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争霸3:冰封王座

人族3本火枪战术迎战UD全解

相关操作:评论(1) 收藏 扩展
整理时间:2008-02-18

作者:sun.cn
 
现在主流的打UD应该是sky tod inso在用的3本出飞机 or Tank 74 49 61 +3英雄吧,我以前也用过这个战术,可是和朋友打感觉一直不好 why?

因为49 74成型慢,而且价钱贵,单矿,很难暴,而且还要配合一队半多的飞机,人口很难控制。UD方3本后直接车子变毁灭(车子2本就可以成型了)推过来,你家部队还未成型,很难顶,而且这个战术要速3本,导致前期要控制FM的数量,也就是冲科技,导致中前期兵力严重不足,无论MF还是打照面都占不了便宜。一直挨到3本后,兵力成型又比别人慢一拍,除非有很好的操作和意识,否则像我们这样的菜鸟很难击败同水平的UDer。

我就有亲生感慨,我同学一直用orc和UD。在TR上,如果他打ORC,基本没赢过我的“sky带T一波流”可是一旦用UD,我基本没赢过,面对毁灭+胖子的组合,简直是人族的恶梦。直到我发现了这个战术——3本火枪流,在暑假快结束的几天里,和我们班的几个UDer,单条 全胜!

先来介绍一下这个打发的流程吧:(以TR为例)

开局 BA-BB-BF-BF-BT 打发和打NE相似 造完祭坛的农民出去探路,先探近点,如果发现在近点我一般AM出来就去原点MF,一般如果DK发现你不在家门口练级 (这时候也正是你探路农民回家的时候 应该会发现DK的企图)马上会赶到远点来抓你MF,这时候我一般会,马上从另一条路回到自己家门口MF DK会抓狂哦^_^,反正前期不要强练和DK捉迷藏,具体方法:

大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咯。刚才说的是小G流速毁灭的,如果是ZZ流,那就AM速mf吧,到2了,去骚扰。DK的MF家里24人口,木头一到升2本,前期3步兵即可,二本开始升级后,等木头到60+后,我喜欢拉2农造BZ。

因为火枪要出的快,而且暴雪给了HUM抢修的能力,为何不用呢?适当时候造个伐木厂。然后补人口,造商店,这里注意了,因为是3本火枪流,所以商店要造基地里面,否则容易被拆,BZ可以造在农场前面(血多 拆不掉的)BZ完工,出火枪了,AM继续mf,如果单DK骚扰,就耗他HP,有骷髅就打骷髅 这些我都不说了,大家应该都明白。

一半出到第二个火枪,2本就到了,马上出MK,家里造个BR出男人,MK出来买净化+群补和AM一起练商店,家里继续补火枪,练掉商店,给MK买个鞋子+小无敌(应该钱够了吧 如果不够先买无敌吧 反正鞋子是一定要买的)买好后,部队应该是5-6个火枪 + 1-2个男人,不要去UD家。继续在外面MF 家里可以冲3本了,中期火枪+男人+水人,MF能力很强的,能把4个744练掉最好,一般能抢到2个。看人品了,有大魔,全给MK,有大血给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