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争霸3:冰封王座

详解魔兽不死族蜘蛛流战术(图)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整理时间:2007-12-26

在魔兽冰峰王座1.12的时代,有一位韩国不死选手凭借着他精湛的操作和奇特的战术慢慢敬出线在了众多爱好者的面前。ITV16名玩家第二名,Ongamenet Sonokong League第十名,无数的光环笼罩在他身上,他就是GoStop。他的招牌战术——蜘蛛流,也让他获得了一个新的名称——“邪恶蜘蛛王”,虽然版本在不断的变动,但是GoStop的蜘蛛流在不断的完善后仍然是不死族的常用战术之一。

 

不死这个种族一直以来都在其他种族玩家的抱怨声中起起落落,而所有抱怨的焦点就是不死族的攻击性魔法,死亡缠绕和冰霜之星号称“死亡两连杀”,更何况还有地穴领主的配合,基本可以在瞬间对对手的英雄和兵种造成巨大的伤害,这一伎俩也是蜘蛛流战术中频繁出现的。

GoStop的蜘蛛流战术,按照他自己的说法,主要是用来对付兽人和精灵这两个种族的,它的主力兵种地穴恶魔(俗称蜘蛛),拥有相当高的攻击力和不错的射程,并且有同类兵种里最高的生命值。这个战术的基础思路就在于利用操作和蜘蛛的威力与对手进行周旋和压制,从而获得必要的优势取得胜利。战术中,死亡骑士的两个技能——死亡缠绕和邪恶光环,是所有行动的基础。

因为现在在和精灵的对抗中,天地双鬼这个战术基本已经成为了主流,所以这篇文章的重点在对兽人的战斗上,但是同样的方法对暗夜精灵也是适用的。

少量蜘蛛和骷髅在精妙的操作下是人类步兵的杀手。

注:点击图片可查看大图

 

英雄 属性 训练时间 技能升级

死亡骑士 力量 首发 死亡缠绕,邪恶光环

巫妖 智力 次发 冰霜之星,黑暗仪式

地穴领主 力量 三发 穿刺,荆棘甲壳

死亡骑士是这个战术的首发英雄,其技能对于保存兵力和提升地穴恶魔的能力都十分有用,死亡缠绕对对手的杀伤力也很大,可以说是个万应的英雄。

巫妖作为第二英雄,主要的任务是提供额外的杀伤力,并且他的冰霜新星造成的冰冻效果也是有力的补足。黑暗仪式可以让你在瞬间大量补充巫妖得魔法。当然在一些必要的时刻,寒冰装甲也是个很好的选择,毕竟它可以降低对手攻击部队的移动和攻击速度。

你并不会每次都使用地穴领主,但是当你需要第三英雄的时候,他是最好的选择,作为肉盾和使用穿刺干扰对手的操作都很好。

蜘蛛和骷髅的配合在死亡骑士的带领下可以轻易的狩猎高级怪物 

 

兵种 价格(金/木/人口)生命值 魔法值 攻击力 防御力 射程 技能和升级

地穴恶魔 215/40/3 550 0 28.5 0 550 钻地、蛛网

十圣石雕像 200/35/3 500 600 7.5 2 575 毁

毁灭者形态

毁灭者 100/50/2 900 400 20 4 450 --

(以上属性均为未升级的基础属性) 

地穴恶魔(蜘蛛)是这个战术的主要攻击力量,拥有较高的攻击力、生命值和不错的射程,非常适合用来游走消耗,而死亡骑士的光环正好可以补充其机动性上的劣势。钻地技能的升级会让它们更难被杀死。蛛网技能则可以用来破解讨厌的空军。

十圣石雕像是不死族的基本恢复单位,可以说是所有战术必出的。在前期不能取得绝对的优势时,制造它是一个很好的选择,除了利用它来回复之外,如果战斗迟迟不能结束,还会用到它变成的毁灭者。

毁灭者可能不会出场,但是当战斗呈现僵持局面的时候,准备毁灭者将会是明智之举。这个兵种身兼两大职能——反魔法和对陆军近战单位的杀伤。

Run & Hit是使用蜘蛛的基本要求

 

蜘蛛流的开局有些特别,放弃了不死的英雄(死亡骑士)骚扰。地穴—坟场—通灵塔—祭坛—通灵塔—商店的开局是最有效率的。虽然英雄的出现会比较晚,但是一般不会造成什么负面影响。如果担心对手的骚扰,升级一个冰封塔。

在地穴完成之后,出两个食尸鬼伐木,然后等待坟场完成,开始训练地穴恶魔。

死亡骑士出现后,把技能加到死亡缠绕上,在购买了骷髅权杖之后,并他带领地穴恶魔出门去开始自己的狩猎旅程。

资源足够时,升级亡者大厅。

一旦亡者大厅完成,迅速放下屠宰场和升级地穴恶魔的钻地技能,出第二英雄巫妖,然后等待足够的资源升级黑暗城堡以准备毁灭者。

在强大的魔法攻击下,就算是山丘之王也显得那么脆弱 
 

评论:详解魔兽不死族蜘蛛流战术(图)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