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争霸:母巢之战

星际争霸各种族的优势阶段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整理时间:2008-01-02

我觉得,SC里各个种族都是相对地轮流拥有优势。

Terren的三个优势阶段是:

1、医生出现时,2、拥有6+辆坦克时,3、可以大批制造大和舰时。

其实第一个优势阶段的优势是最明显的。医生+步兵在同阶段里难逢敌手。只是要达到这个优势阶段需要付出一个气井3个采气工人一个学院共450水晶。相对于Proto 来说,第1个医生还没出来时,它可以比你多1个兵营+3个兵,而Zerg则完全可以拥有2个总部,并且利用这点达到更快的工人生产速度,而在经济上处在领先地位。

第2个优势阶段的弱点在于控制困难,容易被暗算。

第3个优势阶段,要达到这阶段太漫长了点。

Proto 的三个优势阶段是:

1、拥有接近1队zealot时,2、拥有圣堂武士,3、仲裁机+航母出现时。

zealot的优势阶段出现得比医生早,而且相当强悍,许多新手都不懂对付,这也是许多人爱用Proto 的原因,而由第1个优势阶段跳跃到第2个优势阶段相对于Proto 来说比较痛苦,需要连续造3个建筑才可以造圣堂武士而且还需要研究闪电,价格非常地高,这相对Proto 来说比较危险。第3个阶段和人类一样,出现得太晚了一点,而且单纯的航母+仲裁机并不那么可怕,配合其他兵种才更有效,操纵上就更困难了些。

Zerg的三个优势阶段是:

1、6只狗,2、2队以上的口水兵,3、第3级总部造出的高级空军。

许多高手都不怕6只狗了,可是它的威胁依然存在,想一想,假如4V4在KillingField,那么对方一开始就会知道你的基地在哪里,假如一出来就冲24只狗,很可能就把所有的Proto 或Zerg灭掉。狗是破zealot的利器,假如1个zealot和同价格的4只狗打,结果将是只死1只狗就可以消灭掉zealot,虽然实战中狗会损失更多些,可是优势依然是巨大的。Zerg在这阶段的优势基本可以压制住zealot,对Proto 时过渡到第2阶段问题不大,可是对Terren问题就大了,Zerg在潜伏者出来之前,对医生+机枪兵还是比较吃力。

当Zerg达到第2个优势阶段时,它的作用就是控制地图,口水兵在兵对兵的战斗中有优势,可是假如对方有坦克或者圣堂武士,则难以进行强攻。这时口水兵的任务应该是不让对方出来,同时占矿(配合若干潜伏者可以给对方巨大的心理压力)虫子达到第3个优势阶段是最快的。假如你让Zerg拥有了2~3个气井,你会非常非常的难打。

※※※※※※※※

我个人认为Zerg事实上是最强的,理由很明显,Zerg拥有最快的发展速度(当拥有2个总部时,造工人比你快),Zerg可以越过任何一个优势阶段向另一个阶段跳跃,甚至可以直接跳到飞龙阶段,Zerg的控制是最简单的,需要最少的兵种配合。SC中Zerg造任何兵种,无论高级低级,都是每总部每分钟4个,BW中是3个,可是Terren造一架大和舰却需要2分40秒,Proto 造一架母舰+8架小飞机需要5分钟。

还有就是Zerg是唯一一个种族在摆空城计时风险最小的,他可以在基地外沿摆几个地堡吸引火力和作侦察用途,一旦发现将要受到大举进攻时,一边求救,一边利用那几个地堡争取回来的时间不断造狗,同时把采矿的工人也大量变成地堡,迅速就可以组织起抵抗力量,这是其他种族做不到的。

评论:星际争霸各种族的优势阶段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