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争霸3:冰封王座

小议兽族VS人族的几个要点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整理时间:2008-03-05

ORC VS HUM已经成为魔兽中最大的难题,想必解决这一矛盾之后将会再次引起War3的变革,因此ORC VS HUM的战术心得也是大家所关注的!好多人说HUM VS ORC,IMBA!其实打war3也很久了,都没好好考虑过IMBA这一回事,游戏嘛,图的就是一颗健康快乐游戏的心。既然选择了war3,选择了orc,就不要整天念叨着IMBA啊之类的。可以换种心情,换种意境去感受war3所能带给你的快乐。说hum强,我觉得主要还是现在人多打的TR吧,TR图小,怪近战打了还有反弹伤害,不适合orc。迂回,MF之类,相同水准打起来,确实打起来会有点吃力。感觉在VS10级左右打起来,那种种族的局部优势特别能体现出来.~~打到后面就麻木了,什么族不是A啊,再弱,15+的ud会弱么~~~~记几点我觉得打Hum还算比较实在的小细节心得吧~~

1. 前期局部小遭遇应该优先攻击AM的,前期如果双方操作相当,用FS的HP换AM的HP还是蛮可以的,毕竟orc有商店,33的药膏对于FS这样的英雄还是很划的来的。而且前期AM伤血过多,中期就不好压制了,不知道大家是怎么理解的,我觉得war3设计了英雄这一单位,英雄的攻击输出其实就是很无敌的了。2个FM,攻击其实还不如一个AM的,如果在自己优势的方面不能取得优势,而在对方优势的时候还选择强拼,那样基本就没的打的。

2.如果前期没占到什么优势,那中期操作的时候应该尽量挨着地堡打,然后靠近外面的地堡每个放上一农民,拖一拖打一打,效果还是蛮好,多了一份攻击输出,弥补了远程不足的弱点。尽量将建筑建的靠里一点.,那样防守起来才比较有力。

3. 前期部队少的时候,操作注意力要集中,当大G一被齐射了,就应该做出反映。往后拉一拉啊,旁边站一站啊,都是可以的,反正我觉得不应该有特别伤的部队,这样可以尽可能体现orc部队数量少。但hp多,可持续作战能力得到提高。

4. 如果打到后期大规模决战的时候,我觉得orc必须要确定自己能够一波对HUM造成毁灭性打击才可开战,否则。都会因为hum兵力补给快,被男女双法耗死,兵力没有绝对优势的情况下,不要主动去需求HUM决战。可以适当游击下,然后MF一个点,在去游击下,适合与那种迫切想寻找你决战的hum,你可以强拆他一下。然后一般他选择TP,你也选择TP,然后换个路线,MF一个点马上到他家。如此循环,效果8错,当然这也是比较难把握的,需要多多的练习才能运用的好的。说实在的,我现在也不怎么行的。

5.决战操作,其实还是那么几段,走位,道具的使用,老套了。像moon说的那样,在他不能确定一定能战胜对方前,是一定不会和对方打的~~~我们也..

前段时间偷学了很多blue打hum的打法,他都是出一个BM,然后SH大G加白牛+狼骑打的...我总结了些他的打法... 首发BM..前期接触的时候基本就是先砍AM..AM跑了的话..哪个靠近砍哪个..基本就是把你所有的都砍跑..感觉前面就几个单位的时候BM还是很猛的...消磨了很多HP 以后..买双鞋..贴个药膏.又是个猛男...中期出了SH..感觉hum压制效果不是很好..hum一退..然后就去MF..无限MF...他的MF路线一般都很无敌...既能提升等级...又适合回防..打起来效果很好...后面BM都是很猛的,,高防高攻~~......RPG..法师都打不怎么动的.选HUM和他打了很多把..确实猛呐~rep就不发了...下次我学会了..自己用出来打给大家看哈.~TR近点我一般喜欢出飞龙~~~双兽栏...如果前期打的还好的话..我一般会买个NAGA.去压制..家里再起双兽栏..量产飞龙。如果前期对手操作比较好..没占到什么便宜的话..我一般就选择单英雄了..把2英雄的钱和木~换成双兽栏后的飞龙~~可以多造1个房子..这样的话..飞龙的数量上的比较快~~避免直接被一波带走了....

这个大家也可以尝试下......效果还是很不错的。..用飞龙的话..应该适合遭遇战..而且需要速战速决~千万不要打成拉锯战..要是HUM部队数量还可以。..打成拉锯战..全被缓慢了..那飞龙再很长的一段时间内就被废了..所以一般是赚上几个单位就闪..然后饶到后面点点农民..hum出去了..动作大点...点个塔啊之类的..感觉有6条的话..点什么都是牛X的.....牵制的好的话...后面也就不难打了..可以选择继续飞龙...也可以考虑转型~~~~

评论:小议兽族VS人族的几个要点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