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大亨5

海岛大亨5 Tropico 5

发行平台:PC, Xbox360, PS4, Linux
游戏类别:SIM:模拟养成
开发商:Haemimont Games
发行商:Kalypso Media
相关操作:发表评论 我要收藏
游戏别名:總統萬歲5
系列游戏:海岛大亨
其他链接:下载, 视频, 配置, 图片, 秘籍
发行时间:2014

游戏介绍游戏玩法游戏前瞻游戏特色

《海岛大亨5》里你依然扮演艾尔-普雷斯顿,带领小岛度过不同的历史时期。这款游戏的最大变化就是它加入了具有挑战性的多人模式,在这一模式下,同一张海岛地图上可以允许三位玩家在上面造建筑。玩家可以协力共建、互相扶持,如果“邪气攻心”,也不妨互相拆台。据说,贸易和科研等固有机制也已经得到了改进。另外新作还有希望提供更多不同的法令和建筑类型。

玩家作为小岛的统治者将从殖民地早期控制小岛,引领其走过一个又一个历史时期,你必须解决人民的需求以及反对政治派系的问题,为自己的家族王朝打下基础。当然你也可任人唯亲,让家族成员担任要职诸如外交大使、将军甚至是最高统治者,让家族不断兴旺发展,提高影响力及财富。

自肥、富国两不误:

世界上真有只求服务、不求回报的政治人物吗?如果有,那也一定不在岛国!在岛国从政有献金、回扣、自肥法令、地下金融操作……等各种榨取金钱的手段,让政客能享受滋润无比的生活,但前提国家是必须脱离贫穷线。当国家财政困窘不堪时,不仅能榨取的油水有限,百姓也容易不满甚至暴动颠覆玩家政权。因此新任总统走马上任的第一步,一定是为国家规划建设带来稳定发展。

都更不怕钉子户:

全世界最有效率与强制性的拆迁队,加上总统前瞻性的建设规划,能让岛国市容永远美丽。除了铁皮屋违建,交通运输、工厂设施、家用住宅、政府机构……等各种建筑都必须在玩家亲自规划下诞生,满足国家与人民的粮食、娱乐、社福、教育等需求,并形成连锁的经济、社会体系。例如初级农牧业生产的肉品和作物,对外能出口获利或运往工厂加工提升价值,对内则能作为岛上居民的粮食,当粮食充足且种类多元,还能提升居民对生活水准的满意度。

岛国选举保证公平:

因为所有人都作弊!如果不明白如何运用买票、绑桩、黑函、媒体洗脑……等辅选工具,就没有资格在岛国担任政客。如果坚持在选战中依靠实力取胜,就只能时时刻刻关注民生议题并进行改善。例如岛国明明空屋很多,人民却依然选择自行搭盖铁皮违建为住所,可能是房价过高人民薪资无法负担,也可能是交通过于不便无法吸引住户。当居住环境不佳的铁皮屋过多时,会同时影响治安与社会气氛,进而衝击总统民调。

一人得道鸡犬升天:

身为总统怎能不雨露均霑做好利益分配?为了维护家族对岛国的永续统治,请安插亲族成为领导阶层或政权接班人,并利用不法黑金升级他们的特殊天赋强化统治能力。所谓团结力量大,聪明的总统永远不会孤军奋战…… 

有人说权力终将腐败,我认为权力也会老去。一个年轻的竞选者,在竞选成功后满怀希望和干劲,最终也会成为一个满头白发的老人。而《海岛大亨4》就好比这个竞争者一样。

这个城市建设系列的上一作并没有加入新的创意,只是在游戏特色上稍作拓展。游戏加入了更多的建筑物,更多的法令和超级势力,但是系列已经颇显疲态。为了重新激活这个系列,游戏的开发商Haemimont Games需要一个系统上的革新。

《海岛大亨5》就给人一种革新的感觉。游戏仍然构建在相同的构架上,但是却大幅度的扩展和开发了游戏的结构。在演示中我看到了抢鲜版,游戏的制作人Bisser Dyankov展示了玩家可能遇到的不同的情况和问题。

制作团队发现了前作的一个瓶颈。尽管沙盒建设通常被认为是城市建设模拟游戏的核心机制,系列早期的游戏确实被剧本控制的剧情所控制。当自己游戏的时候,玩家通常会选择一个比较悠哉的方式,经常的使用固定的一些手段来保持小岛的正常运转。尽管本作仍然包括剧情模式,真正的集中点却是在沙盒模式上。Haemimont希望用动态事件来防止玩家重复使用已经尝试过的解决方法。

游戏中还有一些需要长远考虑的选择。移民将在早期游戏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因为新劳动力在游戏初期非常短缺。但是尽管增加人口非常吸引人,新的市民都是皇室死忠,所以也会对你的独立造成影响。

尽管每个时期都有一系列不同的目标和需要考虑的决策,他们组成了一个你的城市的持续的时间线。当你达到了现代时期,海岛的历史将由海岛的地形和建筑风格来组成。一个殖民时期的豪宅可能会比邻一片20世纪水泥建筑,都被高楼大厦的阴影笼罩。这并不是简单的审美角度,同时也是效率,费用,结构和资源的体现。

Haemimont希望让玩家可以体验他们城市的发展,给他们的选择带来长远的结果。一个时期的效果可以传到下一个时期。根据我看到的进退两难的选择来看,无脑的游戏方式可能不会导致后期游戏的灾难,但是精心的计划将会被奖励,一个小的选择可能会导致一系列的问题。

在新作中,你要为一个大家庭负责,不再是一个孤独的领袖了。不但他们在岛上出没,他们还可以导致竞选的发生。每一个家庭成员都有可以改变和升级的数值,可以在特定情况下变得非常重要。也许你希望一个商业领袖来做进行一个交换的谈判,或者一个外交官来安抚其他国家,防止侵略的出现。

在一次选举中,Dyankov在选票上落后很多。而最终的结果就是对游戏新系统将会增强旧系统的证明。在即将大选失败的时候,他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去颁布戒严令。要这么做,城市需要3个兵营。Dyankov通过从国际货币市场借到了所需资金。在兵营开工后,他可以通过建立管理层来增加建设的速度。增加建筑办公室的预算将让建筑时间更加迅速,而终于在计票前,戒严令颁布了。

这就是经典的《海岛大亨》的方式。经济崩溃了,人口增加了,但是最重要的是,总统仍然在位。《海岛大亨5》可能是新鲜创意和聪明的革新的综合体,但是对腐败的描写也是前所未有的真实。

1、E3 电玩展最受期待的模拟经营游戏,上演黑色幽默的政治狂想曲

2、从 19 到 21 世纪:研发数十种科技,迎接不同时代的挑战,包括能让环保人士抓狂的核能发电

3、勾勒施政蓝图:百种全新建筑。例如比五角还厉害的六角大厦、爆米花贵到不行的电影院……

4、颁佈宪章法令:魔鬼藏在细节裡!利用数十条法令强化统治、图利企业,暗中置入自肥条款

5、瞭解百姓心声:薪资少?房价高?治安烂?民调低?配合民意改变施政,或流血镇压不满群众

6、拓展国际外交:确保主权独立向来是岛国重要议题,与美、俄、中……等强权建立友好关系

7、全新多人模式:一岛能容四虎?可和其他玩家线上共享人口与资源,或用航母、坦克征服对手

海岛大亨5截图
海岛大亨5截图

海岛大亨5相关图片共 30 张

《海岛大亨5》游戏配置需求
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SP2)/7/8
处理器:2GHz双核
内存:4 GB
显卡:NVIDIA GeForce 400/AMD Radeon HD4000/Intel HD 4000或更高性能产品
硬盘空间:4 GB

点评海岛大亨5游戏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