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我玩三国群英传6的心得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整理时间:2008-02-17

作者:笑熬浆糊

最高难度,严白虎

出来的时候是在吴,拼命攻打旁边的会稽,注意别被抓了,主要目的是升级。用好兵种相克的话,运气好打几次能攻下来。留心松江港口,一旦卑弥乎派了船来,就要考虑死守或者弃城跑到台湾鹿耳门去。因为一旦你武将不够,港口被封锁,基本就会两头受气,跑不掉了。

我就是跑路去了台湾,当时抓了几个俘虏,都带去招降了,开发夷州。虞翻打仗可以自己恢复技力,月渎水战擅长,而且可以召唤童子,这两个是我的主力。然后这个5人军团就不停骚扰我当时跑路出来的松江港口,抓一个俘虏是一个。虞翻么,一打仗就让他用光所有军师技,等气满了,技力也恢复了,用来杀兵,月渎的童子开始可以杀死大量士兵,比较省力气就可以抓不少俘虏————你玩过高难度就知道,一开始电脑就疯狂冲杀,到处都是军队到处都打仗,所以我抓了俘虏就送回台湾,放弃港口,征兵之后立刻又去冲松江港口————一般这时候会有一些败退的武将跑去占领这个没人的港口,我这样拣了好多便宜,甚至抓了刘备、吕布和关羽!!

疯狂打仗升级之后,我有了一个10武将的小军团,于是给他们都尽量配备弩兵和骑兵,外加一点弓箭兵————有人说,群英6里面的弩兵是垃圾,很快敌人就到了眼前,就会被屠杀,我没觉得,甚至到了中后期,我还是用弩兵当主力兵种。我是这么打的:开仗之后一队弩兵前进,逼近城门,到了射程之后开始放弩,这时候就算敌人死不出城,我也是赚经验的,而且安全。

如果敌人冲出来了,对不起,弩兵后撤,也就撤一个弩的射程的时候,待命。这时候敌兵都在围殴前面的几个弩兵,就成了后面弩兵的靶子。于是一直这样射弩-撤退-射弩-撤退……基本上敌兵到了眼前也剩不下几个了,敌武将可能也损失了3成血了,于是武将出击+全兵出击群殴,基本可以轻松拿下。

我就是这么把卑弥乎给灭了的,蚂蚁啃大象管用哦,派一个没兵的武将到她佐贺港口前面转悠,她出来我就跑,后面水上的军团一拥而上……打两年,她基本就废了。

然后我从昌黎登陆,把没人占领的乐浪和带方都占了,这样可以更多搜索东西不是?中等的武器也就不发愁了。

于是我再逐个攻击东部港口——我要调动兵力上岸呀,台湾和日本每个城市只有一个武将当太守,如果港口守不住,我老窝就被抄了,还反攻什么大陆啊……嘿嘿。注意这个时候充分利用水战擅长的武将,例如卑弥乎,月渎,建御雷等等日本将领,让他们当主将带队,他们都有附加技能,比方说童子啊,狼啊……初期的时候很管用。

我当时已经占领了松江,于是先打了孙策,也是基本平定了江南,注意千万别和孙策打水战,死的很难看,而且他跑的飞快,你跑都跑不掉——孙权、程普、周瑜当元帅的时候在水上简直就是飞,这点我后来从水路调兵的时候用到了,简直太舒服了。

打完孙策基本港口已经被我封死了,我就用一堆垃圾将领守港口,数量多嘛,谁怕谁!他们也不敢来打。于是我的精英将领从乐安登陆,先占都阳和定陶两个关卡,稳住我的港口,北海的敌将就成了砧板上的肉,跑都没地方跑。于是吕布关羽张飞升级了,我的俘虏也一大把了。
还有一点我觉得歪打正着——孙权投降之后,居然有大批武将投靠孙权!!于是我捡了大便宜,看来早点灭这种威望很高的君主有好处唉。

然后就是攻击高昌港口,敌人太多有点危险,勉强攻下来了,吕布张飞之流,简直就是牲口,一个人单挑200士兵+1武将,跟玩一样。记住要分配好武将的武器——看他们的熟练度,什么高给什么武器,大刀、枪、剑、弓、扇调配好,比方说诸葛亮,就是用扇子,给别的武器不行。

之后顺手把南皮、北平、襄平拿下,当然之前先占领了乐陵关卡,关门打狗一个也没跑掉,连刘备老婆都投降了,可以说现在江南和东北都被我控制了。

然后大军从北平出发,顺利占领濮阳和平原——这里应该是马腾的大后方,他的军队正在襄阳一带和士昱拼杀,让我捡了大便宜,先后打下乌巢、平阳、绛等城池,基本实现了北部的大后方。汜水敌方居然有15各将领2000多兵,不敢打,就派了20个垃圾将领进驻乌巢,形成对峙,回头再收拾。

之后主力部队从平阳出发,攻克虎牢关卡,横扫洛阳和宛,这都是敌人的大后方,兵力空虚,很好处理,有了大批降将之后,主力部队一路荡平了许昌和陈留,把华北连成一片。原来守关卡的垃圾将领都放出来开发城市,从这以后钱不再是问题了。

之后目标是徐州、小沛和下坯。徐州是一个硬骨头,不然我也不会在淮安放了3000士兵和他对峙。于是我先攻了下坯,放一个垃圾武将守着,大部队停在徐州门口——果然电脑上当,一半兵力都出发攻打下坯。结果就是,他占了下坯,我占了徐州。接下来就更简单了,精锐部队杀向下坯,又抓了不计其数的俘虏。
这里有个提示——当追赶逃跑敌兵的时候,用徐庶当元帅,陆地跑的飞快,很容易追上。当攻打钱多的城的时候,用甘宁当元帅,这家伙有个特性是劫掠,攻下来的城钱依然很多,不用发愁没钱没兵!实在很穷的城市,就让有屯田技能的将领跟着,就在城外站着,身上的钱自己会增加,然后送进城里,再让他出来站着…………

就用这种办法,华东也顺利占领,这时候身边垃圾将领太多,也没有需要重兵的关卡,于是把他们队伍解散——我的每个城市派三个武将共同开发,钱从此源源不绝。

现在已经有了半壁江山,胜利是迟早的事儿了。之后就是平云南,占成都,夺汉中……记得封锁关卡,歧山、阳平、白水都是必须事先封锁的,否则敌将跑了,你还得重打一次。总之关门打狗战略一定要熟练运用。

最后就是摧枯拉朽了,什么天水西凉就好像砍瓜切菜,天下基本平定。

评论:说说我玩三国群英传6的心得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