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辕剑4:黑龙舞兮云飞扬

轩辕剑4:黑龙舞兮云飞扬

发行平台:PC
游戏类别:RPG:角色扮演
开发商:大宇资讯
发行商:大宇资讯
相关操作:发表评论 我要收藏
系列游戏:轩辕剑
其他链接:下载, 图片, 秘籍
发行时间:2002年08月04日

游戏介绍游戏系统游戏剧情

2002年出品,台湾大宇资讯旗下DOMO小组研发的经典角色扮演游戏。游戏的时代背景设定于刚完成“大一统”霸业的中国秦朝。主角水镜是一位墨家年轻的女弟子,轩辕剑系列的首个女性主人公。她目睹墨家的衰亡,决心探索失落的古技术“机关术”,从而接触到了更加神秘的力量……“天书”建造系统在这代首次出现,轩辕剑系列开始全面采用三维画面配合此次“古代超科技文明”的主题,呈现出国内RPG中国风古代科幻兵器的视觉风格。此外,第三波资讯奇幻工房曾推出改编自同名电脑游戏的《轩辕剑肆》小说。

天书系统

这一代将前作中的炼妖壶系统去除,以天书系统取代。游戏中的天书系统靠一卷竹简进出,内部是一个无限大空间。天书系统类似一个经营模拟游戏的生产系统,即玩家在游戏场景或战斗中得到金属、木材、煤炭三种资源(亦可在特定人物处购买金属),并以此为原料,在天书中建造房屋,如住房,机关工坊,兵器坊等。住房用以安置用天书收服的各种生物,而这些生物又在天书中充当工人,进行生产。玩家能从天书中制造出什么,一方面取决于天书的等级(按剧情推移自动升级),另一方面取决于这些生物的相关技能水平(如制药,冶金等)。玩家亦可在天书中建造「鬼神阵」,该阵由五个祭坛组成,可以安放五个生物,中间祭坛的生物可以吸收四方祭坛上生物的属性,从而增强能力。战斗中,操纵天书的角色可以召唤中间生物做护驾。

战斗系统

本作的战斗系统承袭《天之痕》的半即时制,但把所有人各自增加的行动序列取消,改为一条「行动序列表」(于《苍之涛》中定名为时间闸)。另外所有的攻击都会让我方或者是敌方的序列后退,因此就有玩家利用了这个性质创造出了「双重惊天动地拳杀BOSS强招」。

本作人物依然是墨家弟子,背景却切换到了秦始皇统一六国后的时期。主角水镜是轩辕剑系列的首个女性主人公,性格活泼好动。水镜(游戏刚开始时可以更改名字)所属的墨家屡遭秦国侵袭,面临覆灭的危险(当时「桑纹锦」领导墨家)。面对这危及墨家存亡的当下,水镜认为只有杀死秦王嬴政才能平息战乱,并擅自行动。就在行动的此刻,她在「博浪沙」遇见正在行动的韩国遗少姬良(即张良,不过游戏中也可以更改名字)。因为赤松子干预,姬良刺杀行动失败。水镜也因擅自离开墨家大寨之理由受到墨家的惩罚。被罚期间,因为无聊与好奇,水镜走进大寨附近的古墓。后因种种巧合,她和来搜查墓葬品的姬良和送饭给她的师姐屈闲一同被关在墓中,出墓后,一行人来到洛阳,并得知始皇已独自前往之罘淮备祭天。水镜认为机会难得,私自前往齐国。在迎战秦王过,发觉其力量异常强大,战败之后,秦王将出来营救主角的屈闲俘虏。

水镜与姬良驾驶在遗迹中找到的机关鸟救回屈闲,却遇到赤松子。原来赤松子假扮秦王,引诱水镜上钩。面对强上数百倍的敌人,水镜等人也只有战败的份,之后众人被赤松子送到一个独立于外的世界——云中界。在调解了多毛民与水鱼民的矛盾后,众人回到现实世界。为了帮助即将灭亡的墨家,桑纹锦答应使用机关术,并派众人前去寻找黑火的能量之源--黑火。几经辗转,原来桑纹锦已带走一个装有黑火秘密的金蛹,进入云中界。众人纷纷赶去。在云彩之塔中,桑纹锦释放了被关在金蛹中的黑火发明者,蜀国少年「柒」,柒以黑火的力量击败赤松子,更以黑火的力量操控桑纹锦,并企图利用黑火毁灭世界。(据柒说是创造一个人间地狱共存的世界,从而消灭死亡)赤松子临死前,所有人终于得知,他的诸多行为也是想建立一个人魔仙共处的世界,从而消灭战争,云中界就是一个示范。游戏最后,水镜动用轩辕剑,成功阻止了柒的行为。

点评轩辕剑4:黑龙舞兮云飞扬游戏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