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国时代2:征服者

帝国时代3各文明概况

相关操作:评论(3) 收藏 扩展
整理时间:2008-01-02

1、西班牙(Spanish)

文明特色:取得主城援助的速度更快
独特单位:Rodelero、Lancer、War Dog
皇家卫队:Pikeman、Rodelero、Lancer
主城元首:Queen Isabella

西班牙拥有强大的军事,尤其是近战步兵和骑兵。由于主城援助能够更快到达、并且抵达方式的灵活性强,使得它在游戏中能展开更早的进攻并建立起强大的后期经济。其英雄具有训练战犬的能力,这使得它在游戏的早期有更为显著的灵活性。西班牙主城可以提供许多独特的科技以强化它的士兵、建筑和海军。


2、英国(British)

文明特色:建造住房可以获得额外的村民
独特单位:Longbowman、Rocket
皇家卫队:Musketeer、Hussar
主城元首:Queen Elizabeth

英国发展村民人口的速度使得它在游戏中具有最强大的经济。英国早期可以把主要精力放在采集木材以扩建住房,这将使它以惊人的速度发展村民人口。由于它的两个可以升级为皇家卫队的主打兵种——Musketeer、Hussar——英国的军事可能强大得令人恐惧,尤其是在游戏的中后期。英国主城的灵活性主要突显在在技术和海军两方面。


3、法国(French)

文明特色:Coureurs比其它一般村民的采集速度更快,战斗力更强
独特单位:Coureur、Cuirassier
皇家卫队:Cuirassier、Skirmisher
主城元首:Napoleon

法国的经济建设比较缓慢,但随着游戏的进行,由于Coureur的特殊能力会使它的经济得到稳定的改善。同时由于Coureur比一般村民更强的战斗能力,所以很难对法国实施早期进攻。法国的Cuirassier是最强大的骑兵,然而要让它形成较有规模的军队必须依赖于强大的经济。在与美洲土著结盟方面,法国也是最好的文明。


4、葡萄牙(Portuguese)

文明特色:升级时代可以获得额外的TC马车
独特单位:Cassador、Organ Gun
皇家卫队:Musketeer、Dragoon
主城元首:Prince Henry the Navigator

葡萄牙每一次时代的升级都会获得额外的TC马车,使它可以扩建更多的城镇中心。葡萄牙的英雄拥有一个独特的小型望远镜,使他能够更快地探索地图和侦察敌人的情况。游戏中葡萄牙也拥有强大的海军、强大的轻步兵和最好的龙骑士。


5、荷兰(Dutch)

文明特色:生产村民需要花费金钱,可以建造银行来生产金钱
特有单位:Envoy、Ruyter、Fluyt
皇家卫队:Hallberdier、Ruyter
主城元首:Maurice of Orange

荷兰的主城提供强大的防御和经济科技,所以游戏中荷兰趋于防守开局,但是一旦在后期建立起几个银行以后,这种局面将突然改变,它开始在整个游戏地图上爆发出力量。荷兰村民要耗费金钱,这极大地限制了村民人口的数量,荷兰的经济可以通过建造自动生产金钱的银行来弥补。荷兰具有一种特有的市民——使节(Envoy)——其侦察能力强但防御能力差,同时荷兰缺少Musketeer,这可以通过它特有的两个反制兵种来弥补:Hallberdier、Ruyter


6、俄国(Russian)

文明特色:村民和步兵可以成批训练,军队造价更低
特有单位:Strelet、Cossack、Oprichnik
皇家卫队:Grenadier、Cavalry Archer
主城元首:Ivan the Terrible

俄国开局资源更多但村民更少,这使得它可以立即把资源用于暴村民、或者训练早期快攻军队。俄国的士兵较弱,但成本低可以获得数量上的优势,尤其是Strelet,它是游戏中最弱小同时又是最便宜的兵种。所有的俄国步兵和村民都可以成批训练,所以出产更快,但批量训练需要更多的资源。俄国可以在一种称为“碉堡”的建筑中训练它的步兵,“碉堡”(Blockhouse)的作用与防守领地的“哨塔”(Outpost)相同。


7、德国(German)

文明特色:有免费的枪骑士(Uhlan)伴随主城援助一起抵达
特有单位:Uhlan、Settler Wagon、Doppelsoldner、War Wagon
皇家卫队:Skirmisher、Uhlan
主城元首:Frederick the Great

德国的村民较少,所以经济迟缓,这通过每次随主城援助一起到达的免费枪骑士来补偿。德国的军事力量中少不了骑兵,但同时它后期的军队搭配又相当多样化,比如你可以建造一只由强大的Skirmisher、Doppelsoldner、War Wagon构成的混成军团。德国还拥有一项额外的优势:它的主城可以比其它文明更早地派送雇用军。


8、土耳其(Ottoman)

文明特色:TC免费生产村民
特有单位:Abus Gun、Janissary、Spahi、Galley、Great Bonbard
皇家卫队:Grenadier、Hussar
主城元首:Suleiman the Magnificent

土耳其与德国有点相似,初期发展迟缓,它是通过免费生产村民来弥补的。为了持续地生产村民,土耳其必须尽早建造清真寺(Mosque)并频繁地为它研究科技。土耳其拥有的独特单位比其它任何文明都多。另外,土耳其可以比其它文明更早地建造火炮厂,使它可以较早地训练炮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