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国时代2:征服者

帝国时代3各单位详尽介绍

相关操作:评论(1) 收藏 扩展
整理时间:2008-01-02

步兵

+

《帝国时代3》(Age of Empires 3)的时间景设定为《帝国时代2》之后,从公元1500年开始,也就是以哥伦布发现新大陆开始引入游戏,单人游戏任务截止到1850年,也就是美国内战爆发之前。玩家可以选择欧洲文明中的一个,从登陆美国大陆开始,其后就要探索新世界、建立贸易线路、缔结联盟、建立军队、与其它欧洲国家对抗,最终为祖国带来荣誉。

内容
  兵种:步兵/骑兵/炮兵/经济及其他单位/海军/美洲土著单位/自然生态单位
  建筑:中立建筑/殖民地建筑/Home City建筑

○ 步兵:



Explorer(探险家):探险家是你在新大陆扩张的领袖,同时作为开始时的斥候。随着homecity 的升级可以不断提升能力。“队伍中的神枪手非探险家莫属-漫漫远征的英雄。在帝国时代三中扮演着英雄的角色。神射手的能力(整个种族中唯一的单位)适合那些喜欢对单个单位进行微操的玩家”

Pikeman 长枪兵:在刺刀出现之前,长枪兵负责保护队伍免受敌方骑兵的冲击,长枪兵擅长对付步兵,打击骑兵以及摧毁敌方建筑,但是较慢的速度以及只有一次升级的机会使它们在后面的时代中显得没那么有效(西班牙禁卫长矛除外)

首次获得: 殖民时代 (2)
  成本: 40 食物, 40 木材, 1 人口点数
  打击点数: 120
  速度: 中等 (5)
  抗打击力: 10% melee
  一般攻击伤害: 8 点伤害, x5 vs 骑兵
  围攻伤害: 24 点伤害

Halberdier 戟兵(重步兵):手执短戟,Halberds用途多样,既可以用来阻滞马匹的冲锋,也可以用斧刃将骑士劈下马鞍。作为佣兵和专业步兵,很受欢迎,在演进到第三纪时是除长枪兵外的又一选择,作为干将更为昂贵,在较晚的时代中保持比长枪兵更强的战斗力和竞争力。

Dopplesoldner (德国、重步兵):手持双剑的重步兵。戟兵的变体,特别适用于对付步兵和骑兵,但速度缓慢,在远程火力下很脆弱。

Rodelero重型执盾剑士(西班牙特殊单位、重步兵):重型盾矛兵 是著名的西班牙单位,在欧洲的徒手格斗技巧无可匹敌,在征服新大陆的战争中对Cortez作战,装备有长剑和圆盾西班牙特有,强力重型步兵单位,擅长对付骑兵和近战单位。

长弓兵(英国特殊单位、轻步兵):相对于火枪只需要几小时的训练,要有效的使用长弓却需费时数年,弓箭射击的范围和准确度使其在火药,发明后很久依然在使用,特别是英国长弓,相对火枪兵而言,长弓兵是极佳的远程攻击者,不过缺乏刺刀的战略优势。他们擅长对付重步兵。

Crossbowman 十字弓手(轻步兵):十字弓是传统弓箭的变体,这种远程武器只需一些训练就可以掌握,并没有像弓箭那样的一些战术优点,结果很快被火枪取代,十字弓手适合用于对付重步兵,像长枪兵,他们在游戏的后期缺乏升级,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失去作用。

Musketeers火枪兵(重步兵):借助火药的力量,火枪兵成为欧洲军队的主流力量。训练士兵使用火枪很简单,所以,它结合了火药的杀伤力和使军队以较小代价升级的特点,作为基本战斗部队,列队射击时很强大,但在对抗骑兵时却显得很难招架英国的火枪兵可以得一次 “禁卫部队”等级的提升,转换为正规红衣军。
  首次获得: 殖民时代 (2)
  成本: 75 食物, 20 黄金, 1 人口点数
  打击点数: 150
  速度: 中等 (4)
  抗打击力: 20% 远程
  一般攻击伤害: 23 点伤害(列队时30)射程12
  围攻伤害: 20 点伤害
  徒手战斗:13 点伤害

Skirmisher精锐侦查兵 (轻步兵):Skirmishers 是精锐步兵,通常装备有复杂的来复枪,不像火枪兵是常规部队,它的名字其并非主要的作战部队,而是全天候对敌人发动突袭的单位。精于长程射击,极度适用于打击重步兵,但对抗骑兵能力较弱。法国的Skirmishers可以升级为“帝国禁卫”-Voltigeur
  首次获得: 要塞时代 (3)
  成本: 50 食物, 65 金币, 1 人口点数
  打击点数: 120
  速度: 迅速(5)
  抗打击力: 30% 远程
  一般攻击伤害: 20 点伤害(对付步兵时加倍)射程20
  围攻伤害: 12 点伤害
  徒手战斗:6点伤害

Cassador (葡萄牙特殊单位) (轻步兵):Cassador 在葡萄牙军队中是老练的来复枪手,除Skirmisher外的又一选择,拥有很高的伤害值,更能有效抵御敌方枪火。但打极力较低-因此较易成为骑兵的目标。

Janissary 土耳其王近衛步兵 (奥斯曼特殊单位) (重步兵):Janissary主要由经过严格训练的年轻奴隶组成,奥斯曼帝国狂热和高效的单位。专门用来对付欧洲国家的火枪兵,由于将佩剑换为重型马刀所以在白刃战中会强于对方步兵。

Strelets (沙俄特殊单位) (重步兵):Streltsy作为俄罗斯军队的出色代表组成了Strelets联队,连队的成员都来自于世袭-只有联队战士的儿子才能加入,是俄罗斯特有的火枪部队,比传统的火枪兵稍弱,但训练的数量众多。(俄罗斯可以成队训练步兵:一般火枪兵一次训练5个,Strelets则是1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