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争霸3:冰封王座

高手心得:解读魔兽中驱散技能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整理时间:2008-02-18

在正文之前我必须说的是我们首先要了解哪些兵具备驱散技能——“专家级牧师,专家级灵魂行者,破坏者(也就是毁灭),小精灵,毁灭守卫这些是具备群体驱散技能的兵。

专家级萨满,升级了驱逐的树妖有对一个单位的驱散技能。使用终极技能变身后的熊猫酒仙中的风熊猫有驱散技能。

想必说到驱散技能,大多数玩家对它的认识仅仅来自于魔兽中的技能介绍“驱散一定区域内所有魔法效果,对召唤单位造成N点伤害” 驱散技能的性质真的就只有这么点吗?当然不是.驱散技能是一把双韧剑,他并不像大多数的想象的那样“它是我的技能,只会帮我驱散对对手有利的魔法而不会伤害到我。”但却不是这样的,驱散技能实际上是在一定区域内,所有它可以驱散的魔法,它都会驱散掉!

有不少玩家认为驱散技能可以驱散所有由兵释放的所有持续效果的技能。

事实却不是这样的,驱散技能只能对部分兵种释放的技能有驱散效果。除了女妖的反魔法外壳,龙鹰骑士的所有技能外,可以驱散所有由兵用魔法释放出来的有持续效果的魔法,至于有哪些魔法,我这里就不一个个说了。而且驱散技能不可以驱散不是靠魔法释放出来的技能,如猎头者的狂暴,狼骑的诱捕,蜘蛛的蛛网……

其实,驱散技能可以对英雄的部分技能驱散,这些技能是:血法的放逐,巫妖的霜冻护甲,恐惧魔王的睡眠,剑圣的镜象(能驱散镜象是一个非常好的地方,它可以帮助我们在与剑圣的对战中发现它的真身,只要我们对剑圣和他的镜象一起驱散,没有受到伤害的那个就是剑圣真身,驱散镜象的威力实质上就是使用的驱散技能对召唤单位造成伤害的值),黑暗游侠的沉没、黑暗之箭,暗影猎手的妖术,熊猫酒仙的醉酒云雾、终极技能变身后的风熊猫和地熊猫(驱散的威力实质上就是使用的驱散技能对召唤单位造成伤害的值)、风熊猫的飓风,火焰巨魔的灵魂燃烧,深渊魔王的恐怖嚎叫,以及除暗影猎手的毒蛇守卫外所有英雄的召唤单位(包括地精修补匠的口袋工厂,魔法免疫或无敌的召唤无法驱散。)

驱散魔法还可以驱散一些物品的效果,有:守护卷轴,隐形药水(隐形药水或隐形技能被驱散后隐形单位会马上显形),速度卷轴,群体咆哮卷轴……

最后谈一谈驱散技能对召唤单位造成伤害的问题。

不同的驱散技能造成伤害的大小不相同,具体是多少就要看技能介绍上面说的。驱散技能对于召唤单位的驱散方面的设计还是很乐观的,除女猎手召唤的猫头鹰哨兵以外的其它召唤单位不会被自己或盟军的驱散魔法伤害。另外要说的是有魔法免疫或无敌的召唤单位无法驱散,毒蛇守卫无法驱散是因为它魔法免疫,虽然没有写,但事实证明的确是魔法免疫。

另外说点题外话:

(1)小精灵自暴消耗一定区域内有魔法单位的法力值也不分敌我。

(2)一个完整的灵魂锁链套三个单位,如果只驱散一单位,灵魂锁链不会因此消失,就由两个单位组成锁链。

评论:高手心得:解读魔兽中驱散技能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