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盗飞车4

侠盗飞车4 Grand Theft Auto 4

发行平台:PC, Xbox360, PS3
游戏类别:A·RPG:动作角色扮演
开发商:Rockstar North, Rockstar Toronto
发行商:Rockstar Games, Capcom, Cyberfront
相关操作:发表评论 我要收藏
游戏别名:侠盗猎车手4
游戏引擎:Euphoria
主要角色:Niko Bellic,Roman Bellic,Little Jacob,Dimitri Rasc
系列游戏:侠盗飞车
其他链接:下载, 图片, 秘籍
发行时间:2008年09月29日

游戏介绍游戏特色

《侠盗飞车4》是一款华丽的单人模式游戏。游戏本身有着很高的自由度,可同时最大支持16个玩家在线联机的多人模式。在游戏画面、动作上使用了最新物理引擎也使得游戏画面和人物的动作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逼真程度。在游戏系统方面。游戏给予玩家更多自由的选择和更加理性化的操作,故事的发展完全凭借玩家在游戏当中不同行为和动作以及决策的形式展开。游戏剧情也会随着玩家在游戏当中的决策的改变而改变。

本款游戏自由度极高,玩家可在游戏完成各种各样的任务,场面劲爆,并且游戏中的市民有各各样的活动和动作。本作的主人公名叫Niko Bellic,是一名来自东南欧的30岁南斯拉夫男子,被负债累累的堂兄罗曼的谎言所蒙骗来到拥有自由女神像、帝国大厦、时代广场的自由城,并于此实现他心目中的美国梦。《侠盗飞车4》的主要场景以美国纽约市为原形设计,逼真还原了纽约绝大部分的风貌(纽约市五个区有四个出现在游戏中),但在本作中所有街地名都被进行了修改。

作为次世代主机上Rockstar公司的主力作品之一,本作的游戏性非常的强。

在单人模式中,游戏提供了几乎长达40小时的主线流程,接近100小时的包括分支任务在内的总流程,如果想要让玩家在这么长的时间内玩一款动作游戏而不会感到乏味,那么制作公司就要考虑在游戏的流程中增加许多吸引人的东西了。

游戏性及内涵

本作的驾车设定非常爽快。Rockstar公司非常体贴玩家。玩家在驾驶交通工具的时候,不仅可以改变车的视角,从而选择一个合适自己的角度开车,还能在高速行驶的时候使用手刹,让玩家控制的汽车作出漂亮的漂移或者甩尾。其次,其汽车性能设计,让玩家在驾驶不同的汽车的时候,能够有不同的感觉。因此,喜欢劫车的玩家要注意了,太残次的车辆就别抢了,不仅速度不快,还有可能因为方向盘失灵而撞上路灯。在自由城中,并不是每个NPC角色都会遵守交规的。

不过《侠盗飞车4》也有不足之处——略感别扭的肉搏设定:虽然制作公司已经将肉搏攻击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进化,但是真正在游戏中进行肉搏的时候,赤手空拳的感觉依然很蹩脚。尼克在踢腿攻击和挥拳攻击的时候,显得非常不连贯,一次只能出一招,感觉尼克并不是想象中那么能打。

AI系统

在侠盗飞车4中,AI系统也得到极大增强。例如在枪战中,敌人会像玩家一样寻找掩体,如果玩家在补充子弹,AI就会利用时间间隙向玩家所处的地方推进·······

汽车追逐

在游戏中,不少任务是需要开着汽车去追逐敌人的。玩家如果没有一定的驾车技巧,是很难在自由城中展开追逐战的。驾车敌人的AI较高,他们在被尼克追逐的时候,不仅会加速狂奔,还时常开到雷达中没有显示的小路里,然后瞬间穿过一个街区。玩家在高速追击的时候,如果没有一定的驾车技巧,很容易让敌人跑掉。即使有时追上了敌人,玩家还得想办法拦截或者用车去撞,或者超车后一个甩尾横栏对方,或者用枪射击敌车的轮胎。这些都要求玩家有一定的技巧。想要能够在追逐战中大展身手,看来还得多多练习。

警匪追逐

本作警察AI的智商非常高,玩家如果在旁边有警察的情况下实施抢车、偷车、打人等行为会立刻遭到警察的通缉,在GPS上会显示出一大圈闪着红色光的光圈,玩家必须要逃离这个红圈一段时间即可逃离成功,如果玩家在逃亡过程中再次实施打人、抢车、偷车或者撞警察的行为则视为罪加一等,警察通缉范围会大大扩大,在逃亡的路上会不断遇见警察,甚至会全城通缉,甚至你逃进大海还会有快艇来追你,而在一些普通警察无法到达之处,甚至还会有直升机及武装直升机来像你射击。这一方面约束了玩家,让玩家在这个城市中收敛一些,而另一方面则大大增强了游戏的可玩性,你可以开着汽车在马路上利用飙车技术甩掉警察,亦可以利用城市复杂的地形同警察周旋,在任务做累的时候尝试一下警匪追逐不失为一种消遣的最佳选择。同时如果玩家有枪支的话还可以边开车边开枪或者边骑摩托边开枪,场面劲爆,紧张刺激、其乐无穷。在用汽车碾死警察之后可以在警察旁边捡它掉落的枪支同敌人进行战斗。

枪战火拼

枪战是《侠盗飞车》中的传统战斗模式,也是自由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而Euphoria物理引擎系统的使用,使得枪战模式变得更加惊心动魄。由于许多掩体都是可以被破坏的,玩家在选择藏身点的时候就应该谨慎一些。比如藏在一辆汽车后面,玩家就要考虑到汽车的承受能力,因为汽车被枪打多了是会爆炸的。而且躲在掩体后面,尼克的枪法会变得不那么精准。好在本作的射击系统有所革新,当尼克与敌人开始枪战的时候,按住LT可以锁定敌人(PC版射击模式仍为自由瞄准),同时还能面准敌人的头部,身体,手,腿等部位,不同部位会有不同的效果,枪法好的玩家在枪战中可以发挥得更加出色。新加入的掩体系统也让人耳目一新,在战斗中,灵活运用掩体与敌人战斗是侠盗飞车4战斗系统的核心。是稳重地运用掩体战斗,或是进行快速的移动射击,都取决于玩家。

公交系统

在自由城中,玩家可以搭乘的士、乘坐轻轨和地铁,这些公共交通是玩家躲避警察或从一个地方快速到另一个地方的最佳选择。自由城的士起步价3美元,每公里2美元,如果要求司机加快速度或跳过场景,车费两倍收取。自由城轨道交通遍布整座城市,线路也相当复杂,如果不想坐错线路或坐过了某车站,所以细致观察车站上的牌子以及车内的提示相当重要。

警方系统

如果你犯了罪,步行的警察有可能会征用市民的汽车来通缉你,但大多数征用的是出租车。随着你通缉星星的上升,警方会不只出动巡逻警车来逮捕你,还会出动悍马警车甚至防暴警车,并且在某些交通要道设置路障拦截你。如果你不想再这样被通缉下去,可以向警方投降,如果主角被警方用枪指着就会举手投降,但是玩家随时可以按shift拒绝逮捕。这个时候,警方就会给你加一颗星,但是,反抗是有代价的,警察可能会一枪把你爆头,所以对付警察是相当的不容易。如果你有一部警车,可以在警车停止行驶的时候进入警方电脑,可以用警方电脑呼叫同事来支援你,可以用警方电脑找到犯罪嫌疑人,锁定他的位置,然后将他绳之于法来完成警察任务。与以往的侠盗飞车系列之中警察的动作速度是相当慢完全相反,警察比以往的系列更聪明、更灵活、更敏捷,如果你想要一部警车,拨打911是最好的选择,如果在街上打劫警车,后果通常是被逮捕。

游戏也一如历代作品,沿用其高自由度,可选择进行主线、支线任务,或是各类型另类玩法。例如游车河,游船河,游机河等等。但如果玩家制造事端,例如随挥拳打途人、随意开枪打死途人等等的话,便会引起警方等有关部门的注意,警察会设法逮捕玩家。当玩家在行人道上开枪、伤人、偷车等而又被巡警看见时,玩家便会被警方通辑,如果玩家持续犯罪,其通辑星星便会增加,FBI(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联邦调查局)、N.O.O.S.E.(National Office Of Security Enforcement,国土安全局)、特种反恐部队也会介入追杀玩家。特种部队于该作取代了历代作品出现的SWAT部队及会使用重型军械例如M4突击步枪、装甲车和UH-60“黑鹰”攻击直升机的军队,在六颗警徽时便会出现。另外,手持冲锋枪的特种部队不再像以往集数一样只用直升机空降的形式追杀玩家,还会由特种部队专用货车来载着,或由特种部队専用的高速快艇,从水路登陆来追捕玩家。而当玩家被追捕期间,如果被警察看见玩家开车进Pay 'N' Spray喷漆店,也不能消掉星星。

点评侠盗飞车4游戏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