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血战上海滩

抗日:血战上海滩

发行平台:PC
游戏类别:FPS:第一人称射击
开发商:北京欢乐亿派
发行商:北京欢乐亿派
相关操作:发表评论 我要收藏
主要角色:1269
系列游戏:抗日
游戏标签:抗日
其他链接:秘籍
发行时间:2003年03月20日

游戏介绍游戏背景游戏系统

《抗日:血战上海滩》是一款令军事迷、游戏迷们大呼过瘾的射击游戏,玩家在游戏中将扮演一位抗日民间武装的领导人,深入敌后完成一系列“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抗日烽火首先在上海最繁华的外滩点燃,沿着汇丰银行、码头、跑马场、怡和洋行、联合教堂、苏州河/白渡、百老汇、日军租界使馆、虹口大剧院,一直烧到日军海军陆战队司令的住宅,直至手刃日军司令。

游戏以1937年淞沪会战为背景。讲叙主角爱国豪客 - 华成龙只身来到上海抗日杀敌,最终刺杀日本大将长谷川清的故事。共16关。

作为为数很少的中国自主开发的射击游戏,“血战”的游戏模式来源于日本世嘉90年代开发的一系列街机光枪射击游戏,如《死亡鬼屋》,《VR特警》,《异形3》等,此类型游戏被统称为‘轨道射击’(Rail Shooter),特征是玩家控制的角色不能自由移动,如同坐在过车上一般,只能瞄准击发(街机使用光枪,而“血战”使用鼠标瞄准和装弹,鼠标操作亦不是原创,前述日本街机游戏均有移植到PC的版本,采用同样操作方式,鼠标左键击发,右键装弹)系统会在杀死屏幕中所有敌对角色后按照既定剧本自动移动到新的场景,以推进剧情,并对抗新一轮敌军,在游戏进行到一定阶段则必须消灭战斗力较强的敌方头目(俗称‘打关底’,‘打BOSS’等) - 头目具有高的生命值,固定而强力的攻击方式,且主角必须按特定方法攻击其特定弱点才能将其消灭。相对于当下流行的,主角可自主移动占位并改变视点的现代FPS游戏(一般认为以1998年的《三角洲部队》/《半条命》为开端,以《荣誉勋章》,《使命召唤》为代表),轨道射击可认为是较落后的游戏机制。

点评抗日:血战上海滩游戏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