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商王3

海商王3 Port Royale 3

发行平台:PC, Xbox360, PS3
游戏类别:SLG:策略战棋
开发商:Kalypso Media
发行商:Kalypso Media
相关操作:发表评论 我要收藏
系列游戏:海商王
游戏标签:航海
其他链接:下载, 配置, 图片
发行时间:2012年05月05日

游戏介绍游戏特色游戏点评

一直以来都销声匿迹的SLG游戏《海商王》系列》最近终于再度出现在了玩家的面前,而且发行商Kalypso Media带来了好消息是,这个系列的第三部作品将在明年登陆PC、Xbox 360和PS3平台。 在《海商王3》中,玩家将身处17世纪的加勒比海,展开自己的冒险。你可以选择成为一个正义的船长,或是邪恶的海盗,又或者唯利是图的商人。在那个时代,英国、法国、荷兰以及西班牙的海军都希望能够成为海上的霸主并且不断的扩张着自己的殖民地。 单人战役包括两条不同的路线:冒险和经商。冒险路线中,你将首先从征服海军开始,此后根据不同的表现或许会获得不同的名声,比如“海盗、赏金猎人、城管”一类的;经商路线中,你必须通过各种经济手段来构筑自己的商业帝国,为此你需要“设立贸易航路,建造工厂和发展城市”。 自由模式中,玩家可以将上述的两条路线结合起来,为了追求财富和力量而不断迎接各种挑战。除此之外,游戏也紧跟潮流的加入了多人模式。在多人模式里,玩家将可以和其他玩家进行社交、贸易甚至是战斗。

两种不同的单人剧情:冒险家或商人。

冒险家模式中有著海战、突袭、掠夺与侵略;而商人则需发展贸易路线,并透过经济赚取荣耀、财富与权势。

16 款不同的船隻种类。

与 60 个不同的城市进行交易。

最多可 4 人相互竞争的多人模式。

先进的贸易体系,供给与需求的变动将影响商品和费率的价格。

航海点评

作为一款大航海类游戏,当然继承了2代的一些特点,也可以说除了画面更加精细,操作更加流畅和一些新的战斗元素外,其实就是2代的现时代翻版。

优点点评:继承了2代的系统和简洁的界面,航海过程更加简单和快捷,让玩家有耳目一新,但又似曾相识的感觉。

缺点点评:缺乏主动的创新,很多东西就是美化了一下,就连大地图都是原来的,这样会让人产生游戏疲劳,更会让很多老玩家感到被骗。

商品买卖可以在大地图上,用功能键完成。确实方便,不过也可能对操作后悔而无法修改,这个问题跟2代一样。

各种各样的商品,物流和供需关系,仍然是海商王系列致富的关键。当然,你也可以一上来就买个战舰,到处打劫……

画面点评

这种小游戏(才700+),玩家对画面的要求就别太高了。画面贴图和各种效果一应俱全,笔者开启最高效果,过程还算流畅。船体模型和市民的走动也算合格,建筑物和周围的树木互动的也很好。总体画面还是符合现在流行标准。

优点点评:相比同类型同大小的游戏,的细节工艺做的还可以。如果你不是画面党,不要求太高,机器又没那么高档,一些小的锯齿可以接受。那么应该是你近期航海游戏的最佳选择(也没有别的了)。

缺点点评:游戏的画面确实不错,不过还是老东西,用了新的分辨率。而且蛋痛的是,英文化好像不是很完整,选项设置中到处出现其他字样让人摸不到头脑。算了,看着摸索着选吧。

大地图虽然还是老样子,但是图像可以移动。暴风雨和海浪等环境因素也表现的很好。小船代表舰队,到处用鼠标点击游荡。

城市里的细节,做的很不错。这也是亮点所在,整体的画质和船体的模型也很精致。笔者对这里还是很赞的~当然,远近调整的视角,除了速度慢点,优化还是可以的~

乐效点评

乐效作为航海类的灵魂,做的好了,可以振奋一代玩家(难忘的大航海时代)。做的次了,看都没人看。的乐效还是很不错的。

优点点评:开头界面音乐十分给力,配合背景画面,让你有一种想要出海探险的冲动!游戏中开启选项和各种活动都有音效,离市场近了,还可以听听市民的声音。

缺点点评:航行中,声音不能像全战一样,随探险的节奏而变化。本来很愉快的航行,竟然有时连音乐都没有,这点不知道是制作组忽略了,还是把2代的系统复制的过头了。

好吧,笔者承认我是开头癖,每次都截一张开头界面,不过音乐确实不错,挺好听的。

各种海岛上能想到的房屋和操作,都有音效。城市里的活动,游戏的表现不错。

操作点评

算简单,一个鼠标+走位键盘搞定。当然,为了更方便,建议自己设置快捷键,默认的有点远,很蛋痛。战斗中除了适当的点击鼠标外,一些方向键和换弹药快捷也是必不可少。

优点点评:基本鼠标打天下,界面也很友好,美工做的很不错。

缺点点评:其他的功能键距离过远,需要自定义。冒险有时过于简单化,开炮啊,赚钱啊,劫船啊,任务可没有太大的亮点,游戏主要以升级和霸业为主,反复操作可能会感到枯燥。

城市里的建筑物都是需要航海等级和声望值的,所以游戏过程中跟定那个主要势力,或是自己独霸一方,都是需要考虑的战略问题。

任务也没有英语语音,可能以后的版本会有吧,不过没有与人,组织或势力的直接交流是个损失。没有给人真实感和亲切感,我们就好像过客一样,为游戏创造帝国,而不是玩家自己。

总体小结

海商王系列在航海游戏中也算有一定的名声,只是有意无意,持续的将游戏的大小局限在1G以内。这样即使很多特效和美化表现出色,缺也难以逃脱翻制的嫌疑。玩家们等了怎么多年,制作组应该用有新意的系统和全程的语音任务,为玩家们创造出更有真实感的加勒比新世界。

看了半天,基本主构架还是那些东西,连船只的模型也好像打磨了一下,放到流行分辨率的显示系统里,也许海商王的魅力在于交易和战斗,在于对未知的海洋的探索。前两者我认为只是继承了以前的经典部分,没有做大的创新。

后面一项,基本没有航海的感觉。玩家只是个靠在沙发上设置自动赚钱指令的工具,而不是一个舰队或一个殖民地的总督。就算你得到的城市和财富再多,也不能让玩家感受到航海旅行的畅快,激烈海战的心动,各地民俗的差异,物质流动的艰难,时代和科技的进步(游戏压根就没有科技选项,你有那么多钱,还是需要声望和等级来解锁更好的船只,跟实际相差甚远)

优点点评:简单易懂,老少皆宜,操作简单,死忠必备。

缺点点评:新意是有,不过主动创新太少了。没玩过的认为,哇塞,新的航海游戏!玩过2的发现,这不是翻版吗?除了美工和画质,这有什么不同的?

游戏仅有的和各种人物的对话交流,竟然还像2代一样,用一个破图一笔带过,笔者很是失望,没有剧情的航海游戏,怎么会成为好游戏,甚至是经典游戏?

多了一个码头我方势力管理员功能,好像以前就有吧?记不清了,不好意思。不过他的功能被提升,可以自动贩卖商品。当然,说是自动,还是需要你设置的,还是手动的多。

海商王3截图
海商王3截图

海商王3相关图片共 9 张

《海商王3》游戏配置需求
操作系统:Windows XP / Vista / 7
处理器:双核处理器
内存:2 GB RAM
显卡:Shader Model 2.0 PCIe (Geforce 7 系列, Radeon X2000-系列)
DirectX:DirectX 9.0c
硬盘空间:3 GB
其它:宽带网络接入

点评海商王3游戏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