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5:美丽新世界

文明5:美丽新世界 Sid Meier's Civilization V: Brave New World

发行平台:PC, Mac
游戏类别:SIM:模拟养成
开发商:Firaxis Games
发行商:2K Games
相关操作:发表评论 我要收藏
游戏别名:文明帝國5:美麗新世界
系列游戏:文明
其他链接:下载, 图片
发行时间:2013

游戏介绍细节公布新文明新单位新科技新剧情

作为席德梅尔的文明V的第二个资料片,“美丽新世界”引入了九个新的文明,八个全新的奇迹,两个新场景,四大新的游戏系统和几十个新单位,通过各种方式建筑物和升级建立世界上最强大的帝国。造就了一批大工程,创造各种工艺品,选择自己的文明的思想,并在新的世界大会提出全球性决议的玩家在世界各地的影响力将受到影响。玩家在千古的历史中,他们能作出关键性的决定,在游戏世界中所有的文明影响的关系。

“《神佑君王》极大地丰富了文明5的早期和中期游戏……我们现在希望能把注意力转移到后期上。”Ed Beach如是说。因此,《美丽新世界(Brave New World)》借鉴了20世纪时发生的真实事件,也就是说意识形态的传播以及因此导致的国家的两极分化。原来的工业三大政策树(自由、独裁、秩序)现在将作为三种主要的意识形态,一旦一个文明到达了现代或者达到了特定的工业化水平,它会在三个形态中挑选一个。接下来,文明巩固意识形态的手段是意识信条,也就是一系列以特定方法支持社会发展的新政策。

意识形态对于一个文明的文化是非常重要的。《美丽新世界(Brave New World)》也带来了新的文化胜利。Ed Beach称原先那种建造少量城市龟缩发展的方式为“被动的”,因此在《美丽新世界(Brave New World)》中,他的目标是重新引入文化战争。在文明5中,你不能通过文化值来转化城市,但是你可以通过在其他文明都拥有压倒性的文化影响来取得胜利。

要做到这个,玩家不能只建造产生文化的建筑和奇观而按兵不动。现在玩家需要主动地利用手上的大艺术家、大音乐家和大作家(后两个是资料片新增的)来创作杰作。你可以将这种杰作置于博物馆或者歌剧院之类的建筑中,不仅仅会产生文化点数,还会产生观光点数(也是资料片的新概念)从而对周边的文明施加压力。用累计的观光点数压倒周边对手的累计文化点数,就能取得这场影子战的胜利。如果你对所有文明都能如此做,你就会获得游戏胜利。

另外一种获得杰作以供展览的方法是通过全新的考古系统。研究出考古学后,游戏允许玩家建造考古学家,访问古战场来搜寻古迹,用于在博物馆中展览。想象那场千年之前玛雅掷矛手在峡谷中抵抗希腊矛兵的战役吧——实际上,你也可以展览一些显露其他文明牺牲的遗迹,使你成为别人嫉妒的对象。

波兰的特殊单位也出现了。

文化只是文明5的一部分,《美丽新世界(Brave New World)》也打算增强游戏的其他系统——比如外交。联合国依然在外交胜利中扮演重要角色,但是在这之前,通过新的世界会议,你可以和其他文明进行交流。一旦一个文明首先遇到了其他所有文明并研究出了印刷机,它将创立世界会议。当世界会议创立后,每个文明将获得一定人数的代表团,用于在决议上进行投票(同盟城邦的代表人数也将计入你的)。每一次会议将有两个议案进行表决,它们将分别来自世界会议的创立者,以及当前代表团最大的文明。议案的内容可以是禁止特定的奢侈品,对某个国家进行贸易禁运,或者是"各种各样可以通过世界会议改变游戏规则的东西",Beach如是说。每次会议之后,在表决之前将会有一段空闲时间。这允许那些有见识的领导人到处和他人交易投票,甚至直接买下他们。

谈到游戏经济,《美丽新世界(Brave New World)》试图将原版文明5的经济和全新的国际贸易系统结合起来。现在你可以建造商队和商船,给他们下定指令之后他们就会在你的城市和一个你指定的国外城市之间往返。只要两个城市的文明没有开战,双方都将从商路中获得金钱和其他资源,这些资源也有可能用来做对你不利的事情。科研、宗教和其他对胜利有用的资源都有可能通过国际贸易传播或泄露给别的文明。商队和商船也可以被攻击,这也允许你破坏敌对文明的国际贸易。

我们最后讨论了《美丽新世界(Brave New World)》的两个新剧情。一个剧情允许你扮演美国内战的指挥官,另一个模拟了列强争先恐后殖民非洲的情形。听起来不错,但是到现在制作组还没有给出更加确切的消息。

对文明5的新内容感到十分激动?对撤回军队打文化战摩拳擦掌?很遗憾的是资料片的发行时间还没有确定。但是制作组告诉我们,在这个夏天,你就能在《美丽新世界(Brave New World)》中体验指挥波兰军队和操纵世界会议的快感了。

1. 亚述

- 领袖 - 亚述吧尼拔 Ashurbanipal

- 特殊能力 - 集聚宝藏:从每个被占领的城市窃取一项科技(对每个城市仅生效一次)

- 特殊单位 - 攻城塔,替代投石车。 它附近的单位在攻击城市时,攻击力有加成

- 特殊建筑 - 王室图书馆,替代图书馆

2. 巴西

- 领袖 - 佩德罗二世 Pedro II

- 特殊能力 - 嘉年华会:替代普通的黄金时代,期间+50%大艺术家、大作家、大音乐家产生速度,魅力(tourism)产出翻倍

- 特殊单位 - 海外派遣军,每次胜利加速黄金时代(嘉年华会)计量表(在敌国境内的胜利积累的速度加倍)

- 特殊设施 - 红木林场,需要丛林,+1金,研究声学后+1文化

3. 波兰

- 领袖 - 卡西米尔三世 Casimir III

- 特殊能力 - 团结协作:每次进入新时代时获得一项免费社会政策

- 特殊单位 - 翼骑兵,替代枪骑兵;可击退敌军

- 特殊建筑 - 公爵马厩,替代马厩,+15%产能,新组建骑乘单位+15经验,每个牧场+1金+1产能

4. 葡萄牙

- 领袖 - 玛丽亚一世 Maria I

- 特殊能力 - (未知):从贸易路线获得的金钱有加成

- 特殊单位 - 卡拉克帆船 Nau: 可以通过出售珍奇货物来换取金钱和经验(每个单位仅能使用一次)

- 特殊设施 - 商站 Feitoria:建在城邦境内,允许你共享城邦的资源,不论关系好坏。如果你和该城邦同盟则能获得2倍量的资源

5. 祖鲁

- 领袖 - 沙卡 Shaka

- 特殊能力 - (未知):肉搏单位-50%维护费,所有单位+25%经验获得

- 特殊单位 - 祖鲁战士 Impi: 替代枪兵,可以近程也可以远程攻击敌人

- 特殊建筑 - 特训兵营:替代兵营,除兵营的一般功能外还提供侧翼攻击加成的晋升和对火器单位加成的晋升

6-9 未知

对现有文明的更改:

法国:特殊能力变为(光辉之城)City of Light。效果是首都里艺术品搭配的效果翻倍

 新奇观

- 波罗浮屠 Borobudur

- 百老汇 Broadway

- 环球剧场 Globe Theater

- 祖国的召唤 The Motherland Calls

- 帕特农神庙 The Parthenon

- 乌菲兹美术馆 Uffizi Museum

新建筑

- 飞机场:增加魅力(tourism)产出;允许空运单位

- 旅馆:增加魅力(tourism)产出

新单位

- 斧兵 (可能是野蛮人单位或某种UU)

- 考古学家:建造大学以后可以生产;可以把古迹变为一件文物或者开发为历史遗址(产生文化)

- 商队 (贸易单位):前提科技为动物驯养,10格范围

- 货船 (贸易单位):前提科技为航行术;45格范围,收益为陆路的两倍

- 大艺术家:可以创作艺术杰作;也可以开启黄金时代

- 大音乐家:可以创作音乐杰作;也可以到其它文明进行巡回演出,大幅增加对该文明的魅力(Tourism)

- 大文学家:可以创作文学杰作;也可以创作政治专著,大幅增加文化点数

- 幽浮战队:可以空降40格的升级版伞兵

- 反坦克火箭筒 Bazooka

 因特网

新地面设施

- 类似葡萄牙新UI的一种带港口的城堡

- 十分类似法国香波尔城堡的一种法式城堡

- 历史遗址:野蛮人营地、被摧毁的城市、大战发生地等都可能转变为历史遗址。你可以开发其他文明的历史遗址,不过会造成不良外交影响。

世界议会

- 第一个发现所有文明并且(研究了印刷术-这点不确定-)的文明成为第一届议会主办方

- 世界议会的主办方有一定的优势(目前看来可能是票数优势)

- 工业时代时,世界议会的主持者有2个代表(即2票, "delegates"),其他文明有1个代表,城邦无代表。下一个时代,主持者4个代表,其他文明2个代表,城邦1个代表。

- 每次会议上会表决2个议案

- 最开始的议会间隔30回合,之后随时代进步而缩短,最后可以到每隔2回合开一次会,可以买票和卖票

议会表决的内容有:

- 禁止某种奢侈资源(该资源将不再带来笑脸)

- 对某大文明进行贸易制裁(所以与该文明有关的商路全部失效)

- 禁止与城邦贸易

- 国际运动会("International Games"),所有玩家增加笑脸

- 海外留学("Scholars in Residence"),可加快速度研究世界中其他文明已获得的科技

- 建立国际空间站,使所有势力科技加速

- 建造世博会,一种特殊工程,所以国家都可以投入锤子,建成后,投入锤子最多的前三位玩家根据投入的锤子数量获得相应加成

- 增加军队的维持费,使军事领先的文明受到经济压力

- 禁止核武器

- 设立世界遗产,使所有文明的地标产出更多文化

商路系统

- 游戏初期每玩家有陆地商路和海上商路各一条

- 随奇观、建筑、科技、社会政策和文明特殊能力增加商路上限

- 距离越远收益越高

- 两个城市间资源差异越大收益越高

- 国际商路会带来金钱、科技、宗教压力和魅力(Tourism)

- 国内商路会带来粮食(需要有粮仓)和产能(需要有工坊)

- 贸易单位需要生产,也可以被野蛮人和敌人消灭

- 更改了商路目标后,需要30回合才可以做下一次变更

魅力(Tourism )和伟大杰作

- 伟大杰作由大艺术家、大音乐家、大文学家创作

- 杰作可以藉由各种特定的组合来获得额外的魅力(Tourism )和文化产出

- 杰作可以被窃取

- 杰作可以自由的在城市和建筑之间换位置

社会政策和意识形态

- 社会政策的界面依然由10个空格组成,但社会政策树只有9个(原本的10个去掉了秩序、自由和独裁,加上了美学和探索),剩下的一个位置留给你选择的意识形态

- 意识形态可选的理念有12-15个,分3个等级

- 每个进入工业时代的国家都必须选择一种意识形态

- 美学是一个重视文化的政策树

- 探索有一部分之前商业的政策,同时还有一些与考古相关的政策

- 虔信政策树的完成奖励变为从一系列强力的”宗教改革信条“中选择一个

- 高魅力(Tourism)和不同的意识形态将允许你转化其他文明的城市

宗教

- 基督教被分为新教、天主教和东正教

- 宗教信条大类有所增加,除了初始信条和强化信条外,还有“宗教改革信条”。完成虔信政策树的奖励变为可选一个宗教改革信条,效果包括“增加魅力(Tourism)点数”和“允许用信仰购买科技建筑”。

南北战争

- 剧本的主题是南北双方在美国东部的激烈争夺

- 新的单位、科技树和产出

争夺非洲

- 剧本的主题是19世界末列强争夺非洲

- 文明分为欧洲、北非、撒哈拉以南非洲三组,三组各有不同的胜利条件

- 剧情长度为100回合

- 非洲的外轮廓线固定,内部是随机生成的

点评文明5:美丽新世界游戏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