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群英传二34种武器全面介绍(图文|详细)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整理时间:2008-02-10

直剑

+

作者: 三国_SLB

刀枪剑戟,斧钺钩叉,鞭锏锤抓,镋棍槊棒,拐子流星;带钩儿的,带尖儿的,带刃儿的,带刺儿的,带峨眉针儿的,带锁链儿的,十八般兵刃

直剑

序号=14

名称=直剑

属性(USED〔使用〕、空白〔无数〕、ONLYONE〔唯一〕)=

类型=武器

武器类型(0、1、2、3)(0为最次,3为最好)=0

武器物体(无用)=700

搜索类型(0,1,2)(0为最易搜到,2为最难)=1

类别=1

使用等级=1

图片=JEWELWEAPONA1

搜索机率(0-200)=0

增加武力=1

描述 = 武力上升1点。

直剑:

【使用等级】1

【增加武力】1

【武器数量】

武器无法搜索到,这一点跟倚天剑一样哦,只能由文将带出来,数量是有限的。

【武器类型】短武器,剑类。

【武器评价】

直剑比较轻便,一般为民间防身实用。杀伤方式以刺为主,战场上的武将一般不用,气力小的文将常用,便于指挥。

唐代白居易诗曰:“勿轻直折剑,犹胜曲全钩!”,是说直接很厉害,即使折断了都比全钩强,这个说法有点问题,好像武侠小说里,钩是用来克剑的。

剑是古代用于劈刺格斗的兵器。又称直兵。一般为直身尖锋双刃。由首(多为圆形),柄,格,身构成,多数配剑鞘。剑和刀一样都是最为普遍使用的一种冷兵器,所以出土量大,种类繁多,包括长剑,短剑,巨剑,佩剑,曲剑,怀剑,三棱剑,刺剑,劈剑等多种。制剑的材料多以青铜,钢铁,也有做工考究的镶嵌剑,鎏金剑及玉具剑。在中国,剑始于商代北方草原游牧民族。常见的是一种曲柄式青铜剑。从商代至西周,在黄河和长江流域都出土了北方草原地区流行的剑,这些剑使用时以直刺为主,剑的长度很短,一般在30厘米左右,随身佩带,以防卫为主。进入春秋战国时期剑的制作及使用几乎都达到了顶峰,特别是吴,越两国,出现了一批珍贵的传世名剑,如“越王勾践”剑(湖北江陵望山 一号楚墓出土),“越王州名句”剑,“吴王夫差”剑(河南辉县出土),“吴王光”剑(安徽南陵县出土)等,这些剑在东周文献中也多有记载。战国时期铁剑也开始使用,锻制技术达到极高的程度,剑从原来短而厚向长而薄发展,最长者达1米多。西汉时期,盛行用剑。钢铁剑已占极大比例,但仍有少量铜剑。玉具剑也极为盛行,西汉南越王墓出土的尤为华美。这一时期的剑,讲究实用,除用于装饰用的剑以外,做工细而少雕琢。秦代剑的制造开始减少,到魏晋南北朝时期基本不再使用。至隋唐时期,佩剑之风尤为盛行。

《隋书.礼仪志》载:“一品,玉具剑,佩山玄玉。二品, 金装剑,佩水苍玉。三品及开国子男,五等散品名号侯虽四,五品,并银装剑,佩水苍玉,侍中已下,通直郎已上,陪位则象剑。带直剑者入宗庙及升殿,若在仗内,皆解剑。一品及散郡公,开国公侯伯,皆双佩。二品,三品及开国子男,五等散品号侯,皆只佩。”唐代剑被文人墨客视为饰物。常以来抒发凌云壮志或表现尚武英姿。如大诗人李白少年习剑,25岁“仗剑去国,辞亲远游”。

杜甫有:“检书烧烛短,看剑引杯长”。王维的:“一身转战三千里,一剑曾动百万师”等剑与战争的诗句留于后人。大家都知道唐代的直刃兵器叫“唐大刀”,由此可以看出唐代已经不把剑作为实战兵器了。从宋代一直到清代,军队中剑也只是用做装饰或领导地位的象征,但不同的是,诸如武侠小说里频繁提到的一样剑在民间的使用很广泛,尤其应该提到的是道教的“七星”剑,“挂符斩妖”剑等,道教的剑都有很明显的特征。

群英2里最多的兵器,呵呵~到了游戏后期,保证多的用不完:)

评论:三国群英传二34种武器全面介绍(图文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