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群英传1游戏攻略

相关操作:评论(1) 收藏 扩展
整理时间:2008-01-27

三国群英传1年代

游戏一开始有5个年代可选,分别是:黄巾之乱、讨伐董卓、群雄割据、赤壁之战、三国鼎立。不管选择哪一个年代,游戏都将在西元280年结束。而黄巾之乱是从西元185年开始的,也就是说选择这个年代必须在这95年中统一全中国,否则就算失败。虽说95年很长,在游戏中只是一会儿的时间,所以动作一定要快。

游戏开始时要选择一位君主来完成统一中原的霸业,先选董卓,则兵精将广,且吕布相助,难度最低。选刘备则开始时四面楚歌,难度较大。选曹操的难度介于前两人之间,比较适中。

三国群英传1武将技

每位武将所拥有的武将技大不相同,其种类多寡决定于先天属性,后天的训练也到关重要。游戏刚开始时,每名武将都有一种必杀技。如张飞有鬼戟,关羽有半月斩。以后几乎每打一场胜仗就会升一级,升到10级和20级时就会转职,转职时有3种职位供选择。每种职位的必杀技均不相同,当然必杀技的威力也各有千秋。有的是给自己加体力值,有的能杀死敌人一大片小兵,有的能给予敌方武将一记重创。一名武将的必杀技的威力大小将会左右一场战争的胜负。因此如何转职在游戏中是很重要的一个项目。武将技除了普通的针对武将和针对士兵的外,还有许多特殊技,如补血、埋伏、封印等。使用武将技要花费武将的“气”。

10级所转的职位对应的必杀技有:


虎威将军:伏兵班阵
辅国将军:回天术
伏波将军:突石剑
鹰扬将军:乱飞矢

扬武将军:旋龙合璧
昭文将军:八面火转
讨逆将军:神剑闪
侍中:炎龙无双

中常侍:地雷震
典军校尉:神剑
折冲将军:驷冲车
长史:伏兵组阵

尚书令:雷击闪
博士:命疗术
太使大夫:御飞刀
镇军将军:炬石轰

御史中丞:火箭烈
荡寇将军:三日月斩
牙门将军:旋龙
黄门令:火箭

军师将军:落石
安国将军:飞矢
郎中:炎龙
太使令:雷击

议郎:落月弓
司隶校尉:突石
越骑校尉:冲车
骁骑校尉:八面火

裨将军:鬼戟
偏将军:落日弓
横江将军:半月斩
20级所转的职位对应的必杀技有:

车骑将军:神鬼乱舞
龙骧将军:分身斩
平北将军:神剑闪华
骠骑将军:日月轮斩

司徒:黄龙天翔
大司农:地雷震爆
博士:伏兵排阵
太尉:炎龙杀阵

安南将军:突剑四方
镇西将军:飞矢烈震
羽林监:火箭天袭
太傅:伏兵排阵

卫将军:伏兵连阵
司空:五雷轰顶
前将军:炬石炼狱
征东将军:旋龙天舞

征虏将军:八门金锁
大司马:火箭天袭
丞相:天地无用
大将军:鬼哭神号

在以上这些必杀技中,10级中侍中的炎龙无双和镇军将军的炬石轰威力最大。20级中前将军的炬石炼狱、平北将军的神剑闪华对兵的杀伤力最为惊人,而司空的五雷轰顶和车骑将军的神鬼乱舞可以重创敌方武将。在转职中,以上几种必杀技为首选对象。文职(丞相)的最终技是天地无用,武职(大将军)的最终技是鬼哭神号。天地无用实际上是黄龙天翔+驷冲车+五雷轰顶。而鬼哭神号实际上上火箭烈+炬石轰+分身斩。

使用必杀技要靠计谋值,智商高的人计谋值也高,所以文武双全的武将加上威力巨大的必杀技往往能所向披靡(如赵云等)。在此要重点提一下刘备,游戏开始他的威力并不大,但当他达到20级,学会炬石炼狱后就非常强大,应当重点培养。另外,如果有一位武将等级达到40 级的话,他的最终超必杀将会令你感到惊喜。

还有许多兵器可以增加武将的武力,如倚天剑等。兵书可以增加智商,宝马可以增加移动速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