置, 图片, 秘籍
发行时间:2013年01月31日

游戏介绍游戏上手缺点和不足

由Haemimont Games制作、Kalypso Media发行的策略游戏《黑手党:黑帮之城》(Omerta: City of Gangsters)将登陆PC和Xbox 360。 本作是一款策略游戏,时间设定在19世纪20年代。玩家要扮演一个刚出道的黑帮成员,在亚特兰大城努力拼搏,一步步地打造自己的犯罪帝国。

在本作中,玩家的战斗都将建立在回合制的基础上,但却不是简单的站桩式打法,玩家需要在战斗的时候选择掩体和站位,同时考虑策略因素,强行交火或者潜行暗杀都是完成任务的方式,每个回合都降有一个小头目和一些喽啰。

这款游戏经营模式是半回合,而战斗模式则是全回合了。在节奏越来越快的社会之下,我很难想象玩家能够等得起……好吧,就当诸位是喜欢回合制并且等得起的玩家啦。

游戏分为剧情模式和自由模式,不过不论如何你都需要扮演一位从小做到巨的黑帮老大,游戏一开始会像是D&D选技能一样,让你通过选择人物背景增加代入感的同时定下人物的属性和能力,虽然选项颇多,实际上就是武力派和脑力派两种。

而且主角从属性到性能上几乎不存在主角光环,有时甚至还不如你雇佣的小弟,所以加点的极端性可见是必须,只是不知道喜欢全面发展的诸位玩家能否接受….

既然人物分为两派,你开始黑帮经营的时候自然也会分为两派,既是文明商人和暴力黑帮,然而这个游戏的经营部分你开始你觉得天天打砸抢来钱很快,实际上不论你玩多久,最后都会走“白道”。自然很多人的主角都会变成高智商犯罪的天才。

然而这个游戏经营上最大的问题不在于选择道路,而是等待时间,当你让手下执行人物的时候,人物会跑到相关地点进行任务执行,你知道一开始看着他们像是真人一样去执行任务很带感。

然而时间一长未免有些枯燥,而且还不能加速或者SKIP,让人有一种这个游戏是在恶意延长等待时间一样。这时候你就知道,死盯着街景看是你唯一可以打发等待时间的产物——因为这个游戏不自带窗口化。

看着人物执行任务很有趣,不过也就是走走而已,没有任何突发事件

更可怕的是战斗模式,战斗模式一开始我就发现了这个游戏在多年之前应该还有一个《寂静风暴》的名字,是的,这两个游戏的战斗理论是一模一样的。

将所有人物的战斗动作都以移动点数进行计算,所以会出现贴着脸射不死人,或者是走到一半因为没有移动点数而卡住等纯数据而非现实的情况。不过对于9年前的《寂静风暴》来说,那时候的玩家还是很喜欢这个设定的,因为《寂静风暴》在这上面很严谨,蹲伏爬行和特殊射姿势以及道具都是一应俱全的。

首先是BGM,这个游戏的BGM极少,而且大多的曲调都很欢快,听起来似乎是要烘托美国上世纪的浮华年代所呈现的悲剧时代,这很好,但是你不觉得也需要一些悲剧性或者严肃性的么?

尤其是在切过场图片的时候,那种悲歌感却一直配合的是欢快小号,会减少代入感,更不少说就那么几首大家会听厌烦了。

更让人厌烦的是LOADING时间,进入游戏LOADING,切换地图LOADING,进入战斗LOADING,甚至存档都需要LOADING一下,这不由得让我怀疑这款游戏是不是用“寂静风暴”引擎做的(那款游戏也有这些问题),回合游戏本身就让人等得厌烦了,如此之多的LOADING和冗长的等待时间更会消磨现在玩家的耐心,当年《英雄无敌5》就因为这一症状而被很多玩家抛弃。

最后而且最重要的缺点就是这个游戏核心的问题:不伦不类,不论是经营模式还是战斗模式,都没有可以让人深入研究的地方,经营上大多是以大比例的兑换和高额的投资消耗来拖住你的游戏时间(比如初始洗钱比例1:2)。

而战斗上我之前也说了,缺少一些特定的人物战术布置,有属性却没有更为讲究的道具和装备,人物与场景的互动都是固定而且不可变的,更不存在景物破坏或者景物移,

黑手党:黑帮之城截图
黑手党:黑帮之城截图

黑手党:黑帮之城相关图片共 19 张

《黑手党:黑帮之城》游戏配置需求
操作系统:Windows XP SP3 32-bit, Vista SP2, Windows 7
处理器:2 GHz 双核
内存:2 GB RAM
显卡:Geforce 8800, Radeon HD 2000, Pixel Shader 3.0, 256 MB
DirectX:DirectX 9.0c
硬盘空间:5 GB

点评黑手党:黑帮之城游戏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