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巫行迹

东方巫行迹 Nightmare of Sleeping Girl

发行平台:PC
游戏类别:S·RPG:策略角色扮演
开发商:上海爱丽丝幻乐团
发行商:上海爱丽丝幻乐团
相关操作:发表评论 我要收藏
系列游戏:东方Project
游戏标签:东方, 同人
其他链接:图片

游戏介绍游戏点评操作点评画面音效总体简评

《东方巫行迹》是东方同人新出的一款战棋游戏,喜闻乐见的登场角色有博丽灵梦,雾雨魔理沙,东风谷早苗,十六夜咲夜,魂魄妖梦等。看了本次评测,是否决定要享受一下战棋的独特魅力呢?

游戏开场两枚少女安然入睡的场景伴随着银铃般的乐曲将我们带入了《東方巫行跡》的世界里。度过一段简单的剧情,可以选择5名少女进行出击,5名少女可以根据攻击、防御、射程组成一军、二军、三军。游戏模式类似《火焰纹章》是经典的战棋类,战斗画面表现良好,战斗胜利有贮藏经验值获得,通过贮藏经验值可以召唤式神帮助玩家控制战局,随着战斗的胜利和深入,可以解锁更多的BGM曲目。

作为战棋类游戏,走格子是必不可少的。《東方巫行跡》的优点在于移动后如果反悔了可以点击“移動”来撤销刚才的决定,出击选择时的分组令玩家更好得分配自己的战斗力。战斗胜利时有可能获得掉落的装备,装备上可以增加自己5%的攻击力或防御力。为了让贮藏经验值能更好得利用,游戏中战斗失败回归本部疗养时,玩家可以使用贮藏经验值来实现“买活”操作。

本作游戏主体以立体卡通渲染为主,中间穿插着部分剧情。游戏画面清晰明了,色彩艳丽,战斗画面采用正面45度的视角,移动画面采用俯视45度的视角来掌控全局。鼠标移动到人物时,下方显示的HP攻击防御射程一目了然,点击人物时所显示的可移动格数也和游戏背景反差强大,让玩家看的一清二楚。与敌方战斗时会将两边的具体数值清晰得对比,战斗中必杀反击等的画面视觉冲击相比物理、魔法攻击更大。游戏的音效配合树木摇晃的背景将气氛烘托得很不错,人物跳跃时有着独特的声音,战斗时物理攻击、魔法攻击都有着独特的音效,增加了战斗时的代入感,结合在一起牢牢得抓住了玩家的心。

作为一款战棋类游戏,本作的耐玩性是很强的,不管是游戏战斗系统或是音效,战斗中敌军的难度一直递增,面对系统刷出的敌军,如何分配好每一个角色的工作和责任,决定这角色生或死则显得更为重要,最终带领团队走向胜利才是关键。

点评东方巫行迹游戏

用户名: