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群英传1:忘不了的经典游戏

相关操作:评论(5) 收藏 扩展
整理时间:2008-03-13

三国群英传的游戏已出了快十年了,从一代到了六代,系统不断完善,玩法越来越新颖。偶从一代一直玩到六代,每一代都没有错过,而且从四代开始都是玩正版游戏。近期由于偶的六代正版盘被损坏了,无聊中想起了三国一代!记得以前,98、99年上大学的时候,没有什么QQ、网游,连网络都很少,去大学内电脑室全部都在玩三国一,那个时候的经典游戏阿!以前玩三国一是怎么统一全国,现在玩是为了尽快统一全国。

废话一大堆,说完了,现在言归正传,怎么样才能最快,我玩得是讨伐董卓时期。我选择用的是曹操,统一时期是194年,时间4年零8个月。为什么选择曹操,原因是:一、曹操初期可以有14员将,刘备最多6员,而且横向对比,曹操的专属武将厉害;二、地理位置,曹操处地图中央,攻击范围大,第一年除刘焉、马滕外基本全能打到,最主要的是能灭董卓。以前以为用董卓,人多,但是最快也到了195年,也有可能达到194年吧!而以前用曹操第一年的思路就是把刘备灭了,因为有关羽和张飞,要攻击孙坚,因为离的远,不打得话他就很快发展起来了,很少能想到攻击董卓,因为他的将多阿!但偶然一次我想,为什么不能打董卓呢,打完董卓一下子我就可以多很多的将阿。所以就试验了一次,结果194年就统一了,我把我的经历给大家说一个,有喜欢玩三国一的也可以试一下,提出好的建议,找出更快的攻击路线。

时间是四年,我就把每一年我所完成的任务说一下:

190年内政:任务是要找到6员将.任务不重,武力超过85的均可以搜索,所以倚天剑可以换着用,除曹纯外均可搜到一人,所搜到的武将可利用性排名:典韦、徐晃、周仓、高顺、陈宫、于禁、夏侯恩(戴着青缸),两荀等,主要是可以在下一次内政时可以再次搜索。当然最好是前面六人,武力高,且可用性强。

三国一前期,一般武力高者带枪、锤等兵,武力中等者带扑刀,低者是弓箭之流。针对上述在曹操最初的14员可武将中,评价一下:

曹操,武力87(拿掉倚天后),朴刀兵,神剑,对付弓箭之流者,可以一挑1.5;

夏侯二人,武力97(带武器)以上,长枪兵,落日和半月斩,对付扑刀流,可以一挑1.5;

典韦,武力107(倚天),大刀兵,鬼戟,可以一挑1.5;

徐晃,武力100,扑刀,八面火,对付对付弓箭之流者,可以一挑2;

曹仁,武力90,扑刀,落石,对付弓箭之流者,可以一挑1.5;

曹洪、武力82,扑刀,落日,对付弓箭之流者,可以一挑1;

乐进,武力83,飞刀兵,冲车,对付长枪之流,可以一挑1,前期的张飞、吕布、张辽等都可以被由他打,武力不弱,计兵搭配一流,猛将杀手。

曹纯,武力72,扑刀,冲车,对付弓箭之流,一挑一都难,一般是杀兵的、守城的!换个弓箭之流的兵虽然更好,但在内政时,以选择人为前提,就算有兵符也轮不到他。

李典,武力78,长枪,神剑,对付扑刀之流,勉强1挑1,但可以搜索,可以戴着打。

周仓,武力85,链锤,旋风,前期曹操军中为数不多的可以带长攻击的兵,是仅此于乐进的人。

其余喜好不同,搜索得人不同,不予评价,以上是个人利用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