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斯

菲斯 FEZ

发行平台:PC
游戏类别:ACT:动作游戏
相关操作:发表评论 我要收藏
其他链接:下载, 配置, 图片
发行时间:2013年05月01日

游戏介绍游戏评测

由Polytron团队开发、曾获得GDC 2012(游戏开发者大会)最佳独立游戏奖项的《Fez》是一款极具创意的利用视角的转换来改变关卡舞台,结合2D和3D的关卡的平台动作游戏全面展现游戏清新画面、复古音效背后创意玩法所能能给玩家带来的无限乐趣。

另外,除了PC版本外,制作人Phil Fish表示,他正和索尼一起为PSV版而努力,同时也“极有可能”推出iOS和Android版本,敬请期待!

画 面:对于长年喜爱电玩游戏的玩家来说,这样清新脱俗又反璞归真的作品是真的好久不见了。 《FEZ》里面更刻意的放入许多只有老玩家才会懂的要素,不论是rom check或kill screen式的画面杂讯,还是色彩突然变成只有Gameboy式4段绿阶的世界区块,甚至Virtual Boy式的红黑配色、早期8位元电脑的单色元件构成,都像是在跟老资历的玩家们说,「嘿,如果这个你也懂的话,那我们就是同一国的!」那样的认同感。

声 音:动听的音乐配合丰富的关卡设计和玩法,《FEZ》的场景多样化程度也非常高,不同的风景配合日夜转换,那些或怪异或唯美的世界被完美的展现了出来。

上手度:《FEZ》就是款到处操控著名叫「葛麦斯」的小白人到处跳到处爬,然后寻找与收集立方体的游戏。 「这样的描述感觉这游戏很无聊呢?」呵,或许是吧,在这个续盘之后就没几句对白、没有敌人、没有陷阱、没有时限、甚至不小心失足还会马上就近复活的世界里,好像一切能让游戏显得紧张刺激的要素全不存在,但不知道为什么,很神奇的是,探索这个世界的过程一点都不枯燥,身心仿佛徜徉在安详与美丽之中,而一个个方块的寻获,一次次往新境界推进的突破,都让人像是和葛麦斯化作一体一样,不自觉的爱上每一次展开笑脸跳跃在空中的神情。

创 意:《菲斯》的IGN评分还高达9.5分。在可爱温馨与治愈的外表之外,做为一款游戏,《FEZ》的挑战性还是存在的。游戏的世界设计在许多地方都充满巧思,又什至有些狡诈,如果玩家不花点心思观察,很有可能就会漏掉了其实就在身边的方块,又或者只能对着明明就近在咫尺的宝箱干瞪眼,不过对于比较有经验的玩家来说,在五、六个小时之内的时间就破完一轮游戏应该不是太困难的事情。

可玩性:《菲斯》那充满智慧灵感的关卡设计,海量的关卡和谜题,惊人的艺术风格综合起来,已经完全超过了曾经出现过的任何向老风格致敬的其他游戏。《菲斯》是个出于对游戏的爱意的结晶。它表现了作者对于经典的致敬和对自己的自信。制作组Polytron力图通过本作将玩家带回那个对于游戏满是爱意的纯真年代。

菲斯截图
菲斯截图

菲斯相关图片共 10 张

《菲斯》游戏配置需求
操作系统:Windows XP SP3
处理器:Intel Core 2 Duo 2.8Ghz
内存:2 GB RAM
显卡:OpenGL 3.0-compliant GPU
DirectX:DirectX 9.0c
硬盘空间:500 MB HD

点评菲斯游戏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