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深空

无人深空 No Man's Sky

发行平台:PS4, PC
游戏类别:ACT:动作游戏
开发商:Hello Games
发行商:Hello Games
相关操作:发表评论 我要收藏
游戏引擎:U3D
游戏标签:开放世界, 太空, 探索, 科幻
其他链接:下载, 图片
发行时间:2016年08月13日

游戏介绍细节汇总五大游戏特性

五次。在游戏中,玩家能够享受到充分的自由度:从开采挖掘到与其他玩家或“太空海盗”进行星际大战无一不有。同时,玩家在游戏中还会遇到名为“哨兵(Sentinel)”的敌人。当你扰乱他们家园的秩序时,他们就会来攻击你。

《无人深空》(No Man's Sky)设定在一个宇宙的边缘,而玩家的任务就是回归这个宇宙的中心。在游戏中,玩家将自由自在的探索这个新鲜宇宙的全部空间。各种天体和星球一旦被玩家发现就会开始创建,每个都有属于自己独特的环境和完整的生态系统。

Hello Game将他们的人气游戏车手乔伊的独特风格也带到了《无人深空》的开发中,他们创造一个又一个由程序生成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玩家们可以随心所欲地做自己想做的事,包括行星探索,深海或太空战斗,捕猎或控制一些物种,等等等等。在每个世界里,玩家们也将会面对不同的生态系统,不同的危险,还有不同的挑战。

无人深空的Logo是阿特拉斯. 阿特拉斯是一个存储着玩家所有发现的巨大数据库. 你通过上传信息获得的Units取决于很多因素, 星球的危险程度和发现的稀有度.阿特拉斯是游戏中流传传说的一个重要部分.

生命的数量

大多数星球没有生命迹象.据估计,90%的星球不存在任何形式的生命, 剩下的10%的星球中的90%的生命形式是无聊且原始的.这意味着那些生存资源丰富,有各种形态生命的花园世界将会更加稀有而且有价值.

生物与动物

动物是经过用程序生成的(贴图材质的程序生成可以缩小文件大小).游戏中有大型生物.不是所有的生物都是温和的,可能有可以一击杀死你的动物出现在更加深入的游戏过程中. 抹除一整个物种不会有奖励, 但是也不会限制你这么做. 如果你是第一个发现这个生物的人, 你可以命名这个生物. 作为默认, 生物们会有一个系统生成的名字. 生物不能被驯服或者当做宠物(楼主在最近的采访中听到貌似可以在陆地上骑动物,并不肯定).

基地建造

你并不能建造基地

蓝图

为了制造新的科技物品, 你需要拥有蓝图和相应的资源. 蓝图可以在很多地方找到, 比如:水下,洞穴和坠落的飞船.你也可以从商人NPC那里买到蓝图.通过发现更好的蓝图,你能够解锁新的制造组件.这可以让你不需要购买新的装备,而升级你现有的衣服,飞船和武器.

制造系统

你只有通过得到蓝图,才能制造物品.而蓝图在宇宙的更深处会有更先进和有用的蓝图.制造需要消耗资源,资源通过采矿和交易获得.制造用的组件和货物一样占用你的运输空间, 你需要决定哪个更加重要.

危险

在NMS中,有着各种各样的危险.有的星球有着有毒的大气,如果你的太空服没有升级,那么你会受到伤害.游戏中有星球上的生物具有攻击性.有的生物会被激怒.当你在太空中飞行的时候,可能会受到海盗的攻击.如果你攻击了货船或者太空站,他们同样会攻击你.同样,星际中拥有星际警察.难度会随着你越往宇宙中心进发,而越发困难.

日夜循环

一个星球上的一天的时间取决于该星球的位置, 而星球的自转和附近的恒星有关系.当星球自转时,时间会随之改变.(突然想到了小王子!). 日夜交替并不是人工设定好的, 是在游戏过程中计算得出的.

死亡

当你死亡时,你会损失所有你未上传的发现和你身上的资源.你不会损失Units(货币)和升级的服装.如果你死在了飞船中,你会损失运输空间内的所有东西.你会在一个基础的生命舱中复活,里面会有所有你在游戏开始得到的东西.如果你死在了地面上,你会在飞船旁复活.你永远都不会被强制从头开始.依据宇宙的规律,越接近宇宙中心,你就越难回迁,但是并非不可能.

发现

你会在飞过恒星系统时发现他们,一旦你发现这个恒星系统而且是第一个发现,你会因此而获得奖励.你会在飞进星球大气层时发现他,奖励机制同上.你会在扫描到生物时发现他们,奖励机制同上.你只有在信标处上传你的发现后,才会给予奖励.越危险或者越稀有的发现,将会给予你更多的奖励.当别人经过你的发现时,他们会看到你的名字.

地球

地球不在这个游戏中

派系

在NMS中, AI将会拥有派系.派系是由程序生成的,和他们在宇宙中的数量有关系. 然而,他们仍然会在宇宙中占据很大一块地方. 派系的好感度可以通过这些方法提升: 击毁敌人的飞船, 同NPC进行交易或者帮助他们防御海盗的进攻. 关于你和派系间的关系的改变没有任何提醒. 当你和某个派系有很好的关系时, 你可以请求僚机护航. 当你和派系有很好的关系时, 你会从NPC那得到更好的奖励.

飞行

在星球间飞行和穿梭于大气层只需很短的时间.你可以手动地从一个恒星系统飞到另一个恒星系统,但是会消耗很长一段时间.你可以在恒星系统外一直飞行. 你有可能会飞过银河的"边缘". 飞船并不能水下飞行, 除非你想坠毁. 飞行是很"简单的", 相对于飞船的跃迁来说.

星际地图

星际地图是NMS中重要的导航方式之一. 当你缩小到最小时, 你可以看到整个宇宙, 中间有一个"令人难忘"的黑洞. 在下一个缩放级别中,玩家可以在星球之间飞行, 如果该星球被发现过, 那么你可以获得相应的信息. 最大一级的缩放让你可以观察一个星球, 如果该星球被发现过, 星球上的遗迹点会出现.每过一段时间, 星星会闪烁. 这表明玩家有了新的发现. 将会有小地图在星际地图中出现, 开始时是没有小地图的, 开发者在测试中意识到我们需要小地图.

宇宙的形状

整个宇宙看起来像"一个被微微压扁的球".

语言

在NPC居住的星球上面,他们说外星语言.在与NPC交流之前,你不需要了解这门语言.你可以尝试一些不同的选项,然而你需要很谨慎,因为某些行为会让NPC讨厌你.你可以通过发现"罗塞石"--一种庞然大物来学习语言.一旦你和巨石有了互动,那么你会开始慢慢理解这门语言里的某些单词.这会让你能更好地与NPC交流.有时,你可以发现一些有用的NPC来帮你学习语言.如果你能够很好的理解这门语言,当你与NPC互动时,你可以更好地选择说什么.未学习的单词会像乱码一样显示出来.

本地储存和线上储存

NMS中有两个地方可以储存数据,一个是本地,另一个是线上. 线上只会储存重要的数据,例如:生物和星球的命名和空间站的损毁.地形的变化会在本地储存,不然数据过于庞大.(臣妾做不到啊!)

多人游戏

这游戏有多人游戏的特点, 但是并不会影响到游戏本身. 游戏的离线模式会与多人模式有完全相同的体验.朋友会在星际地图上显示. 你可以看到其他玩家. 你只能同时看到一小部分玩家. 当一大堆玩家出现在同一个地方时 , 你只能看见他们其中的几个. 朋友并不会因为是朋友而会被显示(即朋友没有优先级). 游戏中玩家间没有PVP和交易.

离线模式

在NMS中将会有离线模式,当你在离线模式时,你不能看到别人的发现.当你上线时, 任何你的发现都会上传.

星球

星球是"星球大小的"!星球间的距离比现实中要短很多.一个星球是否有水, 取决于他到恒星的距离.大气的颜色取决于大气中的元素.某些星球是有毒或者有放射性的.每一个星球都有一个普遍的生物群落和天气类型, 这个特性会鼓励玩家探索. 没有巨型气体星球的存在, 可能有外观类似气态的行星, 每一个星球都能行走. 某些星球会有环带在他们周围.

星球的资源

宇宙中有很多荒凉的星球, 但是这些星球通常有很多资源. 一个星球通常只有一个类型的资源, 其他资源仅有很少一部分. 元素能被合成化合物, 可以用来升级或者出售.

星球的建筑

星球上可以找到建筑, 而且可能有成群的建筑, 但是并不会有很大的建筑.(开发者说:"类似于星战3里的那样").

玩家的战斗

玩家的多功能枪可以被当做武器使用.不同的升级方向可以让枪提高伤害或者伤害类型.飞船与此类似,不同种类的武器可以造成不同类型的伤害.镭射擅长熔化金属,等离子擅长对船体造成伤害.这两种是目前已知的主要的武器类型,不排除其他类型的可能性.

传送门

传送门可以让你到更中心的星球.你不能乘飞船通过传送门. 你应该在传送门另一端尽可能多的收集资源, 然后安全的返回. 每一个传送门需要一个不同的武器或者武器组合来打开.

程序生成

NMS中的"程序生成"(打引号是因为真的不知道怎么翻译合理啊Orz)是使用数学的函数来创造内容.因为是基于数学函数, 同样的输入会给出同样的输出. 这是游戏内容多样化, 而游戏不会很大的保证. 游戏中大多数内容都是"程序生成"的,包括飞船,星球,动物,植物,星星,宇宙,多功能枪,矿物储藏和AI派系.

任务和关卡

NMS的终极目标是,前往宇宙的中心. 同时, 有一个很好的理由让你在到达中心后继续玩下去, 但是到达宇宙中心也是一个很好的完成界限. 游戏中没有直接的任务, 所有游戏过程都取决于玩家. 同时每个系统(不知道是不是指恒星系统)都有一个很大的时间,大到足以让所有玩家的该系统都会改变. 你可以选择你做或者不做这件事.

游戏存档

在NMS中, 没有游戏存档. 游戏进程随着你的前进而储存, 如果你死亡了, 你并不需要从头开始. 你也许可以'储存'(另一种意义上)基于多人账户.

守卫

守卫是NMS中主要的对抗团体之一.守卫是一个自我复制的机器人团体, 任务是保护星球的安全, 免受探险者的侵害. 守卫只会在你破坏星球的生态平衡时攻击你. 开采可见的晶石不会激怒守卫, 但是过度开采会引来守卫. 杀死生物会激怒守卫,所以当身边有动物时,可以通过射击地面来吓跑它们.

飞船的战斗

瞄准将不是问题.在NMS中, 有宽松的瞄准系统. 你需要做的只是把飞船开好,剩下的就交给制导系统吧. 每艘飞船将有1-3种不同的武器. 飞船的武器可以进行升级. 鱼雷会造成大量的伤害, 但是发射速度很慢. 飞船的武器没有子弹限制, 但是拥有热量的限制. 飞船中有可以修理其他人飞船的飞船种类, 在对战中, 应该优先击毁这种飞船.

飞船的种类

飞船的类型分为3种: 战斗飞船, 货运飞船,探险飞船和科学飞船. 你不会被限制使用哪种飞船, 如果你想换一种飞船, 买一艘新的就行了(说的好像我特有钱一样). 飞船的大小都很小, 你不能够买一艘大船.游戏中,3种类型的船都有很多种原型, 可以通过升级成为很多种不同的船. 战斗飞船非常轻小和对称. 货运飞船缓慢而且笨重, 但是能够携带重型武器. 探险飞船拥有更好的超光速推进装置和隐形飞行能力. 科学飞船仍然会保持较小的体积。飞船拥有独一无二的驾驶舱显示飞船和周围的信息.

太空站

在NMS中有不同类型的太空站, 不同的形状显示了太空站内物品的质量. 太空站可以被攻击,但是不能被摧毁.这可以防止玩家因为不能买一艘新船而被限制在一个恒星系统内.当你降落在空间站的港湾内, 你可以走出飞船, 浏览货物或者看一下新船. 你可以购买的东西取决于在空间站停泊的其他飞船. 如果你买一艘新船, 你会失去现在的这艘船以及船上被升级的部件.

星体

在NMS中,有很多种星体,包括那些现实中不存在的.(是不是说存在三星系统啊,世界属于三体!).游戏中存在双星系统.星体的类型会影响"planet generation".

游戏开始

你出生时的行星会靠近银河的外部. 出生时,你看到的第一个标记点会是你的新手飞船,而且新手飞船不允许星际航行. 你需要赚的更多的Units(货币),然后飞往太空站,买一艘新的船只.

温度

星球上的温度取决于很多种因素,包括到恒星的距离等等.极端的温度会消耗你的衣物耐久,如果你的衣物耐久被耗尽,就会消耗你的血量.

贸易站

贸易站可以在行星的表面被发现.贸易站的类型也有很多, 有些可能购买资源, 有些可能出售衣物的升级物.类似于空间站, 贸易站也有不同的等级取决于它们销售的货物的质量.

宇宙还是星系?

NMS的设定是一个宇宙, 其中有很多星系. 所有的玩家出生在同一个星系.(类似于银河系?)

工具

每个玩家可以装备很多工具, 多功能枪是最重要的工具之一.多功能枪既可以采矿又可以攻击. 手电筒可以在黑暗的地方使用, 类似于夜晚,洞穴,甚至是水下. 在你获得喷气背包后,你可以使用和升级它. 你可以制作一个望远镜,用来标记你看到的远方的地点。

玩家在《无人深空》中体验时,实际上是没有任何故事剧情的,而你唯一的目的便是探索整个宇宙,宇宙中所有的乐趣都埋藏在行星,飞船残骸,人造物品等等上。

《无人深空》行星与地球很相似

在本作中,最吸引人的部分在于每个星球都是独一无二的。不仅仅是星球的外表颜色不同,而是每个星球都有着自己独特的生态系统。

玩家可以影响世界

当每个星球都有独特的生态系统与动物时,玩家可以利用自己的力量影响他们。譬如一块地区含有丰富的资源,玩家可以干掉星球上的动物把这些资源据为己有,但如果玩家没有节制的开采的话,这颗星球的资源就会越来愈少,星球上的动物也会濒临灭绝。如果这样做,政府就会派出哨兵前往抓捕你,言下之意便是玩家可以选择不同派系,为他们服务,或者干脆当一位叛逆者,与整个世界开战,因此,探索可以说仅仅是一小部分元素,还有许多特色等着玩家去体验。

太多的探索元素

如果玩家离开飞船太远的话,很可能会由于各种因素而领便当。与其他游戏不同的是,本作中你的服装只能维持特定的时间,如果星球上有剧毒或者其他有害物体的话,那么我劝你最好赶快跑路。不过玩家可以在游戏中升级你的服装,让它们抵挡更长的时间。

人人都爱宇宙货币

与其他资源一样,宇宙中也存在着流通的货币,叫做“units”,资源与货币都可以用来升级你的飞船,服装,武器等等,让你更好的探索宇宙。玩家还可以在游戏中找到一些蓝图,用来打造传奇装备。货币的活的方式也有很多,譬如你可以成为一位勤劳的矿工,用自己的双手换来金钱,或者干脆成为一位宇宙大盗,烧杀抢掠无恶不作,这都取决于玩家的选择。

没有读取画面

或许有关《无人深空》,最棒的一点就是读取时没有任何载入画面了,归功于独特的算法机制,制作组为我们带来了一个真正的无缝连接的广袤宇宙。

点评无人深空游戏

用户名:

系列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