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修改器 > H > 文章内容
幻世录

幻世录数据转换器v2.2.1

英文名称:Legend Of Fancy Realm,The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工具作者:失落的宇宙
工具数量:2 款
更新次数:3 次
最后更新:2015-03-22

在论坛里转了转,发现还没有什么关于幻世录的修改器,所以发个小工具替幻挽尊~

该工具的作用是修改幻世录的脚本文件,让修改者更加方便、高效的制作属于自己的MOD,但并没有什么夸张的功能,如果你已经会修改幻的脚本了,那么它做的事情和你手动修改的内容是一样的,但用表格修改要远比看一行行的字符直观的多;如果你还不会,那它可以让你跨过这个门槛,但为了提高游戏品质,建议还是能了解一些修改的基本原理。

说是修改器,其实编辑数据用的是excel表格,本工具的真正用途就如标题写的那样,是将你的excel表格转换成txt格式的脚本文件,再利用游戏会优先加载同名文件夹中的资源的特性,以此达到制作MOD的目的。因为在这边没发过什么修改教程,所以我先简单介绍下幻ⅠMOD的制作原理,修改高手可跳过。

另:运行本工具需安装.net framework 4.0及以上版本

幻世录包括脚本、图片在内的所有资源都是打包放在hsl.pak里的,但是这些资源并不是零散分布的,在pak内部有更深层的路径,用van大的RV打开hsl.pak,选择“压缩包操作 -> 高级”,会看到该界面:

这里的data就是pak的子目录,主要用来存放脚本,当游戏运行时会从这里取数据。但幻世录有个特性,当需要读取一个文件时,会先在游戏根目录下寻找,如果找到了,那么就直接加载,如果找不到才会到pak包里寻找。所以我们只要新建一个data文件夹,把要修改的文件放进去,游戏就会加载我们自己的脚本,这个修改器就是利用了这一特性。

使用方法:

首先下载附件,然后解压

里面有:HSLDataParser.exe、convert.bat、modify.bat和一个名为"HSLDatabase"的excel文件,前三个先忽略,这个excel文件里存着所有可修改数据,我们主要操作的就是这个文件。excel表中有4个标签页,分别对应角色、道具、魔法和特殊技四个文件,在这里将文件中的属性以二维表的形式展现,以方便修改。

以players为例,第一行是表头,描述了所有列代表的参数意义,下面每行都是一个角色,我方角色会出现两次,雷和缇娜出现三次,是因为转职的缘故,一些表头右上角有红色标记,将鼠标移到有标记的单元格停留一会,可以看到该列的说明

注意有些参数是不需要手动输入的,如图所示这些带下拉箭头的单元格是可以直接在列表中选择的~

出于某些原因,该工具对部分功能做了简化。比如魔法和特殊技无法用宏了,需要先查出技能各自的ID,公式为2的(序号)次方,这里的序号是每个属性单独排列的,即地系有0 1 2 3,水系也同样有0 1 2 3。这是一个技能的算法,如一个属性有多个技能,则把它们相加。ID可以用10进制填写,也可以用16进制,用16进制时前面需加"0x"。

人名可以用宏也可以用数字填写,但导出后会统一转成数字。数值为0的单元格可以留空,即使填了0导出后也会自动消除~

修改完数据后,保存文件,双击convert.bat,工具就会生成txt脚本,并将其放入data文件夹。

上图中的modify.bat是同步脚本用的,双击后会将data文件夹拷贝到你的游戏根目录下,但需要事先填写真实的游戏路径,方法如下:

首先用文本编辑器(记事本即可)打开modify.bat,如图

第三行有个"C:HSL",将它改为游戏所在的真实路径(注意保留引号),保存并关闭,这样拷贝功能就生效了。如果嫌手动双击麻烦,可以修改convert.bat的参数,使其自动拷贝,方法如下:

打开convert.bat,第五行有个autoCopy=0,将0改为1,在数据转换后就会自动调用modify.bat,此时就不需要手动同步了。

希望这个工具能起到点作用,收工~

发布日期点击标题下载对应游戏版本说明
2015.03.22幻世录数据转换器-v2.2
2015.03.22幻世录数据转换器-最新版v2.2.1

相关下载

幻世录
幻世录v1.06简中版修改器 + 11
英文名:Legend Of Fancy Realm,The
功能数:11
文件数:1
作者:白榕轩
日期:2011.03.22

评论:幻世录数据转换器v2.2.1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