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星莲船

东方星莲船

发行平台:PC
游戏类别:STG:传统射击
开发商:上海爱丽丝幻乐团
发行商:上海爱丽丝幻乐团
相关操作:发表评论 我要收藏
游戏别名:东方星莲船 ~ 未确认幻想物体,東方星蓮船とうほうせいれんせん ~ Undefined Fantastic Object,Touhou Seirensen
主要角色:1071
系列游戏:东方Project
游戏标签:弹幕射击
其他链接:图片
发行时间:2009年08月15日

游戏介绍游戏背景UFO系统游戏玩法

《东方星莲船》是由上海爱丽丝幻乐团所制作的纵向卷轴弹幕射击游戏,本作是东方Project官方游戏系列的第十二作(Th12),也是发布在Windows平台上的 (新作)第七个整数作。

土地解冻,各种乱七八糟的东西都从以前被冰所覆盖的大地苏醒过来。

在幻想乡中仅存的积雪,将在这个冬天醒来的地灵封印、和压制着妖精们让他们不至于太活跃,已有一段时间了。如今,这个安稳的睡眠之季节终于要告终结。

博丽神社的巫女博丽灵梦从住在森林的魔法使的口中听到不可思议的传闻,说她看见云的断层间有很不可思议的船飞在那里,而那船好像是在找寻着什么而不断在云间回游。

博丽巫女博丽灵梦、普通的魔法使雾雨魔理沙、还有守矢神社的风祝东风谷早苗,为了追上那艘船,于是三人同一时间向着天空出发了。

本作的BOMB恢复了自机符卡,除了取消了符卡宣告,即符卡发动时不显示自机立绘,其他方面与之前的作品基本相同。

UFO

本作的特色系统。当击破上方有UFO盘旋的敌机时,就会有“UFO道具”掉落。UFO会在画面中飘移一段时间,还会变化颜色。可通过收集三个UFO道具使UFO出现。

UFO道具共有红、绿、蓝三种颜色。只有收集三个同种颜色或三种颜色各一只的UFO道具才能出现UFO。若已收集两个UFO道具,而第三个不能使UFO出现,则会以第三个UFO道具取代最左端的第一个UFO道具。(第二个即会移到最左端)

UFO出现后,将会吸收画面上所有道具(除UFO道具)。将UFO击破后即可取回吸收的所有道具。另外,当BOSS出现,UFO便会立刻逃走或爆炸。

红色UFO

当收集三个红色UFO道具可出现。将其击破后出现一个残机碎片。同时吸收的P道具得分与点道具相同。此外,当吸收了大量道具后,可追加一个残机碎片。

绿色UFO

收集三个绿色UFO道具后出现。击破后一个掉落BOMB碎片。收集的点道具得分变为2倍。吸收大量道具后追加一个BOMB碎片,可直接增加一张符卡。

蓝色UFO

收集三个蓝色UFO道具后出现。击破后无道具掉落,但可大幅提高得分。所吸收的点道具得分变为2~6倍。吸收大量道具后,得分变为8倍。

彩虹UFO

收集颜色不同的UFO道具各一个后出现。将吸收的P道具变为点道具得分变为2~3倍,将点道具变为P道具,不得分。吸收大量道具后追加一个UFO道具,转化来的点道具得分变为4倍。

《东方星莲船》可以以三个可使用角色(灵梦、魔理沙和早苗)来进行游戏,每个角色都有两种射击方式。虽然如此,不像《东方风神录》和《东方地灵殿》那样,来自旧作游戏(如《东方妖妖梦》和《东方永夜抄》)的符卡攻击(炸弹)系统再次被引用。

点评东方星莲船游戏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