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S > 文章内容
曹操传

三国志姜维传游戏58关及要点攻略

相关操作:评论(6) 收藏 扩展
更新次数:8 次
最后更新:2017-06-01

第十三关 永安冲突战

+

单挑:袁綝 vs.全怿 句扶&柳隐 vs.朱然(两个人同时靠近朱然) 关索 vs.留赞 诸葛果 vs.诸葛恪(印授)

对话:姜维-陈到 姜维-陆逊 赵统-施绩 杨兰-全棕 陈到-陆逊

难度:选一-☆ 选二-★★

胜利条件:全灭敌军

印授条件:一-诸葛果对话诸葛恪

     二-找到隐藏人物,共两个

出战限制:所有人员强制出战

选择一:如同提示,一开始击败全棕后他的部曲会直接撤退,想练级就把他本人留最后再击退。接著先按兵不动,第六回合南中军团增援,丁奉和留赞部曲混乱,朱家部曲会前来抢救,否则就会中了吸水阵型之计,敌兵攻防上升。最后再将陆逊本阵击退即可。隐藏人物在战场右下角,派杨兰和诸葛果去各可找到一个,因此本关共有三个印授。

选择二:一定会中诸葛恪的吸水阵型之计,在这种难度之下敌人的左右翼还多加了丹阳兵和文官且我军全防御下降。南中组尽快和本队合流免得被各别击破。

战后得乾象历注

备注:从此关开始,每一关选择较困难的难度时,除非敌人处于劣势,否则敌方的将军几乎会在一出现以及每5回合全能力上升,相当于一次霸气。

1.3版中,若在这关和第八关触发陈到全对话且两关陈到皆无撤退记录,过场得龙牙

过场得青龙偃月刀

好感度选项

1.杨兰有理:杨兰+10

2.诸葛果有理:诸葛果+10

袁綝廖化张翼入队

第十四关 阴平之战

+

单挑:廖化 vs.王贇 张翼 vs.游奕 句扶 vs.徐质

对话:姜维-郭淮

难度:选一-☆ 选二-★★

胜利条件:击退郭淮

失败条件:在困难难度下,部队少于八人

印授条件:全灭敌人

出战限制:所有人员强制出战

选择一:一开始王贇部队混乱降防,两人组将他们收拾后也同样对游奕部队如法炮製。待游奕部队快被清光时,郭淮援军出现并全军降防,姜维援军同时出现后两人组撤退。

选择二:两人组一样尽快击退王、游两人。游奕军快溃灭时徐质军队一到会降士气,但是我军超过八个人到营地后会被之后的郭淮军前后夹击。可以先歼灭徐质军再进营地,但要注意回合数。

第十五关 汉嘉之战

+

单挑:杨兰 vs.黄方(选二要剩他一人才能触发) 花鬘 vs.李歆

对话:花鬘-黄方 马忠-向宠(向宠死亡) 张嶷-黄方 杨兰-花鬘 关索-花鬘

难度:选一-★☆ 选二-★★

胜利条件:全灭敌人

失败条件:马忠死亡,选择二追加杨兰死亡以及向宠被击退

印授条件:一-触发所有单挑对话

     二-马忠对话向宠

出战限制:此关只有马忠、张嶷、关索、杨兰参战。

选择一:注意向宠一开始HP就-200了。第三回合花鬘出现。向宠被击败或是马忠和向宠对话后,向宠死亡,黄方出现,击杀黄方后敌人混乱。

选择二:向宠在和马忠对话前不能被击败。黄方援军增加,且与黄方的单挑必须将敌军清到剩他一人,亦只能靠单挑击败他。

花鬘(自带飞刀)、向充入队

好感度选项

1.两位挺配的:无

2.诸葛果的意思呢:诸葛果+10

第十六关 兴势之战

+

单挑:花鬘 vs.夏侯威 张嶷 vs.夏侯和 马岱 vs.牛金

对话:姜维-夏侯霸 柳隐-郭淮 甯随-桓范 诸葛果-夏侯玄 姜维-曹爽(印授) 姜维-司马昭 姜维-鲁芝 袁綝-曹爽

难度:选一-★ 选二-★★☆

胜利条件:击退曹爽

印授条件:一-全灭敌人

     二-姜维对话曹爽

出战限制:本关马忠、杨兰不能参战,其他人强制出战。

选择一:一开始敌人全降攻防,往后的几回合还会陆续降状态。尽快利用敌军降状态的时候击退敌军。打退郭淮就会有一些士兵跟著撤退。场上剩六只敌人时曹爽会投入预备队。第10回合廖化、张翼在背后出现,敌人全军混乱+降防。

选择二:我军第三回合才到,敌人不会降状态,敌人剩四只时,曹爽投入预备队且数量相当多。第10回合廖、张出现时,除非敌人少于六只,否则不会混乱。王平或刘敏在选择撤退则战斗失败。

战后得柳叶甲

过场得夜明盔

刘敏来忠入队

第十七关 汶山平定战

+

单挑:关索 vs.赤其(选二需只剩两贼首才能触发) 柳隐 vs.于巴(选二需只剩两贼首才能触发)

对话:姜维-王嗣(说服所有部落之后触发)

难度:选一-☆ 选二-★★

胜利条件:说服所有部落并全灭敌军

失败条件:王嗣死亡

印授条件:15回合内说服全部落

出战限制:选择一为10人,选择二只有5人,甯随强制出战。

选择一:出战人数为10人。敌人容易个别击破,但要靠我军占领所有部落并说服他们,否则敌人会源源不绝的出现。其中一个部落会赠与狮面盾。说服所有部落后贼首赤其、于巴出现。杨兰有出战则第三回合全能力上升。

选择二:只能出战五人,最好派策士类,而且不要杀的太过头,因为援军极多,汶山贼首要杀到剩他们两个才能单挑。

第十八关 陇西之战

+

单挑:杨兰 vs.夏侯霸 傅佥 vs.徐质(选择二徐质不会撤退)

对话:姜维-傅佥 姜维-蒋舒 姜维-夏侯霸 杨兰-治无戴 姜维-郭淮 廖化-郭淮(选择二才会触发) 花鬘-夏侯威

难度:选一-★ 选二-★★☆

胜利条件:全灭敌人

失败条件:我军任一人败退或治无戴死亡

印授条件:友军无人撤退

出战限制:本关句扶不能出战,选择二则廖化必定参战,一定要派满人。

选择一:一开始傅佥挑掉徐质后回去固守阵地,其他人先迎击夏侯兄弟的骑兵队,若有必要再加派一两只部队绕过去迅速增援友军,其他人继续迎击。本关必须派满人而且我军不允许有人撤退,否则战斗失败。

选择二:廖化军团会中伏降防,还有道士会混乱,一定要派兵过去支援,如杨兰和装备凉州马及南中马的骑兵。

战后得汗血马

傅佥蒋舒加入

第十九关 曲阳之战

+

单挑:句扶 vs.句安 姜维 vs.陈泰

对话:姜维-郭淮 夏侯霸-郭淮 杨兰-陈泰 姜维-邓艾 张嶷-徐质(徐质降攻) 句扶-傅佥(发生和句安单挑后) 诸葛果-郭淮 李歆-句安 袁綝-陈泰

难度:选一-★ 选二-★★★

重要物品:八卦仙衣1.3版为烂银铠

胜利条件:全灭敌人

失败条件:李歆死亡或曲城失陷

印授条件:触发所有单挑

出战限制:本关傅佥、蒋舒负责守城任务,诸葛果强制出战。

选择一:基本上就一路冲破敌军。攻城的军队在郭淮没被击退之下,每打到剩一只部队就会再生。

选择二:我军会有一部份先绕到牛头山,然后中伏并全军麻痺+混乱+降防,骑兵队全加攻防后会冲下来,攻城部队有4只步兵替换成弓骑兵。因此傅佥最好装个护心镜。记得要先要买多一点治疗用的药草。

战后得印授。

好感度选项

1.陪杨兰去成都:杨兰+10

2.陪诸葛果去汉中丞相家:诸葛果+10

3.都不去:无

马忠死亡,霍弋加入,选一继承马忠的能力数值和等级,选二则使用自己的能力值并以平均等级加入

过场得到鹤氅

第二十关 西平之战

+

单挑:杨兰 vs.郭循

对话:姜维-陈骞 柳隐-牵弘 姜维-牵弘

难度:选一-☆ 选二-★★

重要物品:虎头盔

胜利条件:消灭城外军队→ (若选攻城) 撑过30回合或姜维撤至指定点

印授条件:七回合内全灭城外军队

选择一:将城外军队击破会有选项说要就此撤退或继续攻击。选就此撤退本关立刻结束。若选择继续攻击,则城门会大开,先消灭威胁较大的抱车。本城被占领则敌军防御力下降。第12回合陈骞会带援军增援,场上敌军少于三只时亦会触发无限波四只重骑的增援,必须撑到回合数满或撤至指定点此关才会结束。

选择二:同选择一,差别在敌兵较多,城内没兵时抱车会复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