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始恐惧

原始恐惧 Primal Fears

发行平台:PC
游戏类别:STG:传统射击
开发商:DNS Development
发行商:DNS Development
相关操作:发表评论 我要收藏
游戏标签:恐怖
其他链接:下载, 视频, 图片
发行时间:2013

游戏介绍BETA评测

游戏类似于前作Dead Horde,是一款俯视视角的第三人称恐怖射击游戏。主角貌似是大叔,打的是变异怪物,超过15种武器,玩家可以升级,最多可以4人合作,有故事模式和竞技场模式。Steamwork包含29个steam成就。

 在评测开始前,想先向广大爱好者们先推荐一部同人游戏:日本AAA氏用RPGMAKER2000开发的一款2D解谜射击游戏《野比大雄的生化危机》,以及后来跟风的前几作无理改造版I~V,都是非常优秀的作品。两款游戏在设计上有许多相似的地方,但是“野生”更侧重于解谜,所以在寻路的时候会变得比较复杂,并且当遇到需要解密的环节(比如九宫锁)都是需要非常多的时间的。《原始恐惧》优于“野生”的地方在于它的画面,并且多了武器的选择,和各种大型游戏才有的元素。毕竟,“野生”是一款只有54M的游戏。

画面&音效

游戏使用Orge引擎,比起虚幻3引擎各种3D效果差了许多。

光影效果,3D特效只能说一般般,血液颜色也不鲜艳。但是这比之前的游戏好的地方在于,与场景的互动很多,场景内所有可触碰的道具,都有碰撞体积,而不是简单的背景贴图。真实感比起大作大打折扣,也缺乏创新。

音效方面,突出了世界末日的荒凉气氛,战斗时的警报声,受伤的沉重呼吸,已经很接近COD的设计了。

毕竟到手的只是BETA版,正式版或许能做出比较好的优化。

游戏系统

游戏是俯视视角的第三人称射击游戏,在游戏中,玩家使用键盘操作人物的移动,而使用鼠标完成攻击任务。通过转动鼠标调整角色的面对方向,当怪物出现的时候,能够出现白色的瞄准镜,放在怪物身上或者在怪物的直线的时候,就能做出射击动作。

用右键能够做出挥击动作,通过近战的方式伤害并且击退怪物。与其他游戏的设置略微不同的是,玩家要按住空格键才能奔跑,与其他的游戏按左SHIFT的切换方式略微不同。

游戏界面显示生命值,体力值,枪械以及其弹药数&已上膛子弹数。生命值在安全状态下会缓慢回复,当接近武器库的时候会回复的比较快。武器库是游戏中为玩家提供武器销售,以及枪械改装,强化的设置。在地图上显示为一个摆满枪的桌子或者一个武器箱,可操作范围会有红圈提示。站在红圈上按F键即可进入武器调整界面,能够购买子弹,增加弹药填充速度与加强枪械杀伤等作用。

按X能够向角色的正前方投掷手雷,或者使用特殊道具。

游戏中玩家会遇到各种各样变异的虫子,以及人类感染体。一种是《**》电影中提到的金甲虫类似的甲虫,也是最低级的怪物。还有类似《生化危机》爬行着的人类感染体,后面还有各种更恶心的生物。死亡后会把浆液爆的房间到处都是,不过貌似高科技的地板具有自动清洁功能,不一会那些肮脏的东西都会消失。

玩家需要进行的不止是杀戮,而是寻找解决灾难的方法。在游戏中,需要通过寻找关键道具来解除机关到达下一个场景进行剧情的延伸。但是通常比较简单。这里就是测试版所无法给予的最终游戏体验了。游戏是类似《生化危机》那种解密为主的剧情游戏,还是类似《求生之路》这种割草为主的战斗游戏。

游戏提供联机模式,但是在大作频出的今天,有多少人会去选择这样一款非主流的作品进行联机呢?也或许游戏本来就是联机模式,玩家在城市的各个角落扮演不同的幸存者,并肩战斗寻找活下去的家园,时而勾心斗角互相残杀,这是对联机模式的最佳猜想。应该这就算是老外的网游吧。

总结:

游戏上手很简单,打击感比较烂(毕竟打虫子和打人的感觉完全不一样)。但是,游戏难度不是一般的高,一开始选择了Insane(疯狂)难度,被虫子堵在一开始的楼道过不去了。最后丧心病狂选择了Easy(简单),打到医院被虫子一围,又GAME OVER了。游戏还是有很多操作技巧的,并非一般的射击游戏。很多地方融入了RTS游戏的元素,比如用道具卡位,Hit&Run。总体来说,游戏还是很值得期待的。至于为何将其与《野比大雄的生化危机》相比,是因为游戏在剧情延伸的方式上有点类似,不,确切的说,是整体世界的设计和怪物的外形让人不知觉将两款游戏潜意识联系起来。可玩性,《野比大雄的生化危机》大于试玩版《原始恐惧》,因为“野生”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哆啦A梦的影响力,而这游戏是作为一个新的系列产生的,所以,在垃圾圈钱作品层出不穷的12月,《原始恐惧》完全有一笑群熊(无误)的资本了。

点评原始恐惧游戏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