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星工厂

异星工厂 Factorio

发行平台:PC, Mac, Linux
游戏类别:ACT:动作游戏
开发商:slpwnd
发行商:slpwnd
相关操作:发表评论 我要收藏
游戏标签:沙盒, 策略
其他链接:下载, 图片
发行时间:2014

游戏介绍游戏故事游戏系统

slpwnd制作发行的一款2D的挖矿+生产+建筑的综合动作策略小游戏,最近在3DM独立游戏区挺有人气的,有爱玩家不妨一试。

故事基线以一名宇航员(也就是玩家)的飞船降落到一座未知的星球上,为了能迎接其他成员到达星球表面,玩家必须利用星球表面的所有可用资源,建立各种生产设备,最终制出导弹防御系统来保护成员降落到地面。与其同时,生产设备所产生的污染也会吸引星球的原著生物攻击,也必须建立适当的防御来抵挡攻击。

游戏为沙箱式的冒险游戏,和Minecraft等沙箱类游戏有借鉴。[5]游戏玩家通过收集星球表面(地图)的原始资源,通过不断不同级别的合成而获得最终产物。但不同的是,本游戏更重视自动化的生产流程,通过合理部署运输设备、管线,实现从资源采集、运输、通过生产设备合成、存储,最终实现流水线式的最终产物输出,并且通过合理构建生产与运输从而保证生产量最优化。

游戏以建设“导弹防御系统”为最终目标,完成启动并坚持一定时间后则本轮游戏结束。开发者有计划拓展游戏故事,调整结局流程。0.12版本更换为建设“火箭发射井”并填充入足够的目标产物,计划0.13版本引进太空场景。

战斗系统相对简洁,自动化生产设备会产生污染,导致星球表面自动产生原著生物(怪物)并且会向生产设备周期性地发动进攻。玩家早期持有枪械(手枪)进而还击,但玩家也会被怪物攻击,当生命值消耗殆尽则本轮游戏结束并结算评分。到游戏后期,玩家可以制作高级别武器提升攻击能力,生产石墙阻挡攻击,生产自动化防御武器实现自动化还击,后期游戏提供坦克保护玩家和提供更高的攻击力直接移动到怪物巢穴进行歼灭,收集虫巢核心来制作更高阶的科技产物。

点评异星工厂游戏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