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辉针城

东方辉针城

发行平台:PC
游戏类别:STG:传统射击
开发商:上海爱丽丝幻乐团
发行商:上海爱丽丝幻乐团
相关操作:发表评论 我要收藏
游戏别名:东方辉针城 ~ 欺诈的角色,東方輝針城とうほうきしんじょう ~ Double Dealing Character,Touhou Kishinjo
主要角色:1064
系列游戏:东方Project
游戏标签:弹幕射击
其他链接:下载, 图片
发行时间:2013年08月12日

游戏介绍游戏设定游戏系统

《东方辉针城》是由同人组织上海爱莉丝幻乐团发布的弹幕射击游戏,为东方Project的第14作。辉针城的游戏主题是“既不创新也不怀古,2000年代新怀古弹幕射击”,仍延续《东方神灵庙》的简单操作系统,不过为了让广大玩家尽可能单纯地享受弹幕的乐趣而去除了复杂的系统。本作也是正作中第一部使用1280×960分辨率的作品。自机一共三人,分别是博丽灵梦、雾雨魔理沙、十六夜咲夜。

本作中十六夜咲夜再次升格成为可选自机。故事内容大概为灵梦、魔理沙、咲夜三人手中的武器突然间擅自动起来,于此同时,各处的妖怪也开始造反,让幻想乡陷入了非常不妙的境地。而身为主角的霊梦等三人,是要拿起武器战斗呢,还是要舍弃武器?

建在远离人类村庄的边远之地的神社。神社的巫女、博丽灵梦非常困扰。因为御币不听话了。随随便便动起来的御币。没错,这莫非是付丧神化了?那么这样一来不就成她的敌人了吗?但是,她并不打算行动。因为,自己动起来的道具非常方便。可能是因为感到内疚,她并没有告诉任何人。就在这时,不曾预料的事态发生了。——博丽神社。

全年都十分潮湿的森林。在其中有一个比较干燥的空间。那就是魔法使、雾雨魔理沙的家。看来驱赶周围的湿气,让这里干燥的,是她引以为豪的道具,迷你八卦炉。喷火的道具迷你八卦炉厌恶湿气。看来它是凭自己的意志行动的。她对如何对待随随便便行动起来的道具感到十分烦恼。该如何用这个妖器之火去烤焦妖怪……——魔法森林

位于湖畔的恶魔栖息的洋馆。女仆长的十六夜咲夜,从吸血鬼那里接到了命令。「雾之湖有妖怪在大闹,给我想想办法」这种事。吸血鬼平时应当不会说这种话,但因为似乎有什么内幕。就没有深究,直接出击了。为什么会这么想呢。因为她最近发现了不可思议的剑。那是可以随随便便动起来的剑。暴动的妖怪与不可思议的剑。不可能毫无关联。因为,当她拿起那把剑,她也开始想大闹一场了。——红魔馆。

狂暴的妖怪引发的骚动四处发生着。随随便便行动起来的道具也随处可见。到底发生了什么。无论是灵梦她们,还是暴动的妖怪们,都不清楚。逐渐地,令人不安的云开始笼罩天空。巨大的建筑在强风中轧轧作响。幻想乡中响彻着不和协音。

道具会自己活动,本来温顺的妖怪突然大闹起来原来都是因为万宝槌的影响。唆使小人的天邪鬼虽然最后逃走了,但因为真正使用万宝槌的是小人,所以,灵梦决定对其进行监视。总感觉也没再有什么不良企图的样子。但就在那时,天空再次出现了诡异的云团。与逆城出现之时一样的,魔力风暴。即便去问小人,其回答也就是万宝槌处于魔力回收的时期,所以那不是我干的,这样。没办法,既然不知道原因就自己去探索吧。来吧,拿起武器,冲进那魔力风暴中去吧

本作中并没有特殊系统加入,取而代之的是经过了大幅度改动的奖励系统

奖励系统

在本作中,无论是上移到道具回收线上方、使用BOMB(符卡)还是进入对话,只要一次性回收道具数量达到一定数量(20个或以上,不分“P”和“点”道具)的话就可以获得奖励——额外的分数(道具总分+总分×倍数)和BOMB碎片;在奖励4个BOMB碎片后下一次回收奖励则会变成残机碎片1个,如此循环。收集3枚残机碎片可以获得1残机奖励,收集8个BOMB碎片可以获得1个BOMB奖励,全角色全难度下均为此比例。残机和BOMB的上限为8枚,残机数量满之后,所奖励的残机碎片则会改为增加BOMB碎片;若BOMB全满则无奖励。这一作中每一残拥有3个BOMB,而每次发生Miss后,虽然炸弹碎片会保留,但是完整的BOMB数则会被重置为3。

无Miss并且不使用炸弹击破Boss的非符或者符卡也会有碎片奖励,而且计入之前所述的循环之中。若一次性回收道具达60个,则会直接奖励残机碎片1个,这个碎片不计入之前所述的循环中。

总体来说,本作中的奖励系统类似于之前的作品的混合,获取BOMB碎片和残机碎片的难度大幅下降,这让整体的游戏难度有一定程度的下降;但ZUN也说过“这次的游戏呢,是属于在道中积攒残机,到了打BOSS的时候拿命来拼掉BOSS的类型。在道具多的时候使用Bomb就能很容易的收到奖命的碎片。”、“啥?你想No Miss No Bomb通关?那可就地狱了喽……。”这样的话,让BOSS战的难度有了相对程度的提升。

符卡练习模式

本作中,也包含了在《永夜抄》和《神灵庙》中出现过的“符卡练习”模式,只要在正常游戏中见过一次该符卡就能够解锁练习模式中的该符卡。

不过不同于之前的符卡练习模式,本作中并没有类似“Last Word”或者“Over Drive”那样的特殊符卡可以挑战。

点评东方辉针城游戏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